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脑洞段子16.5】【六追】瘦了就多吃两碗饭(中)

看出来了,自己风格就流水账,码字自己穷开心

————

“三六,三六你在不在家,外面又下雪了,你答应过我出去玩雪的。”

雷及弟咋咋呼呼的跑来陈家小院外面喊,她先前走镖得过一件漂亮的白狐狸毛斗篷,可是那时候天天扮男孩子大半也没心思穿,现在换回了女装从箱子底把它翻出来,特意传出来给陈三六看,映着天地间白茫茫的雪花,也是粉妆玉砌的好看。

陈三六听了及弟喊他把头从窗户探出去回答:“我不去,你去找依依他们玩吧。”

“哎呀,下雪多好玩啊,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么大的雪呢,出来玩吧。”

陈三六听她在外面叫得烦了捂住耳朵,可是雷及弟也是一个执着的个性,就想让三六陪他出去玩,在小院里吹着雪花叫着三六的名字。

“三六,出来吧三六,快出来啊,三六……三六——陈三六!”

陈三六索性一把把窗户落下来,彻底挡住雷及弟的声音,雷及弟气得在院子里跳脚。

再大的孩子在娘眼里都是小不点儿,这时候看到雷及弟和三六闹了别扭三六娘赶紧从屋子里走出来。

“这是怎么了,好好的怎么了?”

雷及弟撅着嘴对三六娘说:“三六赖皮,上次我和依依来找他陪我们去玩雪他不去,是他说下次就陪我们玩的,可是他说话不算话。”

三六娘看看陈三六关着的房门,心中虽然纳闷三六为何闹起脾气,还是帮他扯了一个谎话:“三六昨天着了风寒不舒服,他怕传染你所有就不去了,你去找依依玩吧,今天穿了这么好看的斗篷可不能生气,不然女孩子该不好看了。”

雷及弟听说陈三六是因为染风寒了才不和她出去就很容易的释然了,又听到三六娘称赞她的衣服马上就笑起来,开开心心的去神侯府找凌依依去了。

 

三六娘拍拍门。

“娘,进来吧。”

三六娘进去,回身又把门掩好,今天下雪有些风,怕吹到三六。

陈三六手里拿着卷书,可是从早上到现在没翻动一页,眼睛直勾勾盯着窗外。

三六娘笑,那窗子刚才都落下了,傻孩子还看,分明就是愣神了。

三六尴尬的看着娘把他的窗户又重新支上,雪花就着风打着璇儿飞到屋里,落到地上被炭火一烤眨眼就化了。

“刚才及弟来找你,既然答应了人家为什么反悔?”

“我……正巧她两次来的时候三六都想看书,所以……”陈三六一撒谎就不敢抬头看人,而且他想起来刚才被娘看到发呆的样子就知道娘一定不信。可是崔略商答应过带他去河上滑冰,他怕万一崔略商结了案子回来正好来找他,他又陪及弟去玩雪就碰不上了。

儿子大了有心事还不告诉娘了,三六娘看着陈三六用期望的眼神看着窗外就又退出房间。

 

第二天雪小了,陈三六想街上肯定出来看雪的人很多,而且崔略商大概还是回不来,他就拿着幡子打算到城里去测字。

街上确实又很多赏雪的,他的测字摊前一个上午从未断过人,而且那些大家小姐、小家碧玉无不是来测姻缘的,陈三六觉得他书本里学到形容好姻缘的诗词都快背光了。

刚送走一位抽了上签的姑娘,陈三六收拾笔墨的时候,一碗热气腾腾的混沌就砸在他的小木桌上,飞溅的汤汁把他的草纸都弄脏了,陈三六一抬头,可不是雷及弟嘛。

“臭三六,你娘不是说你得了风寒?”

陈三六看见雷及弟呼呼吃馄饨也觉得有点饿了,又问依依:“依依,你吃过午饭没有,我请你吃?”

凌依依笑着说:“不用啦,我们刚才买了三碗馄饨,本来想叫你过去吃,是及弟要闹你才故意端过来的。”

混沌铺里陈三六吃着混沌,看着有些不高兴的雷及弟,好声道歉,还答应她等雪停了,冰面上结冰了就带她们一起去滑冰。

雷及弟和凌依依拍着巴掌叫好。

“不过我也不会滑冰,你们不能跑远,要是略商回来让他带着就好了。”既然崔略商回不来,第二场雪也要过去了,三六想不如就先和雷及弟她们去,自己也学习一下,免得到时候再和崔略商滑冰出丑。

“你不知道吗?追命早已经回来了。”

“啪叽”陈三六手里的瓷勺就掉到馄饨碗里。

凌依依连忙扯了雷及弟一把。

意识到说错话的雷及弟挠了挠头,“那个,三六你不知道啊,哈,哈哈……”

“雷及弟你就大嘴巴!三六,那个虽然追命说不见你,可是他别人也没见啊,今天紫罗公主去给他送补品他也没见。”

“是吗?”

“是啊!……欸,不对,三六你别误会!我刚才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追命虽然跟铁手说不想见你,可是他不是那个不想见你,他肯定是有原因的,对呀,你看我刚才说他也没见紫罗公主……哎呦,三六你明白我说的什么意思吗?”

“嗯,三六明白,三六不会去打扰他的。”

陈三六拿起测字的东西快步往城外走,两个姑娘抓耳挠腮的,最后决定跑回神侯府搬救兵,这回误会大了。

 

陈三六没有回家,回家娘肯定要问他为什么不开心。

陈三六叹气,不是走的时候还说好要等到下雪了一起滑冰,为什么现在不想见他,而且他回京了自己都不知道。陈三六突然有点慌,崔略商虽然平常看起来爱玩闹,但是诚实守信,做事有分寸,既然不见他一定是有原因的。可是以前崔略商出门办案都会给他飞鸽传书,若要案子紧张或者机密也会最后给他报平安,这次的短笺半月前就断了。

陈三六也是心思缜密的人,想到这里他蹲下来随手找了一截树枝在雪地上想给崔略商测个字,可是手露在外面久了已经僵了,一个字写歪歪扭扭不成样子,都说算人不算己,给崔略商测字陈三六也定不下心神,罢了,就这一次,陈三六也不管为什么崔略商不想见他,直接拔腿往神侯府跑,就算不见面,知道他平安自己也就放心了。


评论(19)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