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生子】【项允超/薛可勇】宝贝 (10)

第二天早起,薛可正起床下地看到薛可勇的床铺已经空了,看表才七点,从来没见过阿勇这么早起床。

 

“阿勇,你没事吧,是不是不舒服啊?”

穿衣服时候听见母亲拍卫生间的门喊薛可正才注意到,卫生间里水声很大,应该是薛可勇想掩盖他呕吐的声音。

薛可正从上铺跳下来,“妈,妈,没事的,阿勇他……可能是吃坏肚子没事没事。”

“吃坏肚子了?他吐得好厉害,你去看看他,要不要去医院啊?”

“哼,现在有钱了学会不回家吃饭,不知道是不是又交一群狐朋狗友在外面瞎吃东西吃坏肚子。”

薛可正钻进卫生间,看见薛可勇趴在水池上,虽然止住了吐但是脸色很差,心想幸好昨天晚上换了床。走过去在薛可勇背上拍拍,依旧被不领情的挥开。

 

出了卫生间薛母很关切的问薛可勇,薛可勇用被自己狠拍红的脸勉强应付母亲说没事,可能最近忙肠胃不太舒服。

“忙着骗人钱,你现在这样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给你惩罚啊。”薛父想起就来气,他不是不疼儿子,也不是每次都要骂儿子,可是不明白为什么明明知道那么多条路可以走偏偏就去炒金。

薛母按住火气上涌的薛父,薛可正则赶紧去看薛可勇。

薛可勇今天吐完后不像之前那样身体消停,反倒继续冷汗一层一层出,小腹也隐隐的疼,不用薛可正拼命用眼神示意他也没力气吵,也许真的老天惩罚他也不一定。

穿好外套和鞋子,从抽屉里拿钥匙的时候看到柜子上摆放的相框,“是呀,我没你儿子那么长进,整间屋子没我一张照片,”还说没后悔生我,“我顶你个肺,全家福,你等我去坐牢的时候拍,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你儿子。”

一家人此时全部沉默,薛母眼泪打转,拉了小儿子一把又怕丈夫生气,眼睁睁的看着薛可勇背着包再次拍门走掉。

 

被家人嫌弃的感觉真难受,薛可勇走了两步就靠在墙上,手狠狠地按在小腹上,疼痛从刚刚的隐隐作痛到现在不断加剧针扎撕扯的疼。

“BB你是不是不开心,爹地不是故意的,但是爹地真的不想你生下来被讨厌。”

薛可勇深呼吸努力想对抗身体的不适,挣扎着站起来继续往前走,可是一会儿工夫冷汗浸透T恤,风一吹透过外套浑身发冷,手抖脚抖,肚子疼的直不起腰,眼看一脚迈不出去就要栽倒,薛可勇下意识闭上眼睛捂住肚子。

“可勇!”

项允超一个箭步上前接住薛可勇歪倒的身子,将人整个搂在怀里当个肉垫。

薛可勇本来想说,我跟你不熟别去姓叫名的,但是最后变成一声呻吟。

 

项允超早上拿着薛可正名片上写的地址来碰运气,他相信薛可正不会骗他,他只是忍不住来到楼下看看能不能看到薛可勇,堵到人把误会解开。没料到老天挺眷顾他的,车刚靠边停稳,买杯咖啡的功夫就看见对面薛可勇背着包下楼,项允超又犹豫了,到底是追上去解释清楚顺便说明自己会对他和孩子负责,还是上车跟着薛可勇看看他去哪里,就这一犹豫的功夫项允超看出来薛可勇状态不对劲,走了几步就撑住墙壁不动了,渐渐的手也撑不住了整个身子都靠在墙上,项允超扔了咖啡就往马路对面跑,再晚一步薛可勇就真摔地上了。

 

“可勇你没事吧,别吓我?”

项允超坐地上感觉到薛可勇整个身子不断往起缩,攥着自己西装外套的手格外用力,“可勇别怕,我送你去医院,没事的没事的,相信我。”

薛可勇咬着唇不让自己喊出来,刚才疼痛来时的恐惧和感觉被家人抛弃的委屈在项允超抱起他的时候减小,他不由自主的想往项允超怀里靠,这个男人就算曾经用最犀利的语言和最羞辱的方式对待了自己,可是偏偏他就贪恋曾经他们一起喝酒聊天肆意畅谈时候的亲近,如果没有那天的事情他是不是真的可以拥有这个朋友。

薛可勇安慰自己只是太疼了,手不听话了,才会想去够项允超,抓着他的袖子。

 

项允超把薛可勇放到副驾驶,看他攥着自己的衣服不肯撒手,却又明明疼得蜷缩,狠狠心把他手拽开,再又帮他系好安全带。“可勇别怕,我在这儿,很快到医院了。”

一路上项允超油门踩到底,总不时转头看看薛可勇的状态,拿手胡噜薛可勇后背,嘴里喊着没事了没事了,不知道是安慰薛可勇还是自己。

背向着驾驶座的薛可勇抱着肚子,从下腹传来的坠痛让他渐渐明白了似乎要发生什么,他虽然之前每天腰疼不已又总作呕要吐,可是只是被大夫告知是怀孕了,从来没用很清晰的意识到自己有孩子了,现在终于让他感受到体内的小家伙,却是要离开他了,所有人都在嫌弃他,现在连BB都开始想要离开他了,突然他就有些不舍得,很想留住他。

 

抱着薛可勇冲进急诊大厅,无头苍蝇的样子完全失去往日的沉着冷静,逮住一个医生就拉住人不让走,要不是有经验的护士及时送上推车项允超要抱着人直接跑进值班室。

 

薛可勇被推进急诊隔间,项允超一屁股坐到地上,两只胳膊还酸麻不已。

急诊室来来往往的人都带着自己的忧愁,没有人注意到项允超的狼狈,项允超就一直在地上坐到值班医生拉开隔间的帘子。

“谁是病人家属?”

“我是!是我!”

项允超屁股也不拍脚一用力站起来蹿到医生面前。

“我是他男朋友,真的真的!医生他怎么样了?”

医生看到如此激动的男人觉得不会错,就说:“病人应该是情绪激动引起的流产现象,现在没什么事情了,接下来要注意好好休养,他现在刚刚怀孕,注意让他情绪不要太激动,也不要刺激他,你既然是孩子另一个爸爸就要多留心照顾好他,这次虽然有惊无险但是也很伤身体。”

“噢,好,我都记住了。”

医生交代完了就要走,有护士过来让他把账结一下,项允超反问:“不用住院观察吗?”

“医院现在没有病房,你带他回去养着就行,就像医生说的,别让他情绪太激动了。”

项允超还是不放心,掏出电话正要给朋友打电话问问能不能约到病床就看见那边薛可勇费力地撑坐起来。

“你怎么起来了,快躺下。”

薛可勇此时面色苍白,连头发都被刚才的汗湿软趴趴伏下来,精神十分萎靡。项允超看了一眼就心疼的不得了,心里暗骂自己,都是自己的原因才让小暴龙似的薛可勇见一次自己就难受一回,现在见他皱眉无力的样子项允超很后悔。

“当然是走,难道病号饭好吃留下来吃……” 一句话没说完薛可勇就喘,再多说一句的力气也没有。

项允超见他这个样子还要强,又想这家医院就近找的也不是什么大医院,不如就先出院,等联系了私家医院再让可勇过去做检查。

项允超想好了就帮薛可勇把床头的包拿过来帮忙背着。

“包给我。”

“我帮你拿着,丢不了。”

项允超扶薛可勇下地,薛可勇坚持伸手说要自己拿着包。包里应该是些衣服摸着软软的,拿着不沉,项允超不想和他争执就把包递过去,薛可勇抱着包长长舒一口气。

项允超好笑地看着薛可勇的样子,摇摇头扶着人往前走。

“啪嗒”

薛可勇和项允超同时低头,地上是薛可勇的回乡证,应该是刚才来的路上包拉链没拉好所以才掉出来。

薛可勇弯腰要捡,项允超连忙先蹲下把证件捡起来。

“给我!”

薛可勇又急着伸手拿证件,如果不是他表情太紧项允超也不会再多看一眼,这一眼就看见夹在回乡证里的船票露出一角。项允超抽出船票,日期是今天。

“你要去深圳?”

“是啊,你管我!”

突然就炸毛的态度让项允超不由多思考了一下,“提前买好船票去内地你想干什么?”

“我干什么关你屁事,你以为你是谁?”

“哼,我是谁你不清楚?如果你说你要去内里拉客户,我不准;如果你是要去堕胎,我更加不允许。”堕胎两个字项允超说得语气极重,眼睛里刚才的温情也瞬间变得冰冷起来。

“孩子又不是你的你管我,就算你喜欢带绿帽子,老子也偏不要这个孩子。”

“哼,嘴硬是吧,你说孩子不是我的,有本事你把孩子的另一个父亲找来,如果没有,反正我有钱,又需要一个继承人,我就认他当我儿子,所以不管怎么样我都不许你把孩子拿掉。”

“我凭什么听你的!”

“凭你的回乡证在我手上,而且如果你敢偷偷去堕胎我就拿着借据去你家,逼你家人还钱。”

薛可勇一愣,什么钱?

项允超把那天薛可正写下欠款二百万的借据拿出来:“看到没有,我有借据,如果你敢跑,我就叫人去你家催债,欠债还钱可是天经地义。”

“你扑街啦!你到底想干吗?”

看到薛可勇终于有软化的趋势,项允超才说:“我要你把孩子生下来。”

“就算他不是你的孩子?”

项允超叹气,梗起脖子不肯低头还咄咄逼人的可勇真让人又爱又恨。

再要说什么,护士突然过来,训斥了项允超一顿:“刚才不是跟你说要照顾病人情绪吗,怎么这么快就吵上了,孩子还想不想要?”

“要,当然要,是我不对,刚才说话太大声了,以后不会了。”

护士又警告项允超:“病人现在的病历已经有过一次流产先兆记录了,而且我们会把他的孕期信息登记在政府孕夫管理记录册上,随时可以进行家访,如果我们发现你再对他不好就直接申请警方的介入,到时候你会负法律责任的”说完翻着白眼走了。

刚才项允超嘴快又秃噜出去一串乱七八糟的话,可是护士一来他又忘了再解释,薛可勇就在一旁钻了牛角尖,加上怀孕信息被正式记录了,以后如果孩子没有了被问起也是一件麻烦事,心情更低落。

“我想回家。”

看着旁边似乎妥协的薛可勇,项允超又重新挂上关切的表情上前扶住人:“嗯,走吧,把外套穿好帽子带好,我车开慢一点,你不舒服就说话。”

“嗯。”


评论(37)

热度(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