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生子】【项允超/薛可勇】宝贝 (28)

项允超怕薛可勇早上空腹抽血检查到现在会饿,于是就把包里带的水和食物拿出来给薛可勇吃,薛可勇拧开瓶盖喝了一口橙汁之后就把瓶子还回去,他现在一点都不饿,手里拿着B超的图片非常激动的讲电话。

“阿妈,我刚才做了B超,BB很健康,医生说发育的很好……嗯嗯,我知道我会注意的。……到时候我给你看B超的照片,他好小的,好神奇……”

项允超听着也开心,挂了电话薛可勇又把同样的话说给项允超听,坐到车上更是方便他把B超图举到项允超面前教他看,指着图上面BB的轮廓,高兴的手舞足蹈。

薛可勇两只眼睛黏在B超图上一样,一眼都不舍得挪开,手指一遍遍摸着就好像摸到孩子了一样。薛可勇看着B超单,项允超却盯着他看,看他笑得眼睛眯起来,一口白牙,嘴边的酒窝越发的明显,他大着胆子凑过去亲在薛可勇的脸颊上。

薛可勇叽叽喳喳的声音突然顿住,他扭过头看着还探着身没坐回去的项允超,“干,干嘛亲我?”

看着突然抿住嘴,睁圆眼睛的薛可勇,项允超笑笑说:“就是想亲你了。”然后他观察着薛可勇的面部表情,没有厌恶,没有拒绝,他悄悄地松了一口气,急跳的心脏让他嗓子有点紧,他张口道:“可勇,我……”

“铃……”

突然的铃声打断了项允超的话,薛可勇接起来是薛母打过来的。

“怎么了?”项允超已经重新坐正身体,看看后视镜里,刚才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说的话又被憋回去,他的脸还有点热。

“阿妈说她想过来看看我,让我把地址告诉她。”

“伯母要过来吗?我可以过去接。”

“她已经出门上的士了,我们快点回家吧。”

“嗯。”

 

路上薛可勇眼睛还盯着B超图看,手在肚子上摸来摸去,项允超问:“是不是饿了?对了,你腰疼的事情有没有问大夫,他怎么说?”

薛可勇愣愣的抬起头看项允超说:“我忘记问了。”

项允超摇摇头:“没事,到家我再打电话回去问好了,车上不要再看了,免得头晕。”

薛可勇听话的点点头把图小心的夹到病历本中收好,然后从后车座取过项允超带的包,从里面翻出吃的东西来。

“酸奶你怎么都买原味的,没有草莓味道的啊?”

“下次我记得买。”

“你买的面包里果酱好少,还没有自己买面包涂果酱好吃。”

“你把夹心吃了就行,有时间我去超市买点果酱,以后我们自己抹面包。”

“我要草莓酱,或者苹果酱,花生酱也可以,算了,你买巧克力花生混合酱吧。”

“嗯,还想吃什么?”

“我不想喝橙汁,我想喝葡萄汁,我还想喝咖啡不过算了,巧克力牛奶也行。”

“……橙汁是我给自己带的。”

“哦,那正好,我只喝了一口还有很多你喝吧。”

 

俩人说说聊聊的到家,薛母已经到了,因为有门禁,保安见她穿的衣服也不算高档,所以就让她等在小区外面,项允超下车恭恭敬敬的把薛母扶上车,冷冷的看了保安一眼,意思下次注意的事情不准发生了。

薛母赞美着项允超的宅子,她抱着保温桶进到项允超的厨房看了一眼就感叹:“阿超你的厨房比我们家都大。”

薛可勇跟进去,眼馋着要吃薛母带过来的鸡汤,同时还不给面子的揭项允超的底:“阿妈,你别看他这么大的厨房,他都不会做饭,你看锅都是新的。”

薛母看着迫不及待要喝汤的薛可勇上去就敲他脑门。

“干什么,我又没说错。”

“臭小子,说的好像你会做饭一样,还不是吃外卖的。”

“切,起码我会煮泡面啊,他都没吃过泡面。”

薛可勇说起来项允超这些事格外开心,就前两天,薛可勇突然很想吃泡面,项允超板着脸,怎么可能让他吃,结果薛可勇就说:“要不然你吃,我就闻闻、看看过瘾就行。”

薛可勇说的可怜,又馋的团团转,求了他半天,没办法项允超跟他约定只看看,绝对不吃,这才穿衣服下楼去附近便利店买了泡面回来。

薛可勇见项允超进了厨房半天也不出来,他在客厅等的不耐烦,进厨房一看,更笑得他前仰后合,项允超连杯面的盖子都没打开,正在研究盒身上写的食用说明。

项允超听到薛可勇提到这件事也尴尬的搔了搔鼻子,不好意思的对着薛母笑,薛母看着项允超孩子样突然觉得这个孩子太老实了,怎么就看上自家这个捣蛋的儿子,生怕他制不住这个小魔王,于是说:“阿超你别听他的,你从小肯定没干过这些事情,你和阿勇出去就好,厨房交给我就好。”说着就打开柜子想找锅子热一下汤。

项允超以为薛母这是埋怨他连个泡面都不会,马上挺直身子跑过来,从薛母手里把保温桶接过来说:“伯母,我现在会了,我来热汤吧,您来了就歇着,冰箱里又水果和饮料让可勇拿给您,这里交给我就好。”

薛母以为他是客气就没撒手,薛可勇也一副“你行不行”的表情看着项允超,最后还是被项允超坚持的把他们母子二人推出厨房才算结束。

薛母支着手出来,看着项允超堵在厨房门口不让她进,只好不放心的说:“阿超那个汤还是热的,不行你就倒出来在碗里就可以了,用微波炉稍微热一下也可以。”

项允超连忙连头,让薛可勇赶紧把薛母带到客厅休息。

 

薛可勇眼睛轱辘一转,看见项允超回到厨房小声的跟薛母说让她跟着他上楼回房间。

薛母本来是不愿意上楼的,毕竟她第一次来不好乱走动,而且二楼比较私人的房间就算他作为薛可勇的妈妈也不好意思去他们的房间,可是薛可勇神神秘秘的非要让她跟着上楼进屋。

“怎么了阿勇?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跟妈讲?”

薛可勇有点羞,抓抓后脑勺不好意思讲,先把自己的B超图拿给薛母看,薛母也看着图上的小人笑得合不拢嘴,俩人看够了图,薛可勇扭扭捏捏的问:“阿妈,我在你肚子里什么时候开始动的啊?”

薛母一听薛可勇这么问,马上就说:“你那时候好皮,才刚刚四个月就在我肚子里使劲踢,你爸爸当初就说一定要让你踢球。”回忆起那段时光,薛母觉得就好像是昨天才发生,转眼间两个儿子都长大了,小的那个也要当爸爸的,略有感慨的默默薛可勇的脑袋。

薛可勇倒是抓住重点:“阿妈,你说刚刚四个月我就很会动了?”

“是啊,怎么了?”

薛可勇苦恼的一屁股坐在床上,抱着自己的肚子摸了摸,又撅着嘴说:“可是我肚子怎么都没动静,今天医生说BB也应该会动了,可是我都感觉不到,BB动到底是什么感觉啊?”

薛母一听原来是这样,心说以为薛可勇避开项允超是要跟她说什么,原来就是这事情,“胎动啊,就好像肚子里有个金鱼在吐泡泡,或者像是胃胀气,总之你要自己体会,很难讲的。”

“什么金鱼吐泡泡啦,阿妈你都生过两个还讲不出来。”

薛母看着垂头丧气的薛可勇笑着坐到他身边,跟着也把手伸过去放在他的肚子上说:“臭小子,这个时候来说你老妈我,之前我跟你说要注意事项时候你怎么不认真听,连会胎动了也是才知道,BB不动那肯定是觉得你这个老爸对他不够上心。”

两母子又研究了一会儿薛可勇的肚子问题,突然薛母就坐在床边上身子弹了几下,薛可勇在一旁坐着也跟着晃悠。

“老妈你干什么?”

“这张床这么软啊?”薛母说着站起来又爬到床中间弹了几下。

“这张床超级软的,要不要家里给你和老爸也换一张?睡上去超级舒服的”薛可勇以为薛母是喜欢这张床垫,马上就张罗说要给家里也换一张,虽然知道项允超买的东西肯定不便宜,但是母亲毕竟很少表露出想要什么东西。

薛母试了几下就从床上起来,还问薛可勇最近回来住腰还疼不疼。

说起腰疼薛可勇就皱起脸:“痛啊,每天起床都好痛。”

“哎呀,你说你们两个孩子,真是的,怎么让人放心啊。”薛母看着一脸茫然的薛可勇想着刚觉得项允超是个好孩子怎么也没注意到这个问题,拉着薛可勇就下楼。

项允超正好把汤热好,盛出两碗撇过浮油的清汤想叫薛可勇和薛母下来喝,就看见他们正好下楼。

“伯母,可勇,喝汤。”

“先不急喝汤,阿超我问你啊,你这里是不是就主卧一张床?”

项允超听完一愣,“伯母你要过来住?客房倒是还有一张床,我一会儿收拾出来。”

薛母忙摆手说:“不是我要过来住,是你的床垫不行。”

项允超也没明白,床垫虽然不是他自己挑的,但是肯定是好的品牌,怎么薛母就说不行了?

“我就知道你们太年轻不懂,那么软的床垫平常睡还可以,阿勇现在怀孕了就睡不得了,怪不得会腰疼的那么厉害,你赶紧换一个硬一点的床垫,你刚才不是说客房还有床,不行让阿勇先去睡。”

项允超一听,吓得马上说现在就让秘书买,晚上就能送货,保准符合薛可勇的要求,总不能才刚把人带回来住没几天又让薛母一句话弄成分居,项允超背后一层冷汗就下来了。但是说是让秘书买,项允超躲进厨房就给林皓打电话,一接通就十万火急的让自己表弟下午去趟家具城用医生最专业的眼光买一张床垫送过来,买最好最贵的,钱算他的,但是要快!必须今天!然后不等林皓说话就把电话挂了,气得林皓在那边直跳脚。

项允超也知道薛母还是不放心,中午他卯足了劲,谦虚学习,认真记录,做了三碗鸡汤馄饨面出锅,薛母看着自己儿子能吃着口顺口的东西才又重新夸赞起项允超。

项允超则用他几千块一件的衬衫袖子抹了把头上的汗。


评论(49)

热度(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