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生子】【项允超/薛可勇】宝贝 (23)

哼(ˉ(∞)ˉ)唧

——————

父子来从公园溜达回来,薛母也正好买完菜,正在厨房里面忙活午饭。

薛父走累了回屋睡觉休息,薛可勇就钻到厨房和薛母聊天,尝试着打下手,最后是被薛母塞了满怀抱的水果让他站在一边吃。

快到中午,饭菜基本上好了,薛母看了眼时间问薛可勇:“阿勇啊,阿超怎么还没来,你要不要打电话问问?”

薛可勇吃着提子愣了一下,然后说:“不用吧,他不来我们吃就好了,不用等他。”

“这是什么话,他是不是工作忙,不然我们等他好了。”已经习惯餐桌上有项允超一双筷子,薛母执意让薛可勇打电话过去问问情况。

被逼无奈,薛可勇只好翻出通讯录打电话过去。

 

“阿勇?”

电话响没两声就被接通,项允超的声音有些雀跃的传过来。

“是我啦。”薛可勇抓抓头发有些难为情。

“怎么?有事吗?”很少又薛可勇主动打电话过来,而且有事这样支支吾吾,项允超又有点担心。

“没事不能打电话!”

听到薛可勇熟悉火爆的腔调项允超放下心来,下意识的就笑出声来。

“你又笑什么?”

“呃,我笑了?”项允超摸摸自己的脸,刚才他笑了,还出声了吗?

“我都听见了。”

“是吗,我自己都没注意。”

“……”

“那个,可勇……”

“又干嘛?”

“不是你打电话给我吗,应该你有事找我吧。”

“哦,那个……”

薛可勇吭吭哧哧的转达了一下薛母的意思,问项允超什么时候过来吃午饭。

项允超马上后悔了,他是生怕薛可勇见着他不高兴所以今天特意没过去吃饭,不过能让薛可勇主动打电话过来也是收获。“今天不过去了,公司有些事情没处理完。”

薛可勇听完“哦”了一声,接着又说:“那你不回来吃饭干嘛不提前打电话啊,我妈都做好饭了。”

项允超最近最喜欢听薛可勇用着理所应当的语气说“回家”,“回来”这样的字眼,他笑着答应下次一定提前打招呼。

 

薛父端菜上桌,看着还在煲电话粥的儿子故意咳了两声:“吃饭呐。有话当面讲,别没事抱着电话讲,现在年轻人好浪费电话费。”

薛可勇收了线坐过来吃饭,告诉薛母今天项允超不过来吃午饭了,然后故意不看薛天来。

“今天不过来了啊,我特意煮了猪肝汤,那阿勇你就多喝两碗。”薛母说着给薛可勇盛了满满一碗猪肝汤,又捞了好多猪肝放到薛可勇碗里。

“好香啊,老妈做什么都好吃!”

薛可勇满足的端起碗往嘴里扒饭,冒尖一碗的米饭就着菜全都吃光了,还要再添一点。

“能吃就多吃一点,没有人跟你抢,吃慢一点。”薛父一边说一边示意薛母再给薛可勇夹菜。

“就是喜欢吃就多吃一点,不要剩,剩了的菜叶不营养。”

薛可勇越吃越开心,最后桌面碗盘干净,薛母笑着收了盘子去洗碗。

饭后再悠闲的睡一个午觉,直睡到自然醒,醒过来薛母正在洗衣服。

“妈,你怎么还用手洗,不是给你买了新的洗衣机。”

“没事,洗衣机没有手洗的衣服干净,现在的衣服面料还都是不能机洗的,好贵的一件衣服洗一次就坏掉了,啊,说到面料我想起来,家里我还留了些旧衣服,你不要看是旧衣服,到时候做BB的尿布最合适了,回头我找出来给你。”

薛可勇每次一听到薛母大谈育儿宝宝经都瞬间涨红一张脸,“妈,什么尿布,你想的太早了。”

“什么早啊,你看你马上就四个月了,时间过得很快的,我要是不提前准备你到时候就有的忙了。”

在家里住,一天之中最尴尬的就是每天薛母会时不时地讲一些孕期知识给他,他一不耐烦不想听薛母就不高兴,说他这个时候还害羞什么,他就只好乖乖的在一旁听薛母把经验之谈讲给他听。

除去这些薛可勇在家住的非常开心和舒服的,加上项允超也看得出来薛母疼儿子,薛天来和薛可勇缓和了剑拔弩张的关系后也处的很好,两位老人都舍不得薛可勇走,以至于项允超也不好意思提让薛可勇回去住。

 

项允超都做好准备,想着没有十天半个月没办法把薛可勇接回自己住处,突然就有一天快中午接到薛可勇的电话,电话那边薛可勇声音压得低,说的还急,好像是匆匆忙忙打过来的,让他快点来,然后又说来的路上买一只薛父最喜欢吃的烧鹅。项允超奇怪的挂了电话,和秘书交代好工作就出门了,薛可勇电话里说的烧鹅点其实一点也不顺路,项允超还要绕远路才能到,碰上个堵车,项允超半个小时才把车开到,刚锁上车就又接到薛可勇的电话。

“你现在到哪里了?”

“我到烧鹅店里,你还有没……”有要吃的我一起买过去……

“你好慢,快点!”

“嘟……嘟……”

项允超哭笑不得的看着手机,又转头看排长队的店,看情况没有一个小时根本到不了他。

排了二十分钟队之后,项允超的手机又响起来,还是薛可勇。

“你买到没有,什么时候到家啊!”

明显薛可勇那边已经有点沉不住气了,急躁的问他。

“你别急,我在排队了,可是前面很多人。”大中午的日头起来,项允超西装革履里外三件套穿着排在大街上,旁边店里的冷气根本吹不到,热的也有些烦躁,可是他还是耐心的解释。

“这个时候你那么守规矩,你不是有钱吗,你跟老板说插个队不行么?”

“这,不好吧。”项允超欠身看了眼微微往前走动的长队,大家都在排队等新出炉的烧鹅。

“我不管啦,反正你不是有钱有本事,怎么连只烧鹅也买不到,你快点搞定!”说完薛可勇又把电话挂了。

项允超捏着手机,低着头,摸着下巴琢磨今天薛可勇打过来的三个电话,电话里的语气一次比一次急, 一次比一次不耐烦,最后还嫌弃的挂他电话,可是项允超却突然好想笑,心里一点都不生气,反而很舒畅,也许薛可勇自己都没感觉,他对待项允超的态度不再是毛扎扎的抵抗,也不是冷淡的疏远,是渐渐的表达了真正的情绪,他对项允超发脾气,好像忘了还欠着他两百万。

过了两分钟,项允超觉得如果自己还沉浸在被挂电话奇怪的满足中就不能在午饭前赶回去了,然后他捏捏鼻梁,打算把自己在商场摸爬滚打的招数使出来,于是,项允超再睁开眼睛时,他两眼微红,眉眼中透露出焦急,他双手合十,跟每一个排在他前面的等待买烧鹅的顾客说着“拜托拜托。”

十五分钟之后,项允超顺利的拎着两只烧鹅走出小店,而余下的顾客每个人都对这个疼男朋友到骨子里的好男人竖起拇指,相信他刚才要求插队时候说的,‘就因为家里有孕在身的男朋友突然想吃烧鹅,就不管公司工作翘班出来买,只是为了能让怀孕初期胃口不适,吃什么都吐的男朋友吃到顺口的食物。’真是一个顾家疼人的好男人。


评论(73)

热度(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