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生子】【项允超/薛可勇】宝贝 (19)

你们猜错啦,哈哈哈哈~~

顺道借用了一个WB上看到的梗

——————————

薛可勇撩开肚子上的衣服做B超检查,他也没想到会碰到以前的中学同学阿皇,那时候他们都是学校足球校队的,每天没有忧愁的在操场上踢球,后来考大学那年,阿皇出国读书了,他们也就再没有联系,谁知道在这里碰到了。

阿皇指着B超显示器上的一个小点对薛可勇说:“阿勇,你看,这个就是你的BB。”

薛可勇伸长了脑袋去看,仔细辨别了半天,指着一个发光的小点说:“你说这个就是我的BB?”

“是啊,现在的胎儿只有黄豆大小,所以还看不出来,不过他们长的很快。”

“噢。”薛可勇收回视线,看着天花板,原来他的BB现在就长这个样子,实在太小了,这么小一个黄豆粒最后会变成一个白白胖胖的婴儿吗?

阿皇手上的探头还在薛可勇柔软的腹部上滑动,他看着一起上显示的数据不经意的问:“刚才和你一起进来的是你男朋友?”

“啊?你说项允超吗?呃……就,算是吧。”

“什么叫算是,” 阿皇对薛可勇模棱两可的回答笑了一下,“这么时尚做未婚爸爸啊,是不是他对你不好,所以你们不结婚?是的话告诉我,我找几个同学打他。”

想到他们几个中学一起踢足球的同学和阿皇的身材,薛可勇忍不住脑中出现文绉绉的项允超被他们堵在墙角的画面,项允超肯定被揍很惨。但是怎么跟阿皇说他和项允超直接的关系呢,薛可勇又下意识的去抓头发,撩起的衣服下摆就一松,沾到了涂在他肚子上的耦合剂。

“哎,怎么松手了,弄到衣服上了。”

也算是因为这个小意外,阿皇也没再追问,反倒是薛可勇又问他:“刚才你在仪器上看到BB他好吗,有没有什么问题?”

阿皇拿了护士递过来的纸巾帮着薛可勇把耦合剂擦掉,又帮着处理沾到衣服上的,这个问题他作为产科的医生每天也会回答很多遍,但是这次特别的耐心:“胎儿现在还太小,通常胎儿发育到4个月的时候才会成人形,我们都是等到那时候才能通过B超进行排查畸形,不过你不用担心大多数情况不会有事。”

“是吗。”薛可勇对阿皇的回答似乎并不满意,随口应了一句。

阿皇拍拍薛可勇的肩膀对他说:“安啦,不要太紧张,每个BB都很顽强的,倒是你,要多补充营养,是不是反应很大,你看你瘦的,你男朋友到底怎么照顾你的。”

阿皇说着就很不忿,掀开帘子走出来的时候看到等在诊室的项允超就没好脸色。

“你是病人家属?注意要多给他吃有营养的东西,他太瘦了,如果他反应大就分次吃没关系,但是,就算是好东西也不能使劲补,水果也要控制,避免糖分摄入超标……”

阿皇,也就是医生,对着项允超说了很多,手中的病历也刷刷地写满了一页,项允超完全看不懂。

“好了,去拿药吧。”阿皇见项允超盯着他手里的病历,啪地就把本子合上了,不怎么客气的从桌子一头推过去给项允超。

项允超刚刚也隐约听到他们最后的谈话,这个医生看着都比自己和薛可勇熟稔,但是转头就对自己冷冰冰,他心说不会这么巧吧。

薛可勇收拾好从里屋走出来,刚和阿皇说了再见就被项允超快步拉走。

 

药房的的姑娘看着项允超递过来的取药单,转头从架子上取了两盒叶酸,嘱咐用法用量。项允超看着手中的两盒药,问:“就这两盒”

药房的姑娘说是啊,项允超满脸不敢置信,又把薛可勇的病历递过去问:“这个医生写了一页呢,就开这两盒药?”

药房的姑娘接过来看了一遍,抬头看项允超,又看等在一旁的薛可勇问:“药是给他拿的吗?”

项允超点头,小姑娘表情怪异的把病历递回去说:“没错,就这两盒。”

项允超没法,他实在认不得医生龙飞凤舞的字,因为是熟人所以病历的字就写的多么,项允超无意间又回一次头,看见药房窗口没有人,但是里面聚了一小撮人,还对他指指点点的,这种被蒙在鼓里的感觉让项允超十分不爽。

薛可勇也看出来项允超不高兴,觉得可能是医生说的话让项允超有心里负担,于是上到车里,项允超连忙跟项允超说:“你是不是担心BB?没事的,阿皇跟我说现在胎儿还小,看不出来有什么问题,而且,虽然阿皇说我营养不良,但是我现在好很多了,不怎么吐了,可以吃东西了,按阿皇说我少吃多餐,胎儿营养后续可以跟上来。”

项薛可勇左一句阿皇右一句阿皇,项允超听得头都大了:“闭嘴。”

“薛可勇你是不是傻,那个医生喜欢你,你看不出来?!”

“喜欢,我?”薛可勇瞪大眼睛,又不可思议的用手指着自己跟正开车的项允超求证。

项允超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怎么可能,怎么会有人喜欢我……”

“怎么,你现在知道他也喜欢你了是不是想去找他?”

“怎么可能。”薛可勇顺嘴就答了,然后叹口气,摆弄着刚才被耦合剂曾脏的衬衫,脑子里还在消化刚才项允超说阿皇喜欢自己的事情,竟然是在自己怀着别人孩子的情况下碰到喜欢自己的人,就算以后宝宝出生了阿皇也不会想和自己在一起吧,而且现在见面也太尴尬了,薛可勇想以后还是不要在这家医院做检查了。

项允超倒是很满意这个结果,正好他也认识一个产科的医生,把薛可勇送过去肯定安全。

 

今天的事情对薛可勇刺激太大了,突然间,父亲手术有了着落、还碰到了喜欢自己的人,从进门到坐在沙发上薛可勇还在游离状态,感觉事情十分的不真实。

项允超叫了薛可勇好几声,虽然不情愿,但毕竟阿皇是个医生,医嘱说不让薛可勇吃太多的水果,可是才转眼的功夫,薛可勇已经剥开三四个橙子了,一桌面的橙子皮,手里正在剥第五个了吧。

“啊?”薛可勇回过头看项允超,明显不在状态。

“算了,你喜欢吃橙子就吃吧。”项允超看冰箱里的香蕉、苹果都没动过,樱桃已经快坏了,想来这几天薛可勇就只认着橙子吃,项允超见过薛可勇吐的难受的样子,不敢逼着他换水果吃,就想着随他便吧,只要薛可勇舒服就好。

“我去书房有事,你要是累了就先休息吧。”

薛可勇又呆呆的点点头,项允超看着他满是橙汁的双唇,恨不得再狠狠的吻上去,但是最后他也只能臆想片刻然后悻悻地走去书房。

 

项允超拿着薛可勇的病历去书房,从手机里翻到一个电话打出去。

“喂~”

“喂,林皓,是我。”

“哎呦,这不是表哥吗,怎么想起我来啦。”

林皓和项允超是表兄弟,项允超就大林皓一岁,所以从小玩的特别好,长大了他们俩一个学医一个经商,林皓医学院没毕业的时候,搞最后的疯狂和同学偷偷出国旅行还是借的项允超的钱,但是就因为林皓毕业之后进医院实习,最后被医院分配到产科,项允超简直笑抽过去,因为这个林皓单方面和项允超绝交了两年,后来也不知道是不是从项允超这里受了刺激,林皓突然真把志向改到产科和儿科,自己跑到香港的妇幼私立医院做医生,混的风生水起。说起来呢,林皓比项允超早来香港,这次接电话林皓一副懒得搭理项允超的原因就是因为项允超来香港没给他打电话。

“表哥是大忙人啊,来香港也不叫弟弟一声,现在是不是总裁了看不上我们小医生了,既然这样怎么能劳烦项总亲自打电话呢,不是应该女秘书打电话通知我会面嘛~~~”

项允超知道林皓真生气了,不然从小到大没自称过几次弟弟。

“好了,林皓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我这次是有事求你。”

一听项允超要求他,林皓顿时有了精神,“快说快说,什么事情求我,我不难为难为你就不姓林。”

“不许贫,我请你帮我看一个病历。”

“病历?喂,姓项的你故意的是吧,还来这招,你知道我现在是产科医生!”

“就是因为你是产科的才找你,我真没逗你。”

过了两秒,林皓咬牙切齿的说:“项允超,你这个禽兽,你刚来香港就把人家肚子弄大了?!”

“一言难尽,总之你帮我看一下,算我求你好不好。”

“求我啊~那也得又条件,你得把这事情到底怎么回事给我说清楚。”

“行,我告诉你。”

 

打开电脑,项允超把病历扫描了发给林皓,又开视频等着林皓告诉自己那个医生只开了两盒叶酸,却写了满满一页病历到底写什么了?

项允超就看见林皓的表情也变得和药房的姑娘一样扭曲,似笑非笑,还有点同情的看着他,项允超不禁着急,问:“到底怎么回事,你快说啊。”

“项允超,这个医生是不是和你男朋友认识?”

“是啊,他们是中学同学。”

“你还真淡定啊。”

“林皓!你快点说,别给我卖关子。”

林皓在电脑另一边用笔圈出了几行字,问项允超:“你知道这几行字说的是什么吗?”

项允超诚实的摇摇头。

林皓一副你没救了的眼神:“你不是做生意挺精明,人家在你眼皮子底下跟你男朋友表白,你跟个傻子似的。”

“听着,这第一句话说的是,真的是你啊,和高中时候一样,我一眼就认出你了。第二句是,没想到你已经有男朋友了,连BB都要有了,如果我回国了就来找你会不会BB的爸爸就是我了。第三句,可是我觉得他对你不好,你看你瘦的,我喜欢当初脸圆圆的你,虽然晒的黑黑的,但是很健康。第四句……”

“够了!”妈的,真当着老子的面写情书,当老子死的啊,这些话他都没说过!

林皓笑看项允超懊恼、烦躁、抓狂了一阵,然后就正色的说:“项允超,好好对他,虽然呢你之前做的事很混蛋,但是还能补救,别错过他,毕竟他还有你们俩的宝宝呢。”


评论(40)

热度(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