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生子】【项允超/薛可勇】宝贝(15)

坐到饭桌旁的时候薛可勇才反应过来,他用脚踢项允超:“你怎么跟着进门了?”

“我也没吃晚饭,而且你不是答应了让我陪你回来。”

“我什么时候答应了?”薛可勇瞄着厨房,用气声问,万一待会老爸发起飙问他肚子里的孩子是谁的,项允超这个痴线跑出来说是他的,依老爸眼里从来不揉沙子的性格,一定不管项允超是不是有钱人一起打。

项允超第十八次展平衬衫,整理袖口:“出门的时候你说的,忘记了?”

看项允超说的真真的,薛可勇不禁想难道真的是自己忘记了,难道怀孕副作用真的这么大?

薛天来端着两盘菜出来,他本以为薛可勇是被大儿子叫回来做说客的,但是却带回来一个人,那人西装革履,看起来不像之前带着薛可勇计划抢劫的狐朋狗友,倒是像正经人家出身的孩子,薛天来打量完项允超又看薛可勇,这回不用自己老婆关起门哭着跟自己说儿子瘦了,他自然也看得出来薛可勇这回回来瘦的厉害,以前面颊两侧都有肉的。

听说薛可勇不炒金了,看来是去找了别的工作,要真是找了个本分的工作,苦点忙点,人累瘦了就回家住吧,薛天来想着就把手头上的两道菜往薛可勇面前一放。

薛可勇见父亲出来不由自主的坐正身子,把椅子也往前挪,面前的菜蟹肉豆腐和苦瓜炒蛋。菜都是自己原来爱吃的,但是现在海鲜的腥味窜进鼻子,薛可勇忍不住用手捂住嘴,做吞咽的动作,项允超旁边看了假装布置餐桌把那盘蟹肉豆腐挪到自己面前。

薛母随后也兴冲冲的端着糖醋丸子和清炒土豆丝上来,还有一个汤,然后坐下来开心的张罗项允超:“吃饭,随便一点。”

薛父板着脸,看薛可勇不动,先拿起自己的筷子,看了他一眼说:“吃饭。”薛可勇这才也拿起筷子。

薛母用干净筷子给项允超夹了一筷子菜之后发现薛可勇爱吃的蟹肉豆腐放在了桌子这边,马上就给他加了一块,薛可勇顿了一下伸手去夹了一个糖醋丸子。

“你哥给你打电话了?”

薛可勇戳着丸子咬了一口,酸酸甜甜很开胃,还是自己妈做的饭好吃,不高档,但是对胃口。

“是啊,他现在也辞职了。”

“辞了就好,早就跟你们说炒金不是什么好事,找份正经事做可一点,但是赚的钱心安。”

薛母听了这话赶紧拽薛天来,就怕丈夫和儿子又因为这个话题打起来,不过薛可勇没在意,反正他们兄弟俩都不干了,老爸怎么说都无所谓,只是妈妈做的饭难得吃到,正奋战着夹菜。

土豆丝也是薛母的拿手菜,每根土豆丝切的长度一样,粗细均匀,炒出来香脆可口。可惜薛可勇小时候就不认真学用筷子,中指不会用巧劲儿,只会拿拇指和食指用力捏筷子,反倒加不上来这种菜。

薛母看着儿子吃得香又夹不到,正要帮着夹就看见项允超先一步稳当当的夹了一筷子土豆丝到薛可勇碗里,薛可勇谢也不说一声就低下头连着米饭一起扒。

这一幕薛天来也看见了,和薛母碰了个眼神,都很诧异。

“项允超是吧?”

项允超听到薛天来叫他才把目光从薛可勇脸上转回来,礼貌性的夹了一筷子面前的苦瓜鸡蛋到碗里,但是并不吃,等着薛父问。

“你也和我们阿勇一起做金的?”

“不是,伯父,我是自己做生意的。”

“哦,开公司的?”

“是啊。”

“我们阿勇跟你做事?”

“不是,阿勇他辞职后没做事,在家安……”

项允超安字没说完闭了嘴,因为薛可勇在桌子下面狠狠地踢了他一脚。

薛可勇又戳了个丸子放到项允超碗里,用眼神示意他多吃饭少说话。于是项允超就用微笑回看二老。

薛天来见项允超话说一半就光笑,不知道怎么回事,又和自己老婆对视,表示难道自己这个问题很好笑?

薛母也没明白,正想问薛可勇,就看见小儿子光吃米饭,低着头,眼睛看了她一下马上就转走不敢看,她到底是女人心细,想着项允超刚才说了一半的“安”字,以及现在还留在薛可勇碗里的蟹肉豆腐,瞬间就明白了。

“啊,那个豆腐不要吃了,不好,”薛母放下自己的饭碗把蟹肉豆腐那盘菜推得更远,又把薛可勇面前的苦瓜鸡蛋也端过来,把糖醋丸子换过去,“苦瓜也不好,不要吃,以后茶啊,咖啡也不要让他喝了,知道吗?”

“知道了,伯母。”项允超很虚心的听着薛母说。

“什么事,安什么啊?”薛天来被晾在一边,完全不知道自己老婆和项允超热切的说什么,忍不住询问。

“安胎。伯父。”

“嗯?!”

薛天来听了项允超的话眼睛都瞪圆了,项允超心说还真是父子,瞪眼的样子都那么像。

薛可勇也吃不进去了,索性把筷子放下,和薛天来对视,故意长大嘴巴说:“安胎。”

薛天来一时回不过神来,可是薛母在旁边乐坏了,笑得合不拢嘴,看看薛可勇,又看看项允超,觉得这次儿子没有选错人。

“我知道我未必会是一个好爸爸,但是我这个混蛋这么不长进他都能照顾,他一定会是一个好爹地。我要把孩子生下来,我想对这个孩子负责。”难得严肃的谈起这个孩子,薛可勇的话让项允超沉默。

“你说完了吗?轮到我说了吧!”

薛父憋了半天竟然被薛可勇抢先,这个家还是不是他做主,两个儿子一个一个有事都不告诉他,炒金的事情好不容易完了,现在薛可勇又大着肚子跑回来告诉他,他未婚先孕了,到底有没有把他这个做父亲的放在眼里。

薛母想拦住丈夫,却被一句“不用多事。”顶回来,生怕这次丈夫还不知轻重的打儿子所以拉着丈夫也不敢松手。

薛天来把筷子拍在桌子上,厉声的对项允超说:“他有案底你知道吗?!”

“我知道。”

“他现在失业你知道吗?!”

“我知道。”

“那他不学无术你又知不知道?!”

薛天来每问一句项允超都从容的回答,神情十分坦然,似乎这些在他看来都不是问题,最终坐不住的是薛可勇,拍了桌子跳起来跟薛父喊:“你问那么多干什么?”还是瞧不上他这个儿子,自己都已经怀孕了,做父亲的还要生生的把自己的过去血淋淋的剥开,让他像一只剥了皮的猴子一样毫无面子吗?让他在项允超面前更抬不起头吗?他是做错过,但是为什么做父亲的都不肯让他重头来过。

“我不是问你啊!”薛父的火气是越烧越旺,对着薛可勇他也吵习惯了,要不是旁边老婆拉着他真有可能直接一巴掌扇过去。

项允超在这边也忙压住要跳脚的薛可勇,看他一只手放在桌子上握拳,另一只手拿了下去就知道不好,薛可勇的脾气太暴躁,不仅对孩子不好也让他自己受罪。项允超忙捏住薛可勇肩膀,另一只手也放到桌下,果然碰到薛可勇捂住小腹的手,轻轻拍了拍,然后和薛可勇的手叠在一起护住他的小腹。

“我知道,伯父,您说的我都知道。但是无所谓,我们有米煮饭,没米煮粥,我们节省一点忍一餐两餐,但是我想和他在一起,而且我还有公司,我有能力,请相信我能够给可勇和孩子一个家。”

项允超的话让做父亲的薛天来有些动容,但是他还是指着自己不争气的儿子问:“他又固执又牛脾气还没礼貌,一点优点都没有,就这样你也要他?”

项允超看了眼从刚才起就扭着头的薛可勇笑,他终于知道薛可勇那副我很糟糕,自暴自弃的态度是从哪里学来的了,他回过头,再次认真的和薛父薛母说:“是的。”

肯定的语气让薛母听完泪也流了下来,终于他的阿勇找到能够疼他,照顾他的人了。

“好,好!”薛父连说了两声好,定睛直视项允超的眼睛,看着他仍旧坚定的回望,长舒一口气,咬开放在桌边的啤酒瓶。

薛父倒了半杯啤酒,说,“以后就靠你照顾我的仔了。”

薛可勇没想到父亲真的妥协了,感觉项允超和他一起捂在小腹上的手收得紧了紧。

“怎么,有没有胆喝了这杯酒?”

项允超看着薛父推过来的酒杯,橙黄的液体上面泛着白色的泡沫,之前酒店的事情发生之后,项允超就决心戒酒了,但是这杯酒是一定要喝,于是当着薛父薛母的面一干而尽。

“好了好了,吃饭了。”

现在吃饭的变成一家人了,薛母高兴的说要再加两个菜,还让项允超给薛可勇多家几个糖醋丸子。

项允超和薛父喝着啤酒,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自己生意的上的事情。

 

薛可勇看着围坐在饭桌旁的几人,慈母,严父,愿意接纳自己所有过去的他,还有自己腹中正在孕育的孩子,这个画面美好的让薛可勇也想落泪,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多好。可是他按住自己小腹,清楚这不过是为了能让自己留住孩子和项允超突发默契演的一出戏,十个月后项允超只要再说和自己性格不合处不来他们就可以顺利的分开。


评论(56)

热度(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