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生子】【项允超/薛可勇】宝贝 (22)

你们当我先前去高考了好不好~~~~

————————

薛可勇在家住了一宿,醒来觉得腰确实好点了,不由得开心。掀开帘子,看到餐桌上已经放好了早点,包子和稀饭都是惯常吃的,于是喜滋滋的去洗漱。

薛母看着薛可勇三两口就吞下一个包子,忙喊着让他慢点吃。

“妈,我跟你说,还是家里的早点好吃,太好吃了。”

“慢点吃,别噎着。你看你的样子,还那么冒失,跟个小孩子似的,一边吃一边掉。”

薛父用筷子敲薛可勇抓包子的手,“用筷子夹!”

薛可勇鼓着嘴笑,用筷子又叉起一个包子。

“之前没看你吃包子这么开心,阿超做的早饭你是不是吃不惯?”薛母最怕薛可勇吃亏,不由得发问。

薛可勇撅撅嘴说:“他哪里会做饭,都是菲佣做的,就会做三明治,煎培根,鸡蛋都做不熟还流蛋黄,好恶心的。”

薛父看着电视上正在播出的财经新闻,指着里面一个个的金融大亨说:“你和阿正不是都想挣大钱当富翁,怎么,现在吃了有钱人家的早饭胃就不适应了?”

“去,瞎说什么。”薛母倒是不赞成薛父的说法,“我觉得阿超人挺好的,不像那些就会挥霍的富家子弟,你们生活习惯不同要相互慢慢适应,阿勇你不要总发脾气,有事好好商量。”

 

吃过早饭,薛母去买菜,让薛可勇陪着薛父去公园走走。薛可勇迁就薛父刚出院走得慢,薛父照顾薛可勇大肚子又腰疼,也放缓速度,两父子晃晃悠悠地吹风散步,坐在公园的长椅上闲话聊天。

“项……项……”

突然听到有人喊,薛可勇不自觉就把目光转向声音发出的地方,薛父说的话也忘记回应。

“象,小象……飞了……”

原来是一个小孩子的蓝色气球飞走了,气球上画着一个小飞象,正卡在公园的树枝上,小孩子似乎很喜欢那个气球,拽着妈妈哭,非要他的妈妈帮他把气球取下来,可惜她的妈妈即使垫高脚尖也够不到绑气球的绳子。

“小朋友不要哭哦,哭不能解决办法的,气球也不能飞下来。”

薛可勇走过去弯腰摸摸小孩子的脑袋,柔软的头发蹭在他的手心里,忽然就对这个睫毛上还挂着泪珠的小男孩产生了好感,虽然形容的不对,但是真的就像第一眼看到Meko一样,他们都毛茸茸,小小只的,很可爱,于是他笑着问:“小朋友,你自己把气球取下来好不好?”

小男孩牵着妈妈的手,有点害怕又有点期待的看看妈妈,直到他的妈妈也推了他一把才用软软糯糯的声音说:“高高……”

薛可勇笑着说,“叔叔抱着你,你来拿气球怕不怕?”

小男孩的眸子里马上闪出光彩,摆着小手高声回答:“不怕!”

薛可勇闻言一把举起小男孩,男孩和他的妈妈同时惊叫起来,前者是因为竟然靠自己就把飞到树上的气球摘了下来,后者则是因为在薛可勇一抬身才注意到刚才一直掩藏在外他套下面鼓起来的肚子。

小男孩激动的笑着,落地后他飞快地跑到妈妈的怀里,伸出小手给她看自己手中攥着的气球。

年轻的妈妈带着歉意对薛可勇说着感谢,她没想到薛可勇是有身孕的,还问刚才的动作有没有影响到他,会不会不舒服。

薛可勇倒是没觉得,这时候看到走过来也是一脸紧张的薛父才意识到可能刚才动作鲁莽了,好在他没有不舒服。

小男孩拽着气球,突然指着薛可勇突出的肚子回头问妈妈:“小弟弟?妈妈……叔叔有小弟弟了?”

薛可勇有点尴尬,拉了拉衣服。

这时小男孩的妈妈蹲下来问小男孩,“叔叔刚才帮你拿到了气球,你应该说什么?”

“谢谢叔叔。”奶声奶气的致谢让薛可勇再起笑起来,并且说着没关系。

年轻的妈妈又对小男孩说:“那你愿意把自己最喜欢的气球送给叔叔肚子里的小baby吗?”

“愿意,叔叔,给,小象!”

 

回家的路上,薛可勇把气球的线绕在手指,他动一下手指,小象气球就跟着动一下,显得有点幼稚。

薛父跟着一边念叨:“小项,嗯,小项不错,我很喜欢,这个小项很好。”

薛可勇听得耳朵发红,停下来无奈的说:“爸,你干什么啦!”

薛父装作不知,故意反问:“怎么,我说什么了?我说你这个小象气球不错啊。”

薛可勇知道说不过,埋着头往家走。

“喂喂喂,臭小子,走那么快不等我。”

“那你也走快一点啊,就会唠唠叨叨的。”

“我老了,当然走的慢,怎么跟你和你的小项(像)……气球比。”

 

快走到家门口,薛父突然说:“阿勇啊,你会是一个好爸爸的。”

看着发起感慨的父亲,薛可勇不知何意,嘴巴动动还是不知道说什么。

“一眨眼你和你阿哥都这么大了,我记忆里你们还都是小不点儿呢,老爸确实不够合格,小时候对你们很要求太严格,又因为自己工作的事情变成这个样子还对你们发脾气,但老爸真的好爱你们,你、不要怪爸爸。”

面对红着眼眶的老爸薛可勇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办。

“爸。”

薛父摆摆手,又接着说:“我不希望你学我,脾气那么爆,你跟我和阿正吵架没关系,我们是一家人,再生气也不会影响感情,但是你不能老跟小项吵。”

“爸,我什么时候和他吵架!”薛可勇马上不高兴了,怎么说着说着又回到项允超身上来。

“还说没吵,没吵架干什么不回去住,还有昨天打电话来你还假装很忙不接电话。”

薛可勇无法辩驳,他总不能说,不接电话不是因为忙不忙而是他们不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说多露陷怎么办。

“你个臭小子,怎么不回答了,是不是让我说中了,你呀,脾气要改一改,小项也就是老实孩子才让着你,还有啊,你现在怀着BB,要照顾肚子里面的小的,多生气对身体也不好……”

薛可勇面对唠叨的薛父白眼翻到天上去,他以前都不知道老爸不发脾气的时候原来会变啰嗦。而且薛可勇觉得老爸明明退休之前是个警 察,怎么现在眼力这么差,项允超那个大尾巴狼竟然被爸妈都看成是“老实人”,不过在被老爸烦死的可能下,他觉得真的回去项允超那里住比较好。


评论(63)

热度(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