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生子】【项允超/薛可勇】宝贝 (21)

出院回家那天,一家人又齐全的围在一起吃饭,薛母落座后看着自己丈夫大病一场消瘦许多的样子又不受控制的眼眶发红。

薛可正连忙安抚说:“老妈怎么又哭了,应该高兴才对啊,你不要看老爸的脸啊,你看阿勇的肚子啊,你马上就有外孙抱了,开心点嘛。”

果然,薛母转过头来看看薛可勇,又看看坐在一旁的项允超,马上破涕为笑,开始张罗大家动筷子。结果那顿饭的重点吃着吃着就偏移到了薛可勇身上。

吃饭的时候,薛可勇对自己鼓起来的肚子还没有认知,几次想要欠身够远一点的菜都发现肚子被桌子边卡住,然后一个没站稳“咕噔”一声跌坐回来,把大家吓的不轻。

薛天来拉下脸来喝到:“都要当爸爸的人了还这么鲁莽,小心呀!”

薛可勇把脸埋在饭碗里咕哝着自己也不是故意的,项允超就笑着替他把菜夹过来放到面前的碟子里,薛母帮着薛天来布菜的同时也给薛可勇盛汤喝,只可怜了薛可正一个人自己夹菜自己吃,刚想要兄友弟恭的夹个鸡腿给薛可勇,就收到自己老弟用你脑子有病的眼神惊恐的看着他,最后筷子一拐弯鸡腿落到自己碗里。

一顿饭吃的和和气气,饭后项允超礼貌的帮忙收拾了餐桌,薛可正帮着薛母洗碗,薛可勇扶着薛天来回房间休息,老式的住房面积小,除去薛天来和薛母住的一个大屋,剩下厨房卫生间,薛可勇兄弟俩住的地方其实算是公用的厅房,只是拉了帘子睡觉而已,现在被排除在厨房意外的薛可勇和项允超有点尴尬的站在房间里干瞪眼。

“你坐吧,”薛可勇随便一指,刚才吃饭用的凳子拉过来放在小沙发边上看电视,“我家就这么小,你不习惯吧。”

项允超好奇的打量薛可勇的家,很自然的说:“不会啊,我觉得挺好,一家人在一起热热闹闹,也不会家里进来贼还睡的听不见。”

“懒得理你啊。”

薛可勇当然不信项允超的话,只当他是开玩笑,跑去厨房接过来薛母洗好的水果,看着薛可勇恢复胃口吃得欢,项允超和薛母也开心,俩人都刻意把好的水果留下来,最后看着自己面前果皮最多的薛可勇有点不好意思。

“妈,你们怎么都不吃啊。”

“吃了,我们都吃了,你喜欢就多吃。”

“这些都是邻居送给老爸的水果,都让我吃了多不好。”

薛母是习惯了,好东西肯定留给出门上班的老公和两个儿子,现在看着项允超也一起给薛可勇夹菜,剥水果,心里对他越来越看顺眼。

 

自从肚子鼓出来之后,薛可勇以前的衣服都不能穿了,项允超想带他出去买衣服,可是薛可勇爱面子,觉得要他这个样子出门逛商场太丑了,所以捡了项允超几件休闲款的衣服穿,反正他现在月份不大,而且他骨架比项允超小一圈,穿项允超的衣服正好合适,外面加一个外套做修饰效果也不太显得又肚子。

项允超就看薛可勇每天早上在镜子前面摆弄好一会儿,确定样子还是帅的才出门,有两次薛可勇觉得衣服怎么搭都不合适,冲着项允超发脾气,嫌弃他的衣服怎么都买那么土,那么难看,结果开车到薛可勇家楼下的时候薛母已经拿着买菜的布袋子等着他们了,等薛可勇下了车就被薛母担心的问今天早上是不是又不舒服了,嘱咐要是不舒服就不用来了。

薛可勇马上就跟薛母抱怨:“还不是项允超,给我找的什么衣服,乱七八糟的,一点都不好,害我迟到。”

薛母摸着薛可勇身上衣服的布料就明白儿子说的不好是指什么,这一身衣服都是纯棉的,摸着柔软舒服,可是看着没有型,薛可勇爱漂亮,自然觉得不好。薛母马上就说:“哪里不好,我看着挺好的,你不要太挑剔了。”

“老妈,你干嘛帮他说话啊!我是你儿子我说穿着不好你都不问问我,他根本就是故意拿这种衣服给我穿的!”

面对突然发火的薛可勇项允超一时不知道怎么办,纯棉的衣服是他前两天特意新买的,刚才在车上坐着的时候,薛可勇抱着肚子气呼呼的看窗外不理他,他看着衣服贴着薛可勇的肚子显现出一个不大的圆弧,一方面看着欣喜一方面还觉得气呼呼的薛可勇挺有趣,怎么也没想到突然发起这么大的脾气,看他气得眼角都发红项允超也慌了,他也没料到一件衣服就真气着薛可勇了。

还是薛母是过来人,知道薛可勇这是脾气控制不住,拉着薛可勇手臂拍了两下:“好啦好啦,衣服不喜欢让阿超带你买新的,是你自己又不去买,还去怪人家。”又对着项允超说“阿超你别介意,阿勇他脾气本来急,现在又有BB,你就让着点他。”

“不会,没关系。”项允超看着扭过头不说话的薛可勇笑着说没事,又说上班要迟到就先走了,中午再过来,就和薛母分开了。

 

菜市场里薛母带着薛可勇一家摊位一家摊位的转过去,买了新鲜宰杀的活鸡和两条鱼,还买了些蔬菜,薛可勇以前根本不会陪着薛母逛这种菜市场,现在有时间,也有心陪母亲逛一会儿,可是就觉得腰酸背痛的,拎着袋子的手一会儿就要换一下揉揉腰。

“腰是不是痛啊?”

薛母连忙把薛可勇手里的袋子接过来,另一只手还帮着薛可勇按揉腰部,按了几下薛可勇就红着脸推开薛母的手。

“还脸红啊,我是你妈跟我还脸红。”薛母笑着看薛可勇的样子。

“好多人啊。”薛可勇小声的说,还要伸手重新拿过装菜的袋子,薛母当然不给。

“人多怕什么,我还怕他们不知道我要当外婆呢。”薛母自豪的扫了一圈,都是住了几十年的老街坊,以前她羡慕人家儿女成才,学历高,工作好,可是偏偏这些高材生要么不拍拖,要么拍拖不结婚,还有学外国过丁克生活不要小孩的,现在她马上要当外婆了,不知道让老街坊多羡慕,“还有没有想吃的阿勇?妈做给你吃。”

薛可勇听了薛母的话突然抓紧了衣服下摆,绷紧的衣服把他的小腹更加突出的勾勒出来,他勉强笑着应了两声。

 

项允超不到中午就打算溜走,他肚子早就饿了,他在茶水间泡了杯咖啡,听见已经有员工讨论中午吃什么的问题了,作为一个关心公司员工的好老板,项允超觉得自己伙食改善了也不能让员工亏着,于是和助理打招呼,今天中午他请客,所有员工去对面酒楼吃自助餐。在所有员工高呼可以打牙祭的时候,助理看见自家老总拿了西装外套往门外走,急忙追上去问:“项总,您要出去吗,中午不和我们吃了吗?”

项允超清清嗓子说:“不了,那些东西又贵又没营养,你们喜欢就去吧。”

助理摇摇头,弄不明白自家老板的思维,反正今天中午他要牛扒吃过瘾。

 

项允超慢慢悠悠开着车到薛可勇家楼下,一下车他似乎都能闻到楼上炖汤飘出的香味了,照例在楼下买了一袋水果,其中橙子占了大半部分,拎着上了楼。

开门的是薛可勇,似乎对早上冲他发脾气有点不好意思,见到他有点蔫,说声“进来吧”就转身进屋了。

项允超换鞋,进厨房把水果放下,打探一下中午吃什么,顺便夸夸薛母的手艺。

项允超开始是不在薛家中午吃饭的,后来吃过几次薛母执意让薛可勇带回去的饭菜就爱上家常菜的味道了,外面的菜都油腻,还是家里的饭菜清淡顺口,借口中午有空来看薛天来和薛可勇,项允超基本上每天中午都在薛家吃饭了。

今天薛母炖了鸡汤也熬了鱼汤,项允超满足的喝了好几碗。

吃完饭,薛可勇拉了项允超一下,示意让项允超扶他站起来,薛可勇刚才就腰疼的不行,薛母在做饭自己手也够不到,还怕薛母担心忍着没说,这时候项允超来了就成了人工按摩器,帮着他做背部按摩。

“怎么这么难受,我记得我大嫂怀孕六七个月时候才喊腰疼,你怎么现在就腰疼?”

“我怎么知道!还不是因为你,不然老子怎么会这么狼狈。”薛可勇因为肚子原因现在没法趴在床上,只好双手撑着让项允超帮他按摩。

“是我错,我错行了吧,我以后天天都帮你按背。”项允超也只能顺着薛可勇的话说,试图让他感觉好受一些。

“本来就是你的错,你就舒服了,要我每天起来都腰酸背痛!”

薛可勇的话意思本来没有什么特指,只不过发泄一下,可是刚踏出厨房的薛母听见就不是那个味儿了,心想着刚觉得项允超是个好的怎么也跟着就没调起来,琢磨着找薛天来和他说说。

 

薛可勇让项允超帮忙按摩了一阵觉得好一点了,也看见薛父薛母走过来怕他们担心就让项允超停了,自己靠坐在之前薛可正睡的下铺床上对项允超说:“我今天不想走了,想住在这里。”

项允超一愣,忙问:“怎么了,为什么不回去?”

“没有为什么,我就是不想走了,我在家里住几天都不行吗?我又不是跑了。”

眼看着薛可勇又要急,项允超只能连声答好。

薛母突然对薛天来施了个眼色,薛天来咳嗽一声,让项允超跟他他出来。

“伯父,有事么?”

“没事不能叫你?”

“当然不是。”

看着薛天来开门下楼,项允超赶紧跟上去。

“你跟我出来买点水果。”

“可是伯父,水果我刚才买好了。”项允超想说刚才他看见厨房还有好多橙子呢。

“我想吃,再买一点不行?”薛天来瞪着眼睛,非要带着项允超下楼,没办法,项允超只好摸了摸裤兜,确认钱包在。

 

薛母端着水果放在床头,薛可勇还是不舒服,就懒懒的拿了两颗草莓吃。

薛母看着儿子眼底的黑眼圈,一边帮他揉腰一边心疼的说:“你们两个最近是不是睡的太晚了,黑眼圈都出来了。”

“也没有很晚。”薛可勇想了一下,难不成真是因为肚子鼓起来才腰疼的么,可是项允超都说他大嫂六七个月时候才腰疼的紧,怎么他才四个月就开始腰疼,每天晚上都还要项允超帮他揉很久腰才能入睡,但是不能算太晚吧。

“孩子才刚四个月,你们俩要小心一点,那个,晚上也别累着。”薛母见薛可勇没听明白,就再委婉的劝了一句。

薛可勇觉得自己好吃好睡,项允超又那么在乎这个孩子,算小心了吧,晚上看看电视就洗澡睡觉也不累啊,就说:“我们很小心的,不累。”

薛母见薛可勇还是没听明白,也不揉了,一巴掌拍在薛可勇背上:“傻儿子,你不能由着他胡来啊,舒服了一时,到头来还不是你腰疼难受。”

“什么啊,妈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明白,我腰疼跟他胡来什么关系?”

薛母看薛可勇还糊涂着就着急,自己这个儿子平常看着精明,怎么这个时候脑子转不过来,自己这么大岁数和儿子说这些还真有点不好开口,最后一咬牙一闭眼,说:“妈知道你们两个人都是血气方刚的年纪,也过了头三个月危险期可以行房事,但是你们还是要节制一点,不然你看你现在大着肚子不方便,第二天还腰疼这么难受……”

“妈!你在说什么!不是啦!”薛可勇通红着脸打断薛母的话,他捂着脸觉得超级丢人。

“不是啊?”薛母也尴尬,“那,那不是最好,反正妈给你提个醒。”说完薛母就下楼想把薛天来叫回来。

 

项允超是真没想到自己未来老丈人第一次语重心长的要和自己谈话是说这种事情,他干笑着接过水果店老板递过来的一袋橙子,转头看见薛母也跟下楼,项允超僵着脸,不知道如果薛母也过来告诫自己要节制该怎么回答,分明在那一次该死的意外之后,他和薛可勇之间真的是纯洁的盖被睡觉的关系,虽然他也很想不节制!

 

薛母知道不是她想的那样之后就更心疼儿子了,现在就薛可勇就有腰酸背痛的症状以后月份大了,孩子长的大了还不得更难受,这么想着也舍不得让薛可勇跟项允超走了,说是让薛可勇在家住几天,没准回家住了状况能改善一点。虽然项允超安慰自己说是不想驳薛母面子同意薛可勇留下,但是心里是怕的,就怕薛可勇在家一住更不愿意和他回去了,他好不容易和薛可勇相处下来的几分情分恐怕禁不起折腾。项允超苦笑着开车离开,最后走的时候也是怕“腰疼”那事薛可勇尴尬没上去打招呼,只是让薛母带句话。

薛可勇睡在下铺床上,听见家门响赶忙闭上眼睛,可是等了半天没听见项允超脚步声,睁开眼薛母就告诉他项允超人已经走了,也同意薛可勇在家里住几天了。反倒是薛可勇听完了闷闷的应了一句就转回头面朝着墙,心里也没有刚才闹别扭时候的气,只是觉得有点空落落,原来项允超也没有那么强势,自己不过说说要留下就真的甩手走了,恐怕是烦了吧,本来也只是说让自己生下孩子的,自己现在反应又大,脾气还坏,已经嫌弃了吧。


评论(51)

热度(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