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生子】【项允超/薛可勇】宝贝(8)

从医院回来之后薛可勇还照常上班,看起来和之前没什么不一样,就是脾气更加暴躁了一点,同事之间开点小玩笑很正常,薛可勇就会突然跳起来骂回去,几个年轻人不免都火气旺就吵吵起来,YOYO跳着脚过去看到薛可勇张着膀子挺着胸膛一副有本事来打我啊的样子,YOYO和几个女同事劝架薛可勇还不领情非要干架,但是另外的男同事虽然嘴巴叫得凶但是骨子里都是怂包,见薛可勇真要上手一个个都退却了,这个事情在办公室成为笑话闹了好几天。

“阿勇啊,你别冲动啊,你现在要克制情绪,会伤到宝宝的。”YOYO悄悄地凑在薛可勇耳边嘱咐。

“我知啦,你好烦啊,大小姐我的事情你不要管了好不好啊。”

薛可勇推着YOYO回到工位,扫了一下办公室,几个男同事都怕他低下头,计划一失败。

 

计划二:

薛可勇看手中被翻来覆去看过很多遍已经皱褶不堪的化验单,抹了把脸,伸手去拿电话。

“号码438,账户941……1799沽十手,2034沽十手……”

 

薛可正从外面办事回来就看见办公室里大家围做一团,他走近了才发现是薛可勇的办工位,电脑、文件夹胡乱一片,像是被洗劫一样。

他心中担忧,问:“阿勇呢?”

几个看热闹的同事指着会议室示意他,还挤在一起不肯散去,八卦着薛可勇是不是赔了客户的钱,又猜薛可正会怎么处理。

薛可正走进会议室看见可勇背对他坐在椅子上,情绪低落,他问着怎么了一边走向会议桌上放的笔记本。

“哥……借我十万块,我今晚回本,明早就还给你。”薛可勇难得低声下去求他,反倒让薛可正更担心。

“你搞什么啊?”薛可正查看可勇的账户也是一惊“你发神经啊,六百多张但,亏了百多万!”

“六百多张很好啊,我赚了十六万佣金。”薛可勇的回答就像自己曾经没良心的上司一样,连表情都是麻木的。

“是啊,十六万佣金,可是你输爆所有账户,小心你被客户砍啊。”薛可正向薛可勇喊,他不明白为什么大家为什么爱钱爱的不要命,薛可勇都进过一次监狱还不知悔改。

薛可勇也心急,冲口而出:“你不是也一样。”

“那怎么一样,我是看好才买的。”

薛可勇也无心和他争执,只问:“那你现在借不借”

“你到底发生什么事,为什么那么急要钱啊?”薛可正生怕弟弟又惹出什么事,还是忍不住的问。

薛可勇扭头不答,他开始真的只是想用项允超账户里的钱赚一笔,他想就算输光了他也不怕,但是可能真的怀孩子会拉低智商,到后来他就忘记了,也把其他客户的账户的钱一并用了,谁知道输得彻底。

“说啊,你要急死我。”

薛可勇低着头不敢看薛可正,眼神乱飘,像小时候犯错一样不敢告诉爸妈只好跑来和哥哥说一样:“我被人搞大肚子,要打胎。”

薛可正倒退两步,十分吃惊,这比听到弟弟要去抢劫震撼得多,他顿了两秒又皱着眉头问:“等一下,这件事老爸老妈知道吗?”

薛可勇小幅度晃动脑袋,会议室的空气不流通,他不太舒服:“没有,我想等我解决好了,呃,也不用跟他们说免得他们担心。”

“你男朋友是谁啊,我都没看见你交往怎么就被搞大肚子?”

薛可勇忍住不想项允超,可惜鼻子不争气的酸,眼眶也红了,他扭开头避开哥哥的视线,正好这时候YOYO进来。

“可勇你没事吧,我在外面看见你的桌面……”

薛可正看看YOYO又看看薛可勇,突然恍然大悟明白了什么:“YOYO,麻烦你先出去。”

YOYO怕薛可勇真出事了,想走却没动,用眼神跟薛可勇确认。

“我叫你走,我想和我弟弟说句话行不行!出去可不可以?”

YOYO吓一跳,担忧的看了薛可勇一眼转身出去。

薛可勇看着发飙的薛可正疑惑:“你干什么,你对她那么凶干什么?”

“我才真想问你想做什么?你被搞大肚子是不是跟这个女人有关?那些单是不是她教你下的?就连你被搞大肚子是不是也是跟她们那帮人学拉床单啊!”

薛可正又是担心又是气急,话横冲直撞得问出来。

看到自己的哥哥也这样说自己,薛可勇心里酸楚,难得没有大声的说话,只是脸色苍白:“我们只是想生活过的好一点,有生意就做,有单就下,我不觉得我做错。”

薛可正自觉说不过薛可勇,头疼的抱住脑袋:“那些亏损的账户我来想办法,你不要再动了,孩子的事你让我再想一想。”

“你想什么?你借我钱就好了,我自己会搞定的。”

“你会搞定什么啊!香港堕胎是违法的,你还想进监狱吗?”

“进监狱又怎么样,那也是我自己的事用不着你管啊!”

“什么不关我事,那是一个BB啊,是条生命啊,不怪老爸说你啊,你能不能像男人一点,对自己负责一点?”

“我就是负责才打掉这个孩子的,难道以后我拉着孩子上街要饭啊,还有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啊?”

“我没资格?我是你哥,你做出这种事我为什么没资格说你。”

“你如果想男人一点负责就把以娜姐追回来啊!”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我说你有种就把以娜姐追回来,我被搞大肚子不用你管!”

两兄弟声音呛得越来越高,最后薛可勇先动起手来推薛可正,薛可正也好不犹豫的揪着可勇的衣服在会议室厮打起来。

会议室的门被撞开的时候薛可勇正揪着薛可勇衣领把他压在桌子上,声嘶力竭的痛骂自己哥哥。

“我被搞大肚子我自己负责,你不能对以娜负责你才不是男人!”

 

项允超没想过他破门而入会听到如此让他瞠目结舌的话,他和薛可正对视,两人眼中皆是被吓到的慌张与震惊。

 

项允超克制不住自己往对面大楼窥探的举动,今天他又悄悄拉开办公室的窗帘,正巧看到薛可勇走到会议室,会议室宽敞,落地玻璃透亮,薛可勇坐在那里的姿态很清晰的呈现,项允超不由得盯住了看,多日的愧疚和思念让他不能移开视线,直到他看到薛可正进屋,和薛可勇发生口角,并且有越来越激烈的趋势,忍不住拔腿跑出办公室,直奔向对面大厦,没想到竟然会听到如此惊人的消息。

 

薛可勇看到可正吃惊的看向门口,下意识的回头,看到项允超也是一惊,手上松了劲儿。

“Sorry啊,我怎么挡都挡不住。”YOYO看到瞬间定格的三个人,十分害怕,尤其是闯入的人看向薛可勇的眼神好像要吃了他一样。

 

薛可正脑子迅速回转,这个人不就是对面楼天宇集团的小总裁项允超,他又猛然想到刚才在薛可勇账户里看到过项允超的名字,难不成苦主这么快就找上门。

薛可勇放开了他,往项允超方向走,薛可正怕他把输光账户钱的事情都说出来反而要伸手拉他。

薛可勇要侧过项允超才能出去,项允超伸手一拦阻止他出门:“你,你?”项允超指着薛可勇的肚子你了两声没下文,又不待众人反应突然拽了薛可勇的手腕反身走出会议室。

到了楼下薛可勇挥开项允超的手冲到路边趴在栏杆上干呕了半天,他早上恶心没吃下东西,这时候吐出来的都是酸水,吐了一会儿,薛可勇随意用西服袖子擦了擦嘴,依旧靠在栏杆上喘气不理项允超。

项允超翻遍了衣服兜没找到纸,还是路过的学生妹好心借了他一张纸他才走过去递给薛可勇。

薛可勇没有接,甚至没有看他。

项允超收回手,把纸巾攥在手里,眼神不住飘向薛可勇还平坦的小腹说:“孩子,是我的吗?”项允超发誓,他只是想打破一下尴尬的僵局,但是明显他又选择了最错误的话做开场。

 

薛可勇翻身靠在栏杆上看项允超,嘴角噙着笑,他抬了下眉,皱出几道抬头纹:“项总这个问题问的好,可是我也不知道。”

“你这话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我一个卖屁股的那么多男人我怎么知道留的谁的种,而且反正打掉喽。”

项允超面色冷下来,薛可勇无所谓的态度刺着他的心:“我知道,你不是……”

“不是什么?我知道你怎么想的,你和薛可正想的一样,对,我就是爱钱,我爱钱又错吗,我拉床单赚钱我不用你们一个个来提醒我!”

项允超平常会议上舌战对方的才能此时完全枯竭,他想安抚薛可勇,但是薛可勇完全不给他说话的机会。

“对了项总,之前两次你都没带套,记得去做检查。”说完薛可勇不理会项允超头也不回的直接上了计程车。


评论(54)

热度(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