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生子】【项允超/薛可勇】宝贝(17)

项允超看着会议桌上“嗡嗡”震动的手机,上面显示着“薛可勇”的名字,有那么几秒钟他看着手机在发呆,直到他发现会议室所有的人都开始好奇的注视他的手机才接起来。

存下薛可勇的号码之后从来只有他打电话过去,对方聊几句就迫不及待的挂掉,这次主动来电让项允超觉得不是惊喜,反而是奇怪。

“喂?”

没声音?真的是打错了?

“喂?”

“可勇?是可勇吗?你怎么了?……别着急,我现在就过去,你在哪里?……好,你等我,十分钟,不、五分钟。”

撂下电话项允超大手一挥宣布散会,与会的一众人安静了两秒之后,全部开始八卦的讨论起来老总的电话,到底是什么人能让总裁放着几千万的生意不管冲出会议室呢。

项允超心急火燎的取车,前两天他感谢香港的路况拥堵让他在车里吃了好几口薛可勇亲手剥的橙子,现在他想骂街,刚才电话里薛可勇哭得十分厉害,甚至用求的来让他赶紧到医院去,他想问更多,薛可勇抽噎声听得让他心慌。

 

薛可勇抱着电话蹲在医院楼梯的拐角,他拼命的抹掉眼泪想止住哭声,可是偏偏泪腺和他作对,眼泪越来越多,他缩在这里打电话,害怕被老妈看到更加难过,他咬着自己的拳头,回想刚才的一切。

老妈只打电话告诉他爸爸不舒服进了医院,让他过来,可是从老妈急促的语气他还是听出不对劲,等他打的士到了医院,看到的是母亲通红着眼睛坐在病房外,透过玻璃墙,薛天来插着氧气管躺在里面昏迷着。

“怎么会这样?老爸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你爸爸早上说有点不舒服也没有去公园散步,刚才突然又说头晕,然后就晕倒了。”

薛可勇陪着母亲等在外面,这次见面薛母没精力再顾及小儿子还怀着孩子,身体状况也不大好,攥着薛可勇的手诉说着猜测和担心。薛可勇长臂一伸搂住母亲,母亲发顶的白发丛生,他以前也没觉得如此刺眼,他不断安慰母亲,到此时薛可勇还觉得事情不太严重,毕竟前两天父亲好能急吼吼的跳起来要打他,那么厉害的父亲怎么会有事。

等检验报告的时间里,薛母又和薛可勇说:“你爸爸上救护车的时候跟我说,叫你们不要瞎想,不是你们把他气病的。”

薛可勇还调笑着,说从小到大他气了父亲许多次,肯定有免疫力的,没事的。

护士站的护士让薛天来的家属拿证件去登记,薛可勇看着表面上镇定,实际还十分慌张的母亲在书包里翻来翻去就是对放在表面的钱包视而不见。

“我来吧。”

薛可勇取了老爸的钱包去护士台登记,展开钱包的一瞬间他鼻子狠狠的一酸,嘴巴一撇眼泪就不受控制的留流下来。

薛父的钱包是薛可正年初作为新年礼物送的,老爸非常爱护,钱包还十分的新,只是里面有两张十分不搭的旧照片,其中一张是他几年前和父亲去水库钓鱼时候的合照。他曾经大声的责怪父亲,说家里的全家福等他坐牢去拍,还气的摔门而去,却不知道原来父亲一直把他的照片放在钱包里,时时刻刻拿出来看。

薛可勇擦干了眼泪,做完登记等检查的医生出报告,他那时在想,等老爸出院后一定好好孝顺,再也不顶嘴了,可是医生的话像一击炸雷,他、薛可正、老妈,听了医生的报告全都不敢置信。

“肠癌?怎么可能是肠癌,我老爸之前很健康的!”

“那、能不能痊愈,我们有钱,请最好的大夫,用最好的药。”

医生见惯了如此反应的家属,略有惋惜,却还是很平淡的说:“请好医生动手术,再用好的药品当然是能够减轻病人的痛苦,并且有50%的治愈率。现在有美国过来做医学交流的罗伯特医生,他针对肠癌又十分深入的研究,我会试着把这位病人的病历提交上去,申请罗伯特医生过来会诊,如果能请他主刀,手术成功的几率至少可以增加20%”

薛可正听了医生的话追出去问怎么样能请到罗伯特医生,甚至把他申请到的黑卡拿出来给医生看,就是为了证明他有钱,可是医生摇摇头说:“现在不是钱的问题,香港很多有钱人,但不是有钱就能买到命,作为医生我们会尽最大可能帮助患者。”

薛可正失落的回到病房,只能勉强打起精神安慰母亲。

薛可勇觉得阵阵眩晕,他们努力赚钱,好不容易哥哥拼到黑卡,成了也被邻居羡慕的有钱人,可是竟然还救不了父亲,病房里压抑的气氛让薛可勇胃部痉挛想吐,他跑出病房在楼道里跌跌撞撞寻找卫生间,他听见也有人在焦急的打电话,那人说:“我不管,我要最好的大夫,如果我父亲的手术出了状况你们医院也别想开了,你院长的座位也保不住,你知道我可以做到。”说完气冲冲挂了电话,之后他听到那人又打了几个电话,薛可勇明白,是啊,不能光有钱,还要又权,有路子。

他掏出手机给项允超打电话,求助现在唯一可能有途径帮到他的人。

电话接通,薛可勇听到项允超通过电波传过来低沉的声音,突然觉得心安,所有刚才当着家人不敢释放的恐惧一下子涌出来,他像个外面受了委屈回家找家长哭诉的小孩一样突然哭起来,他说:“项允超,项允超……呜呜……项允超我怎么办……”

“可勇?是可勇吗?你怎么了?”

听着对方焦急的声音薛可勇更是止不住眼泪,就好像淘气后他可以梗着脖子被老爸打,但是只要老妈过来摸摸他的头,问他疼不疼就可以突然哭出来一样,如果没人心疼你,你哭给谁看。

“项允超……我爸住院了,是癌症……怎么办……”

“别着急,我现在就过去,你在哪里?”

“我在屯门医院。”

“好,你等我,十分钟,不、五分钟。”

收了线,薛可勇又蹲了好一会,不可以红着眼睛回去。来来往往上下楼梯的人看到薛可勇,视线停留两秒就无暇再顾及他,终于,薛可勇蹲得脚麻,哭得缺氧,有人停在他面前,伸手将他搀起来。

“怎么一个人蹲在这里,伯母和可正看你不回去也很担心。”

薛可勇听着声音就知道是项允超,他就着项允超的力道倒在他的怀里,吸着鼻子说:“你来了。”

“嗯。”项允超把人楼在怀里,自己大气不敢出,手臂不敢使劲,虽然是有趁人之危的嫌疑,但是项允超舍不得放开,手轻轻的拍拍薛可勇后背,说着没事了,安抚薛可勇。

“项允超,我答应你,我搬过去,我给你生宝宝,我会好好安胎,我求求你救救我爸好不好,医生说有美国来的罗伯特医生可以帮我爸做手术,但是不是有钱就能请到,你帮我把他请来,你说什么我都答应。”

项允超听完陡然把手臂收紧,薛可勇竟也不反抗,乖乖忍着项允超铁钳似的箍住他。

“薛可勇,你真当我项允超是什么人?”

他是可以骗了薛可正签下欠款二百万的字据,也用这个字据半真半假的骗了薛可勇让他保住孩子,但是他项允超也不是真这么卑劣。

项允超知道薛可勇也是急疯了,不然不会低三下四说这种话,他叹了口气,放开怀里的人,说:“我答应你,会帮你想办法。既然你也答应了搬过来,也得说话算话。”

薛可勇只知道项允超答应了,接过他递过来的手绢擦了把脸就不再哭了。

 

评论(39)

热度(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