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生子】【项允超/薛可勇】宝贝 (35)

这章叫项总造反了

————

王淑雅第二天再来敲门,项允超开门尴尬的喊了一声“妈。”又跟了一句说,“我以为您回去了。”

王淑雅走进屋刚坐下,听到儿子这么说惊讶的看他,反问道:“回去?你现在是赶我走?”

项允超心说就是想也不能说啊,老老实实的在沙发另一边,但是坐下也不知道聊什么,他清清嗓子问:“妈,这么早您吃早饭了吗?”

王淑雅抬头看指针已经走过9的挂钟,皱眉不悦,板起脸来说:“早点我在酒店吃过了,再说现在已经9点多了,你还没吃?你现在是不是越来越没有规矩,睡到现在才起床。”

项允超挠挠鼻子并不否认,今天醒过来的时候他和薛可勇还交缠着,薛可勇侧躺在他的手臂上,头微微靠向他,还打着小呼噜,腹部就顶在他的肚子上,完全依赖的姿势睡得香甜,他稍微一动薛可勇就不满的收紧环抱他的手臂,这样的场景项允超怎么舍得离开床铺,他拿下巴蹭住薛可勇的发顶,享受环抱着爱人沐浴在早晨阳光中的美妙感觉,偶尔还能感受到薛可勇肚子里宝宝的蠕动。

王淑雅叹气,对儿子说:“既然没吃早饭你就先吃吧,等吃完了我还有话对你说。”

项允超应着,起身去厨房盛粥,结果又多嘴问了一句话:“妈,我刚熬好的皮蛋瘦肉粥,您要不要再喝一碗。”

王淑雅听完放下手里的包快步走到厨房,震惊的看着厨房里项允超竟然拿着隔热手套小心的将电压力锅的锅盖打开,雾腾腾的热气瞬间弥漫出来,项允超熟练的伸手扇开,再把手摸到耳垂上降降温,这招是他跟薛母学的。

王淑雅哪里进过厨房,对于儿子的教育虽然全面,可是也是秉着君子远庖厨的想法,这时候看见项允超熟练的拿过长柄的汤勺打算从热锅里盛粥当场就急了,上前劈手夺下项允超手里的勺子往水池里一扔,气急败坏的质问:“这粥是你做的?保姆呢?阿姨呢!养个男人在家里难不成还要你伺候他?”

项允超马上示意王淑雅“嘘”声,“妈,您别这么激动,可勇还没睡醒呢。”

王淑雅看他这样更是提高声音,指着楼梯口的方向不可置信的发问:“还没睡醒?他倒是睡的安心,让我儿子伺候是不是?”

“妈,没有什么伺候不伺候的,是我心甘情愿的,我喜欢可勇,他吃不惯小时工做的饭菜我就自己做,正好我也可以学学做菜,以后回家还可以做给你和爸吃。”

王淑雅挥开项允超要扶他的手,恨铁不成钢的说:“谁要你给我们做饭,你是管理公司的人,怎么能像一个保姆一样在厨房打转,你知不知道妈妈看你这样多心疼。”

项允超耸耸肩,苦笑道:“妈,您对我的要求除了公司难道真的没有别的了吗,我的幸福就不重要了吗?”

王淑雅被项允超问住,不明白自己苦心儿子为什么总是不懂。

“妈,您说,您来了之后除了问我工作,公司,您问过我最近过得好不好、吃的合不合口味、住的习惯不习惯吗?我现在喜欢做饭,喜欢看可勇吃我做的饭,我不喜欢回到家里,一家人围在一起气氛冷冰冰的吃着保姆或者外面买回来的饭菜,说一句话我要斟酌再三,像在开股东大会,我很压抑,我很累。”

“那你……现在就开心吗?”

项允超郑重的点头:“我现在过的很开心,我在做我喜欢的工作,我身边有我爱的人,我们的孩子也快要出生了,我将拥有的是一个家,而不是一个很多人住在一起的房子。”

王淑雅掩面哽咽着,她的婚姻像是一场完美的商业联姻,项、王两家企业因为他们的婚姻强强联合,越做越大,并且值得庆幸的是,她的丈夫没有拈花惹草的恶习,对她很忠诚,还有两个优秀的儿子,可是这到底是不是她最想要的快乐她也说不出来,一切都是只是按照轨迹在进行,本来这个轨迹也应该延续到两个儿子身上,没想到他们全都出乎她的意料。

 

王淑雅走的时候让项允超好自为之,真想清楚了就回家和他爸爸说,她没有放狠话说“你会后悔的”,因为项允超身上的改变太多了。

项允超送走母亲回头看见薛可勇探头探脑的站在楼梯口。

“我真的没有偷听哦,我只是肚子饿了才下来的。”

“饿了就过来喝粥,站在那里不累吗。”

薛可勇撑着腰腆着肚子等项允超过来扶他,呆了一会儿见项允超也不理他,只好自己走去餐桌边坐下来。

项允超给面包片抹好厚厚一层巧克力酱递给薛可勇,薛可勇接过来咬一口说:“下次买花生酱吧。”

“你上次不是说不喜欢吃花生酱?”项允超给自己的面包片上也抹了少许巧克力酱。

“唔……不是你爱吃花生酱嘛……哧溜……也不用都照顾我……哧溜……”薛可勇假借着喝粥,把脸低下来小声的说。

“噢~~~”项允超心情大好的笑着,咬了一大口巧克力酱夹心的面包,原来薛可勇都知道,他的喜欢,他的爱好,只是故意刁难他。“那我明天买一瓶巧克力酱,再买一瓶花生酱。”

“随、随你啦。”薛可勇耳朵红红的喝粥。

 

吃过所谓的早饭其实距离中午就没有多远了,薛可勇瘫在沙发上一边看肥皂剧一边和Meko玩,项允超走过去抱起来Meko把项圈给它戴起来。

薛可勇看见项允超给Meko带项圈就意味着要下楼散步了,果然项允超接下来就说:“可勇把衣服换一下我们去散步。”

薛可勇抱着肚子不肯动。

“快一点,Meko都准备好了。”说着Meko还在薛可勇脚边转了一圈,眼神中写满了想出去玩。

可惜薛可勇一点也不想下楼,他皱着眉头对项允超说:“我现在腰好酸,你昨天那么折腾我,今天我不想动。”

项允超拽着他手要拎他起来,毫不留情的拒绝他的请求。

“腰疼我扶着你,不能不运动,你昨天都没出门,看你都懒成什么样了。”

说到昨天薛可勇来劲了,他反驳道:“谁说我昨天没有出门,我买了洗碗精!”说完薛可勇自己也顿住了,他好像忘了什么。

项允超就等他自己不打自招,冷笑两声说:“昨天我下楼做饭的时候收了一个快递,你猜里面是什么?”

薛可勇自知心虚,但是又不肯妥协,指着电视又说:“你等我看完这集好不好?”

“看完这集你就会说看下一集,再不出门一会儿就该吃午饭了,快一点。”项允超不管薛可勇的各种理由,直接把他的衣服从卧室拿过来让他换。

薛可勇气得用沙发垫子扔他。

“项允超!我刚刚原谅你你现在就这样对我,我才不要跟你结婚!”


评论(38)

热度(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