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生子】【项允超/薛可勇】宝贝 (24)

周更也是棒棒哒~

 

——————

 

项允超拎着烧鹅和水果进门,薛母接过来嗔怪的说他浪费:“回家吃饭还买东西干什么,下次不许了。”

 

项允超想说是薛可勇让买的,可是抬眼就看见薛可勇在薛母身后打手势好像不让他说,项允超也只好笑了两声说是当加菜吧。

 

薛母笑得意味深长,把烧鹅拿出来摆盘:“买来加菜怕我们亏待阿勇吗。”

 

项允超帮着薛母把其他的菜端出来,薛可勇把刚才放在自己那边的烧鹅换到桌子另一侧。

 

饭桌上薛父刚戳齐筷子喊开动薛可勇就急吼吼地夹了几筷子菜到碗里端着吃起来,项允超想夹给他一个鹅腿都找不到空隙塞进去。

 

“你加给我爸,他最喜欢吃烧鹅。”

 

项允超听了薛可勇的话礼貌有加的把悬空了半天的烧鹅腿放到薛父的碗里,薛天来也客气的让项允超吃菜,只是今天每次有人要给薛可勇夹菜都被薛可勇避之不及的抱着碗躲开,然后他自己过一会再夹些到碗里。

 

这顿饭薛可勇只用了平常吃饭一半的时间,吃饭了一抹嘴就要下桌把碗送到厨房,最后是薛母怕他噎着把手边一碗晾了一会儿的鸡汤推过去让他喝,项允超就看薛可勇别别扭扭的喝完汤,说着自己已经吃的非常饱了,再也吃不下去了,让薛父喝薛母慢慢吃,多吃一点退了席。

 

“这孩子今天怎么了,吃那么快,怎么不多吃点肉啊。”薛母闹不明白,但是薛可勇就说自己吃饱了,也不好再让他吃。

 

“厨房里有水果,已经洗好了,你先拿去吃。”

 

“好啦,妈,你吃饭吧不用管我。”

 

最后薛天来拉着薛母不让她再张罗薛可勇,说“你们都不要管他了,阿超你也别管他,慢慢吃。”

 

“哦。”

 

项允超后半顿饭吃的也有点急,他正认真的吃饭,余光就看见薛可勇又拼命打手势,在催他吃,可是薛母还给他布菜,问他菜合不合口味,作为一个有教养,懂得餐桌礼仪的绅士,既不能失礼,又要尽最大的努力和速度把碗里的饭吃干净,还要面带微笑喝下一碗本该是薛可勇喝的份的鸡汤真是略有点难度。

 

 

 

每次薛母都不让薛家父子进厨房,所以基本上项允超每次来也就是象征着端一盘菜出来表示对主人付出的尊重,今天也不例外要收拾碗筷时候被薛母笑着推进屋里,让他和薛可勇一起吃些水果。

 

项允超拿了刚买的新鲜橙子献宝似的要递给薛可勇:“可勇,你要不要吃橙子,果栏老板说很甜的。”

 

薛可勇刚才吃过饭就一直在自己小床那里忙活,听到项允超声音才把脑袋探出来。

 

“你吃完了?”

 

“是啊,”项允超应着,又看一眼放在小茶几上没动过的果盘问:“你怎么没吃水果,我今天新买了水果你要不要尝尝看。”

 

“吃吃吃,你就知道吃啊,我们走啦。”

 

“走?”

 

项允超惊奇的听着薛可勇说走。

 

“当让走,还是现在你不想让我过去住?”

 

薛可勇两眼一瞪,把刚才叠好的衣服袋子里一放丢给项允超。

 

“啊?不是,你现在走吗?我晚上下班来接你一起回家吧。”

 

项允超抱着衣袋反应不过来薛可勇又唱哪一出。

 

“我说走就走啊,一会儿我妈要是问你就说是你要我回去的听到没有?”

 

不等项允超答应,薛可勇先一步喊出来:“妈,我今天和项允超回去了,晚上就不过来吃了,还有之后也不过来吃饭了,你们好好的。”

 

薛母一听就着急的从厨房里跑出来,手上还有洗碗粘上的泡沫,薛父也不解的站在门口。

 

“怎么着急走,就算走,水果还没吃呢。”

 

薛可勇把项允超推到父母面前,狠狠的在他后腰拧了一下。

 

项允超捉住薛可勇的手,非常领会精神的憋住痛呼说:“是啊,伯父伯母,我想先带可勇回去了,一会我还要上班,先把他送回家。”

 

“可是,回去也不着急这一时半会,你们吃了晚饭再走也不迟啊。”薛母还是舍不得,儿子才在家里住了没两天,他还有好多拿手的菜和汤没做,还有好多嘱咐没说呢。

 

“妈,我们周末过来看你和爸,别难过了,我又不是去做监狱不回来。”

 

“呸呸呸,瞎说什么。”

 

不仅薛母呸他,项允超也转头严肃的看着薛可勇:“你瞎说什么,跟我回家怎么就做监狱了。”

 

薛可勇还没意识到项允超黑脸,只是想赶紧走,于是央着老妈,晃着她的胳膊:“老妈我就回去住几天还来看你啊,你不用担心我,我好好休息,照顾老爸就好,不用管我。”

 

薛母拧不过儿子,看看不发言的丈夫,最后妥协的答应了。

 

“既然走就带点汤走,我刚熬好的鸡汤,你们不在我们都喝不了。”

 

“妈,真的不用了,留给老爸喝吧。”

 

薛可勇看老妈眼圈又红了心里也过意不去,但是看老妈奋力的往保温桶里给他盛汤更加过意不去,拦着直说好了好了,薛母还是觉得不够,翻开橱柜还要找能装汤的器皿。

 

项允超扶着薛母不让她找,说距离周末也不是很远了,到时候就能带可勇回来喝汤了,不用太麻烦,薛天来也皱着眉搭话,说项允超家里那么有钱不会舍不得不给薛可勇炖汤的,薛母瞥了眼薛父,小声的说“外面买的和家里煮的怎么能一样。”

 

项允超马上答应有空过来学做汤,保证让薛可勇喝到和家里一样味道的汤,薛母这才止住手,勉强让薛可勇带一桶汤走,但是临出门又不知从哪里拎出来一兜子橙子让项允超带走。

 

“不用了伯母,路上我们再买就可以了。”

 

薛天来这时也不拦着了,和薛母一起把袋子往项允超手里塞。

 

“阿超啊,橙子你还是拿走吧,家里实在放不下了。”

 

项允超这边还和薛父薛母客气,身后薛可勇已经拽着他要往楼下走了,最后不得已又收下一袋子橙子。

 

 

 

心惊肉跳的让薛可勇拽着下了楼,项允超也好奇的问道:“今天怎么这么着急走,是不是出事情了?”

 

薛可勇抱着肚子坐在车里发呆,卷着自己毛衫上的帽绳,对项允超贴近帮他扣安全带也没表示抗拒。

 

“到底怎么了?”

 

坐到车里后项允超也不急了,薛可勇的样子不像是遇到事情了,但是确实有点心事,撅着嘴低着头。

 

“也没什么,就是我觉得现在老爸刚病好,老妈一个人要照顾老爸还有我不好意思。”

 

“真的?”

 

话虽然说的有道理,可是项允超还是觉得不对,等了一会儿薛可勇又小声的绞着手指说:“今天中午要做饭的时候,我听到老爸问一只鸡炖汤够不够,我还想说怎么会不够,那么大一只鸡,结果老爸说是怕我吃不饱,要多炖一只。”

 

项允超听完,琢磨了一下乐得直不起腰:“你就因为这个要搬出来?”

 

薛可勇坐起来推他,耳廓羞的发红:“你笑我,笑吧笑吧,我也不是故意的啊!我也不知道怎么那么馋,我就是想吃,老爸老妈都让着我,昨天的桌上一条鱼基本都让我吃光了,本来说买给老爸补身体的。”薛可勇声音越来越小,想到最近家里都围着他转了,分明应该是养病的老爸应该得到更多照顾,可是他根本没注意到,还天天馋的把好吃的都吃光光了,要不是今天听到老爸说的都还不知道自己这么不懂事。

 

项允超又乐了一会才停住,他整理了一下薛可勇胸前的安全带,用自己的手包住薛可勇内疚的不行来回绞的手指说:“你放心吧,伯父伯母没有怪你,我们看你吃的多还开心呢。”说完还怕薛可勇不信,证实一般的捏了捏他腮边肉,“你看,好不容易把肉长回来,你不知道你之前都吐瘦了,我很心疼。”

 

面对突然正色起来的项允超,薛可勇又别扭的动了两下拍开他的手:“你胡说什么,你放心,我都有好好吃饭。”

 

 

 

站在家门口,项允超掏钥匙的动作停顿了一下,看着坐车有些困倦的薛可勇说:“你累了一会儿就直接上楼睡午觉吧。”

 

薛可勇揉揉眼睛说好啊,真是由俭入奢易,离开几天他还真有点想念项允超房间的大床,宽大又柔软,现在吃饱了就想好好躺上去睡一觉。

 

 

 

项允超确定薛可勇上楼关门睡觉才拎着水果袋飞奔进厨房,厨房里还有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用完没刷的锅子,炒糊了的煎蛋黑漆漆的在盘子里,不成形的三明治歪倒在一边,项允超看看表,下午上班估计是来不及了,索性跟秘书打了招呼说晚点到撸起袖子打扫战场,项允超觉得自己即便是一个能屈能伸的大丈夫,但是这么没面子、丢人的事情也不希望薛可勇看到,不然一定会被薛可勇嘲笑的,虽然有点幼稚,他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展现的都是强大和光鲜亮丽的一面。

 


评论(55)

热度(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