西湖小尸

脑洞段子16【六追】 瘦了就多吃两碗饭 (上)

梅雨季,雨水缠缠绵绵的,好像没有晴天的时候,崔略商懒懒得倚在陈三六窗户边,伸出手接雨水玩,刚才他掬了一捧冰凉的雨水想去吓吓三六,结果把三六抄了一上午的书打湿了,这会儿正生他的气不理他呢。

要是平常崔略商坐不住的性子定不陪陈三六抄书,可是连日的雨天他也提不起精神外出,大小的毛贼也没有愿意出来的,与其回神侯府无聊不如呆在陈三六这里。

崔略商从陈三六书桌上的果碟里抓了一把瓜子喂麻雀,几只躲雨的鸟儿在窗檐底下徘徊一阵衔走两粒,剩下的全都被咱追命神捕咽了肚。

听着绵绵的雨声本来正是读书写字的好意境,偏偏崔略商在一旁“格格格”得把瓜子嗑得欢快,陈三六终于收了笔势。

陈三六一停下崔略商就凑过来,手一伸,手心里白白净净的一撮瓜子仁。

陈三六脸红,把头扭过去:“我不吃你嗑过的。”

崔略商嘿嘿笑,捻了一颗瓜子仁递到陈三六嘴边上:“这都是我用手给你包的,就你们读书人斯文,吃颗瓜子都麻烦。”

陈三六看了一眼地上一摊四分五裂的瓜子皮和崔略商两只手黑黢黢的指甲无奈地笑了,把追命手心里瓜子仁倒在果碟里,又拉了他坐在自己旁边要给他剪指甲。

“你看你的手,人闲长指甲,堂堂的追命总捕的手伸出去指甲比姑娘的长,难道神侯府都没有任务派给你吗?”

崔略商不乐意了,把手抽回来塞到嘴巴里:“唔……兹甲藏了我吭吭就好……你啰嗦起来也不比府里的丫头们差,哎呀!”

陈三六打崔略商:“怎么这么大人什么都往嘴里放,多脏啊。”

崔略商刚才玩了半天的雨水指肚泡皱了,指甲也软了,陈三六把贴身的帕子拿出来又擦擦上面的口水,倒也没有刚才他说的那般嫌弃崔略商。

陈三六两只手都用上拿着剪刀给崔略商剪指甲,一个一个的圆弧代替了刚才被追命啃得跟狗爪似的指甲,间或张开嘴吃两颗崔略商用另一只手递过来的瓜子仁。不过崔略商吃瓜子都是不吐皮,整个瓜子扔到嘴里“咯吱咯吱”嚼一嚼就咽了,这个毛病陈三六说了他好几次。

“桌上有剥好的的瓜子仁你不吃,干吗非要吃带皮的,不怕闹肚子?”

“剥好的留给你吃,我就爱吃带皮的有味道,而且我的肚子不怕,石头吃下去都能消化。”

“又胡说,我娘养的鸡才吃石子,难道你也要当鸡不成。”

崔略商被噎了,嘟囔着不剪了,被陈三六哄了两下才又坐回去。

不过说到吃,陈三六低头托着崔略商的手,眼睛瞄瞄他的腰围,又歪下头看看他的脸。

“三六,你剪指甲看我干吗?”

陈三六看着改吃蜜饯果子的崔略商把两颊塞得鼓鼓的,一说话腮帮子上下蠕动,活像家里厨房偷吃的小老鼠。

“三六看略商好像胖了。”

崔略商听完掐掐自己的腰,又摸摸自己的脸,说:“没有啊,我每天都抓贼怎么可能胖,到是你这个小书生天天呆在家里看书才应该胖,怎么还是细胳膊细腿的。”自己胳膊比陈三六粗那也不是胖,是健壮。“对了,小呆子,现在下雨外面不好玩,等到冬天下雪了我带你去河上滑冰吧。”

一说到可以出门崔略商花样总是多的,不过陈三六说:“三六也想,可是娘怕三六出事,从来不让三六去滑冰,三六没滑过。”

“没关系,我可以教你,等今年冬天下了雪我就带你去玩,我还可以告几天假,我们往北走,越往北天气越冷,冰冻的越厚,你就不用担心掉到冰河里了。”

“那好,我们一言为定。”

陈三六和崔略商拉了钩,崔略商用刚修剪指甲后的大拇哥在陈三六的大拇哥上盖了个章。

 

陈三六的娘叫他们吃饭的时候拿出一件外衫,说是给崔略商的,崔略商受宠若惊的接过来,又有点羞涩,他常年穿着官服,几件便衣就在成衣铺子里买的,还从来没享受过亲人亲手缝制过的衣服的感觉。

三六的娘让崔略商赶紧穿上试试看,要是不合适还能改。

崔略商欢喜地褪下身上的袍子就问三六娘:“大婶,你怎么知道我的尺寸的,这衣服一看就合身不用试。”

三六娘被崔略商的嘴甜逗得直笑:“你之前来找三六淋了雨,我帮你给衣服烤火的时候记了尺寸的。”

崔略商更加惊叹了:“上次您帮我烤衣服才多久的事情,您这么快就做了一件新的出来?”

“天天下雨我也不能出门,看你衣服上净是破的打了补丁的就帮你做一件,不费事的。”

陈三六扶了自己娘坐下,说:“娘您可不要这么说,您要是看到他衣服破了就帮他做一件新的,恐怕以后就得天天做了,那就费事了。”

三六娘听出来三六是在打趣崔略商,笑着说:“略商出门办案难免有磕碰,知道了尺寸娘以后多做两件给他备着就是。”不过马上又对陈三六说:“你也要叫略商小心些,衣服破了是小,人伤了是大——呸呸呸,看我乌鸦嘴……”

眼看气氛有尴尬,崔略商赶忙穿好衣服要在三六娘前面展示一下,可是一伸手侧襟就开了一个大口子。

三六娘“哎呦”叫了一声,站起来打量了一下崔略商,又“噗嗤”笑了,催促着崔略商把衣服脱下来:“看我年纪大了,尺寸把握不好,竟然做瘦了,等我改一下,过两天就能穿了。”

崔略商低着头,脸红红的让三六娘以手为尺重新丈量了一下自己的尺寸,末了三六娘比着一只手食指和拇指之间的距离喃喃自语道:“真是做瘦了,竟然差了这么多。”

陈三六忍笑辛苦,肩头一耸一耸的。

崔略商郁闷地坐到饭桌旁,提起筷子都没精神了:“我真的胖了吗?可是我都没觉得。”

陈三六用筷子戳崔略商的脸,一捅捅出来一个深陷的酒窝,感叹道:“这要让犯人知道我们的追命总捕现在胖得可能追不上他们可怎么好啊。”

崔略商插一筷子米饭到陈三六的碗里说:“明天我不找你玩了,我要多踢两趟腿。”

陈三六把米饭拨回锅里,只不过多夹了一筷子鱼给崔略商:“好啊,但是你要记得冬天陪我去河上滑冰。”

 

梅雨季过去了追命悠闲的日子也随着过去了,接连几件大案在全国各地频繁发生,四大名捕奔赴四面八方,三六娘改好的衣服没来的及送出去日子就晃到了冬天。

TBC

2222个字也是醉了

毫无意义的题目


等等赶紧好啊,想当年考试一结束就病了,高强度学习也好累人,学渣也要混日子啊

评论(21)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