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生子】【项允超/薛可勇】宝贝 (14)

项允超把Meko从薛可勇公寓抱出来的时候小家伙很抗拒,一直颤抖着挣扎,最后被项允超强行抱在怀里身子又团成小小的,眼神可怜兮兮的望着他。他把Meko放在副驾驶的座位上,缓口气,抚摸着Meko的背脊试图和它交流:“对不起啊,小家伙,我刚才不是故意打你的,我可以和你道歉,但是现在这件事我不得不做,不能再拖了,我知道薛可勇舍不得你,那这个恶人就我来做,我也是为了你们两个好,总之呢,我给你买罐头做补偿,你不要怪我好不好?”

Meko听完项允超的话,似乎懂了,一骨碌爬起来扒着项允超的车窗看向楼上,再转过来的时候两个眼睛湿润着,眼窝里也有泪痕。项允超狠狠心把车开走。

直到目的地,项允超依言买了很多罐头,把每个罐头都打开放到Meko面前:“吃吧,吃好一点,对不起,我知道接下来你会害怕,但是你这样留在可勇身边真的会传染给他和宝宝病菌的,你也不希望他们生病对不对,吃吧,吃饱了就不害怕,然后,我就送你过去。”

 

 

薛可勇心里难过,虽然后来勉强睡着,但是昏昏沉沉的也不踏实,做了很多凌乱奇怪的梦,醒来的时候浑身都是湿汗,软绵绵的一点力气也没有。他看了一眼 床头柜上的闹钟,已经四点多了。他爬起来,感觉到非常的饥饿,但是他还是先走到了Meko的狗窝旁边,那个狗窝是他从地摊淘来便宜货,不过里面的垫子和玩具是他去宠物店挑的,刚把Meko抱回来的时候,灰不拉几的小狗又瘦又柴,后腿还受了伤,他用酒精棉清理伤口的时候Meko都只会虚弱的叫两声,后来他给它收拾干净,取了名字,每天下班回来都会和Meko一起玩好久,一罐啤酒,一份叉烧饭,他和Meko两个人分,碰到业绩好的时候组长请客吃甜点,他都能偷偷地带回来给Meko吃,那段时间很辛苦很难过,但是就是因为有Meko陪着他,他才能打起精神来,白天被客户骂被组长训,回来只要看到Meko对他吐着小舌头他就能开心的笑出来。但是项允超不喜欢Meko,他肯定是嫌弃他脏,怕它会传染疾病给他肚子里的孩子,所以就把Meko给扔了。

门锁适时的响了,应该是项允超来了,薛可勇没什么精力再和项允超吵,他真的好饿。手机突然响起来,薛可勇走回房间接电话,项允超也开门进来了,似乎又买了什么东西回来,很大很沉,放在地上。

“哪位?”

“阿勇,是我。”

薛可正?

“我,炒金被老爸发现了,他很火大,我现在不能回家。”

“生气,老爸竟然会生你的气?”

“阿勇,你帮我回去看看老爸吧,我跟他说了你已经辞职了,他应该没有那么气你,你回去,也算是帮我说说情。”

“说情?我帮你说情,那谁帮我说情?你炒金败露要我帮你说情,我被人搞大肚子管你要钱的时候你怎么没想到帮我!”

“阿勇,我……”

薛可勇直接按下挂机键,一生气顺手把手机扔出去。

项允超跟进屋里,看着薛可勇烦躁地揪住自己头发蹲在地上。

“怎么了,吵架?”

“我的家事不用你操心。”

“咳,现在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关心你不行吗?”

“你说的好听。我要回家吃饭了,你快把你的补品拿走吧。”虽然和薛可正置气,但是薛可勇还是走出屋子去门厅穿鞋,他很清楚自家老爸的脾气,突然知道那么被看好的哥哥也炒金一定十分生气,所以才会把他赶出去吧,自己回去也不知道是安抚老爸老妈还是火上浇油,想着就抬手摸上自己的小腹,要是转移了老爸的怒火,是不是阿哥就能回家了。

“我送你回去。”项允超又追出去。

“你好烦,我回我家不用你送。”

“你脸色太难看了,下午是不是又不舒服了,我开车送你去,路上顺便去医院看看。”

“我家和医院不顺路,我自己有没有问题自己清楚,你放心,就算为了那二百万我也会小心肚子的。”

薛可勇低头穿鞋,看到旁边放的购物袋,心说做有钱人就是好,现在都没到下班时间他就有时间去超市,不过那些罐头是怎么回事,薛可勇随手拿起来一个看。

“那个罐头是给Meko加餐的,但是不能老给他吃,我是按照宠物医院里医生说的要求买的,下午带Meko去打针的时候医生还让我注意控制Meko的体重,虽然他现在小看不出来,但是避免以后长成球……哎,你跑慢点!”

项允超一边说薛可勇一边打量屋里,小公寓巴掌大的地方,薛可勇眼睛一扫就看到狗窝旁边还有一个宠物携带箱,他跑过去,果然Meko在里面,见到他过来马上抬起前爪挠笼子。

薛可勇坐在地上把Meko紧紧搂在怀里,“Meko!太好了,你回来了!”薛可勇抱着Meko哭得眼泪鼻涕一大把。

项允超看见薛可勇反应不禁乐了,笑着问:“你不会以为我把Meko扔了吧?”

薛可勇抱着Meko,脸换了个方向。

“你想象力也太丰富了,我就带它去打针。”

“……我真的以为你要把它扔了。”

薛可勇让Meko舔他的手,心有余悸的小声说。

“我也很喜欢Meko的,怎么舍得扔了它。现在误会解开了是不是就能让我陪你回家吃饭了?”

项允超偷偷的把“送”这个动词换成了“陪”,没有反应过来的薛可勇大方的同意,项允超看了眼自己身上的西装,还好还好,送Meko去打针时候小家伙虽然很害怕不情愿,但是没有把他的衣服抓坏,还是能见家长的。


评论(35)

热度(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