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生子】【项允超/薛可勇】宝贝 (30)

自从薛可勇能明确感受到BB的胎动之后就超级兴奋,每天都在想方设法的逗肚子里的宝宝动一下,只要项允超在家,但凡BB动了薛可勇就会大声的招呼他,项允超则小跑过来,然后俩个人一起把手贴在他的肚皮上猜到底这会儿伸出来的是手还是脚,现在BB似乎已经很熟悉两位爸爸了,总觉得对他们的手掌贴的位置似乎有反应,还有另一个好处就是,项允超发现最近自己总或摸或爬在薛可勇肚子上感受宝宝胎动,薛可勇对自己也没有那么排斥,忍不住开心的项允超就给林皓打电话,苦了林皓每次听到项允超傻爸爸一样给他打电话汇报今天摸到宝宝动了几次就想翻白眼,但还得忍着跟表哥说薛可勇现在的胎动是正常的,不用每天都打电话问他。

薛父薛母电话里听到BB会动了之后也非常开心,一定要薛可勇周末回家吃饭,正好薛可正也回来,一家人一起吃饭,这次薛可勇没有推辞,也由着项允超买了东西带过去。

到了家,薛母就贴着薛可勇的肚子听她外孙的动静,薛父好面子绷着脸说不摸,就只围着薛可勇边上转圈,看的项允超和薛可正偷着乐。

 

“阿勇,我下午约了人踢球,要不要跟我去?”薛家哥俩和阿裁他们那帮兄弟踢球是早定下来的习惯,虽然现在薛可勇不能下场,但是兄弟们聚一聚也可以。

果不其然薛可勇听到踢球就激动,挺着瓜皮小肚子忙点头:“好啊,我去,好久没见他们了。”

“你们要踢球?”项允超问,既然是朋友那就是薛可勇的圈子,他倒是有兴趣多接触。

“是啊,我们经常踢球,你要不要来。”薛可正礼貌性的问了一句。

“好啊,很久没运动了,原来可勇踢什么位置,我来替他。”

“喂,你行不行啊,别丢我的人。”薛可勇看项允超,满脸的不相信。

“相信我,我网球打的最好,但是足球也踢的不差。”

薛可正本来只是随口问的,不过既然项允超愿意来好像也不错,既然项允超敢拿钱威胁他,他就敢让阿裁他们在场上搞死他。

 

薛可勇他们到场的时候已经有人在热身了,他们这帮人是球友也是发小,从小一起长大,薛可勇算是这些人里的小幺,有一段时间没见面,再见面已经是准爸爸了,一群人都好奇调侃的围过来。

“好久不见阿勇,没想到啊。”阿裁拿手比划了一下薛可勇的肚子,“当初你辞职之后我还担心你,真是没想到啊。”

薛可勇只是呲着牙乐,抱着肚子任他们上下其手。

阿祥拍拍薛可勇的肚子说:“阿勇你虽然不能下场踢,但是你可以抱着你的‘球’坐在场外加油啊。”

说笑了一阵,薛可正像才想起来一样指着项允超介绍:“项允超,今天替阿勇踢。”

项允超穿着薛可勇的球衣,又替他下场,不用明说几个兄弟也明白他和薛可勇的关系,只是薛家兄弟不明说他们也就混弄着打个招呼算了。

薛可正自作主张的分了队,他、阿裁、阿祥一队,项允超和其他人一队。

“怎么样,项总有意见吗?”

项允超活动手脚说:“没问题。”

“没问题,你说的。”薛可正说完勾着阿裁的肩回到自己的半场。

阿裁对薛可正在他耳边说的那句“整死他”有点摸不着头脑,直到看见开场没两分钟薛可正一个“合理”冲撞把项允超撞倒在地才自以为是的理解了一点,他和阿祥对了一下眼神,俩人的眼里分别写着“护犊子的哥哥”和“舍不得弟弟被人拐走的哥哥”。

接下来的局面就像薛可正想要的那样,基本上球传不到项允超的脚上,一旦项允超控球了,薛可正带着人拼命拦使劲铲,直到把项允超铲倒为止。

每次薛可正都友好的伸手拉起坐在地上的项允超,问:“还好吗?”

项允超拍开膝盖上的碎草,对蹭伤的地方随意吹了吹,拉着薛可正的手站起来说“没事。”

薛可勇大概看出来朋友对项允超的针对,不然怎么次次都绊倒他,好像膝盖已经出血了,阿裁人高马大的,刚才撞过去肯定好疼的,薛可勇想着屁股就有点坐不住,抱着肚子想起来走到场边看看,可是又觉得自己这样是不是显得太关心项允超了,万一被误会了就不太好了,于是薛可勇又抱着肚子小心的坐回去。

项允超因为看到薛可勇站起来分了一下心球就又被拦下来了,这次他在地上坐着没着急起来,看着薛可勇的方向,薛可勇更加不自在的在椅子上挪动了一下,拧开一瓶水喝假装看风景,正好就看到有另一队人进场子。

这个运动场是免费开放的,周末人多就大家一起拼场子踢球,来的这伙人薛可勇他们也一起踢过,只是人都不是善茬,薛可正看见来的人就皱眉把项允超直接拉起来。

“喂,那边的,一起踢啊。”来人先发声,扔了球过来。

“好啊,一起踢就一起踢,我们不在乎。”薛可正踏住扔过来的球,把项允超划到自己身后。

变成一队同仇敌忾之后薛可正发现项允超球踢的还真不错,有技巧,渐渐的默契也有了。

薛可正搭在项允超肩一起往回场跑,忍不住夸他:“没想到你刚才球拦的不错啊,差点就被射门了。”

项允超顺着他的话说:“还好,我刚才刚刚学的。”

薛可正知道项允超是说他刚才给他使绊子的事情,不过看着好像没生气,男人嘛,就是这点好,不开心了踢场球,踢完之后就能一起勾肩搭背去喝汽水,薛可正心里想着真的非常相交项允超这个朋友,有智慧、有气度。

王立维的老婆带着小孩子来看爸爸踢球,薛可勇招呼小朋友过去坐,薛可正这边人也就都停下来自动休息一会。

“那两个小孩子是谁的?”项允超凑到薛可正身边问。

“噢,王立维的喽,两个男孩都很喜欢踢球,基本每次都会来看我们踢球。”

“那很好啊,以后可以教他们踢球。”

“是啊,不过前提要是男孩子,阿祥家的女儿就喜欢逛商场买洋娃娃。”

“没关系,男孩女孩我都喜欢。”

薛可正听项允超这么说起孩子,正想回头问他些什么,就见有人远远的一脚球开过来,球砸落在场外,薛可勇赶忙护着两个孩子站起来。

“喂!”

“把球踢回来啊。”因为没人接球,对方的人很嚣张的走过来,指示薛可正要他们把球踢回来。

“喂,你往哪里踢啊,有没有看见孩子和孕夫在那里?”

刚才王立维先发声呛人,薛可正忙着看他,却没想身边站着的项允超已经迎面走过去了。

“射龙门啊,你没看到?”对方看着项允斯斯文文读书人的样子更加不放在眼里,气焰更加猖狂,料定了项允超不敢怎么样他。

“龙门在哪里?你刚才差点踢到我爱人。”项允超也生气了,跟这种人顾不上礼教,也高声喊回去。

薛可勇听到那两个字时候只觉得耳朵嗡嗡的,腿都站不住,抱着肚子摇摇晃晃的就要倒,王立维的老婆忙把他扶着坐下来,他单手撑着椅子,连小臂都觉得发虚撑不住他的身子。

薛可正在项允超话音一落就一拳砸过去:“你敢伤我弟弟!”项允超只楞了一下就跟着挥拳跟上,王立维他们不怕惹事也一哄而上,十几个人扭在一起,后来阿裁他们仗着身高体壮把其他人围成一圈,就薛可正和项允超揪着挑事的人一通乱揍,把人打得鼻青脸肿才罢休。

回去的路上薛可勇落在后面跟着,薛可正和项允超在前面说说笑笑的走。

“刚才那球真的离好远。”薛可正回想刚才的混乱就止不住笑,打的真是最理由牵强的一架,还是项允超挑的头。

“我知道,”项允超摸摸嘴角的伤,撇撇嘴接着说“我看他们像古惑仔一样,以为多能打,结果是不能打的。”

“觉得像古惑仔你还打?”薛可正疑问,有时候真是不明白有钱人想法。

“你们不是都看他们不顺眼,这场架迟早要打,既然我碰上了就凑热闹吧。”免得到时候薛可勇出手,他不知轻重的样子不知道会把自己伤成什么样。

薛可正看着项允超开心的笑,这个小子确实对他胃口,怪不得老爸老妈那么喜欢他,还有阿勇之前那么别扭说不要宝宝现在却挺着肚子让每一个人看胎动。

“喂,阿勇你怎么走那么慢,不要走马路边啊,”薛可正回头看落的越来越远的薛可勇,本来想拉他过来,看到项允超就中途把手转回来推了他一把“阿超你看好他。”

项允超应声回头,把随身背的包换到另一个肩膀身,很自然的伸手揽过薛可勇的腰:“让你走过来一点啊,走马路边很危险的。”

项允超的手贴在薛可勇后腰上,借着力推他往前走,可是薛可勇有点僵硬,他不明白项允超怎么就在打听广众之下那么叫自己,而且自己还克制不住的脸热心跳,明明不应该这样的。

当天晚上一家人快快乐乐的吃饭,只有薛可勇有点茫然的不在状态,薛母问怎么了,项允超都会抢着说可能是下午累到了,一会儿早点带他回家。薛母说薛可勇,以后挺着大肚子就不要往球场跑了,不安全,然后就见薛可勇又闷着脸喝汤,眼前的菜碟被项允超堆成小山。


评论(22)

热度(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