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生子】【项允超/薛可勇】宝贝(9)

薛可正在家不断踱步绕圈,薛母从刚才开始就催促他让他打电话叫弟弟回来吃饭,自从可勇和老爸因为炒金的事情谈不拢搬出去住,每周末回家吃饭成了例事,老爸不说也是默许的,但是今天薛可正实在是捏把汗。

他下午就一直在打薛可勇手机,不知道是真没电还是薛可勇故意不接电话。

 

在公司,项允超拽走薛可勇之后他又仔细查看了一下可勇的账户情况,项允超的一百五十万投资款全部被输光了,光看刚才项允超的样子就知道那个小总裁不好惹,偏偏薛可勇不知死活的去做他的投资。

薛可正抱着拼死的心追下楼找人,正看到自家弟弟不甩项允超坐了计程车离开,他头疼的跑过去给项允超道歉。

“项总,不好意思啊,我弟弟他脾气比较差,但您千万别生气,为钱生气不值得。”薛可正陪着笑脸说。

项允超依旧冷着脸,他懊恼没追上薛可勇车子的表情在薛可正看来是十分的生气,他问薛可正:“你是薛可勇的哥哥?”

薛可正连忙接口道:“是啊是啊,我是薛可勇的哥哥薛可正,您放心,您的损失我一定会帮您找回来的。”

“哦~~”项允超拉长了语气,也挑起眉,心中暗自琢磨了一下,恢复了商场上精明,嘴角勾起一个令薛可正胆寒的笑容“你要帮我找回损失,但是一百五十万,对你们而言也不是一个小数目,我也没有大方到让我的钱还没有听到声儿就打了水漂了。”

“您放心,我一定包赔您的损失,如果您信得过我,五十万,再给我五十万,我一定能帮您翻本还有的赚,如果亏了算我的,本金我一定如数奉还!”

“哼,如数奉还,说的轻巧,还要再拿我五十万,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又骗我五十万。”

“不会,绝对不会,如果我骗您就砍了我的手。”

项允超嫌弃地看了眼薛可正生活来的手臂:“我要你的手又不能换钱,干你们这行的拿了钱就跑路的有的事,我信不过你,谁知道下次来会不会就是人去楼空。”项允超一步一步紧逼、诱导。

“项总,不然这样,我把我的名片给你,上面有我的电话,还有我把家地址给你,这样呢你就不怕我跑了,我一定会还你钱的,您放心。”

项允超把薛可正的名片拿在手里看,做出勉为其难答应的样子,然后把自己随身携带的钢笔递过去,看着他让他把家庭地址写上。

项允超等笔水干透将名片放进自己的钱包夹层里说:“我会去查证你写的地址是否正确,如果不对,我想我就只好找你弟弟要钱了。”

“您放心好了,我不会跑的,阿勇您刚才看见我已经教训过他了,以后您的账户都由我来负责,肯定没问题。”

项允超点了点头,对薛可正的答复比较满意,正当薛可正要松一口气时项允超又说:“我的一百五十万如果不是被你弟弟输光了的话,我存银行也生不少利息,这么算我还是很亏。”

“那您?”

薛可正屏住呼吸等待这位大老板回答,但是恐怕他也没有回嘴的余地。

“一分利,我收你一分利,我给你一年的时间,如果交不出钱后果你知道的。你最好多关注我的账户,五十万支票明天我让秘书送过来。”

 

薛可正又长叹一口气,从现在开始他就要努力还清身上二百万的负债了,但是他起码还有一年的时间可以凑钱,薛可勇的肚子却等不了,他偷偷看正在读报的老爸,以老爸的性格要是知道阿勇又闯出这样的祸一定手下不留情把阿勇往死里打。

薛可正放弃再拨打薛可勇电话,只发了消息过去让薛可勇看见给老妈回电话,别让老人家担心,然后就帮薛母端菜,撒谎的技巧他学得越来越高超,两三句话说阿勇在忙,今天可能就不过来了,薛父重重的哼了一声,薛母耶有些失落。

还好晚上薛可勇仍然回家了,薛母开心的拉着他打量,非说才一个星期不见薛可勇又瘦了。

“妈,你每个星期见我都说我瘦了。”

薛母看着薛可勇最近有些憔悴的脸又红了眼眶:“可不就是瘦了嘛,外面的饭你肯定吃不惯,回家吃多好啊。”

“妈,好了,我这不是回来了。”

“你们两父子真是的,非要闹得你出去住,反正我每天都做饭,你晚上回来吃饭吧,对了,你今天回来这么晚吃饭没有?”

“吃了吃了,不过是不是有甜汤喝?”

薛可勇撒娇哄得薛母进厨房给他盛甜汤,薛父在一旁带着花镜看报纸并不对他们母子二人刚才的言论评价,只说:“喝甜汤还要你妈伺候你,不会进去自己盛啊,把你妈累死了还想回来吃饭。”

薛可勇乖乖的走进厨房,从母亲手里接过甜汤。

“小心烫啊,出去坐下来好好喝。”

“没关系,我就在这里喝,顺便陪陪你。”

薛母对小儿子没辙,既然薛可勇不肯出去她就继续收拾厨房。

薛可勇几口喝完甜汤把碗拿到水龙头底下冲洗,薛母连忙把碗抢过来说:“碗我来洗就好,你出去看电视吧。”说完还努努嘴示意他坐在沙发上的薛父。

薛可勇明白,但是还是没放手:“一个碗而已嘛,我帮你洗啊。”

薛母用湿淋淋的手把水龙头关小,然后拿了擦手的毛巾在旁边看着薛可勇洗碗。

“你记不记得你小时候也说帮我洗碗,倒好多洗碗剂,结果手上滑把碗都打碎了,你爸爸生气骂你。”

薛可勇听到薛母说起自己小时候,手上的动作一顿,水流哗啦啦的冲在池子里。

“妈,我小时候是不是很调皮?”

“那当然了,你小时候真的非常调皮,”薛母嘴上虽然这么说,可是一回忆脸上却泛出非常幸福的笑容“你小时候天天捣蛋,老师天天打电话到家里,您爸爸恨不得每天用扫帚打你,你就总往我身后跑,还有你小时候就喜欢跟在你哥哥后面,几个小男孩凑在一起踢球把衣服弄得脏兮兮的,我每天都要帮你们洗衣服,你还耍赖说没有校服不去上课,最后还不是被你爸爸打一顿哭哭啼啼送到学校。”

“没想到我小时候做了这么多调皮的事情。”

“岂止啊,我和你爸爸那时候最害怕的不是他警局又出了大案子,最怕我家阿勇又捣蛋被老师家访啊。不过那都是小时候的事情了,你长大……哎,那些事情都过去了,不提了,不提了。”

薛可勇知道母亲想起了什么,小时候的调皮捣蛋可以当做不懂事,但是他进过监狱的事情一定就像一块恶心的污渍趴在厨房的壁砖上,每天做饭都能看到,让父母抬不起头。

“妈,我这么让你操心,你有没有后悔生下我,如果我根本就没有出生……”

薛母搡了薛可勇一把,脸绷得紧:“臭小子说什么傻话,再怎么说你也是我们的儿子,你不知道你出生的时候你爸爸守在你的小床旁边看着你,眼睛都不带眨的可以看几个小时不动。虽然呢你犯了错,但是你改正了就好。儿女都是父母的心头肉,你别看你爸爸你对总是那么凶,其实他还是很疼你的,这个甜汤也是他怕你晚上没吃饭特意要我多放点料的。”

薛父在外面听不见厨房里面说话,但是看他们母子二人嘀嘀咕咕半天不出来好奇的紧又不好意思主动进去,咳嗽两声:“吃甜汤而已怎么这么慢啊,都该睡觉了,少吃一点。”

母子二人各自吸吸鼻子,收拾了一下才出来。

 

晚上兄弟俩陪薛天来看了会儿电视就被赶着去睡觉。

家里的上下铺薛家两兄弟从小睡到大,幸亏还结实,就是毕竟年代有点久晚上睡觉翻身还是会嘎吱响。

薛可正刚洗漱完,低着头用毛巾擦头发就听见床摇来摇去的响,薛可勇正脱了鞋踩着小梯子往上爬。

“喂,阿勇你干什么,快下来。”

薛可正揪着薛可勇的背心把人生生从梯子上拉下来。

“薛可正你发什么疯?”

“不是啊,你……就别爬高了,睡下面,我睡上铺。”薛可正压低声音,意有所指的看向薛可勇肚子。

“懒得和你说。”薛可勇白一眼薛可正,既然有人愿意爬高他乐意睡下铺舒服。

 

夜里薛天来甜汤喝多了起夜,照例往兄弟俩的床帘里望,见是薛可勇睡下铺,等他从厕所出来看见薛可勇把被子都卷在身前抱着,想起以前兄弟俩小时候睡觉踢被子,他下夜班回来都会再给他们盖被子免得露着肚子着凉。

“真是的,臭小子长这么大还是不会盖被子。”会盖着肚子了可是又把后背晾出来。

薛天来托着腿到上下铺前,给薛可正掖掖被角,又把薛可勇抱在胸前的被子扥出来铺开盖住全身,薛可勇哼哼两声又蜷紧了身子睡着。


评论(34)

热度(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