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生子】【项允超/薛可勇】宝贝 (25)

勤快起来自己也吓到

————————

薛可勇下午睡饱了醒来下楼,看了眼已经洗好放在餐桌上的水果撇撇嘴,径自去开电视。

从发现又宝宝到现在,薛可勇也没有再出去找工作,开始的日子是难受的恨不得天天倒在床上,后来老爸生病了,从住院,到手术,再到出院,接连着又忙了一段日子,现在才算是真正的无所事事。

薛可勇手指在遥控器上不断的按下频道键,选来选去也没有喜欢看的节目,随便挑了一个音乐台听歌,他拍拍肚子心想,难道真的之后几个月他要天天过着好吃懒做,吃完就睡的养胎日子吗,他好想去踢球,好想去做运动,他好无聊。

发了好久的呆,薛可勇突然回神看到电视里放的广告画面,是一位时下最热火的艺人代言的游戏广告,薛可勇记得刚开始炒金赚到钱还去排队买过他的专辑,不过好像落在小出租屋没有带过来,哪天让项允超帮他取来,这里音响都超级棒的,放出来效果一定非常好。既然是心爱偶像代言的广告薛可勇就多看了几眼,精美的画面,多选的任务,和听起来很有吸引力的故事情节让薛可勇决定尝试一下,玩两把打发时间。

跑去项允超的书房,薛可勇打开项允超的电脑打算把游戏下载下来,在等待游戏安装的过程中薛可勇又偷偷的吐槽项允超的浪费能力,明明每次工作都只抱着一台笔记本,却还在家里买一台看着配置就超级豪华的台式电脑,难不成真的是用来打游戏的。不过马上薛可勇就不敢多说了,项允超的电脑配置好,网速快,打游戏上线反应都比别人家快,薛可勇操纵着鼠标键盘投入的扎进游戏世界里。

 

项允超下班回家,拧开门锁,深呼吸,说:“我回来了。”

没人应。

走进客厅,还是没人,又上楼到房间,屋里没有人,薛可勇已经起床了。

项允超有点心慌,他匆匆下楼,发现电视机还开着,但是桌上的水果一个没用动过。他定了定神,判断薛可勇应该不算离开了,毕竟他没有必要回来之后再离开,依着薛可勇的性子就算要离开也是大摇大摆的。

项允超叉着腰站在客厅里正要给薛可勇打手机,就听到书房传来呼喊声,他循着声音过去,看见薛可勇坐在电脑后面,带着耳麦,咬着下唇,神情专注,眼神发直的看着电脑屏幕,手指也不断敲击着键盘和鼠标。

“你在干什么?”

项允超凑过去看他的屏幕,离得近了,透过耳机也能听到传出来的轰隆隆厮杀的游戏特效声音。

“啊啊啊!项允超你吓死我了!”完全沉浸游戏中的薛可勇被突然出现的人影吓了一大跳,他愤愤地摘掉耳机指着屏幕上被杀死的人物对项允超抱怨,“都怪你,干嘛突然跑出来吓人,我马上就能过关了,现在又被砍死了!”

项允超黑着脸扫过屏幕上的进度条,他非常清楚中午出门之前他的电脑上还没有这个游戏,而且游戏时间表明基本上整个下午薛可勇都在玩这个游戏。

“反正你的游戏也死了,出来吃饭吧。”

“不是,我跟你说哦,我刚才做任务捡到一个宝箱里面有一个复活卡,如果我现在用就可以原地复活,不用回到起点重新打,我真的就差一点点就可以过关了。”薛可勇说着就要重新戴上耳机,眼睛根本不再看项允超,虽然坐的屁股都疼了可是不太愿意放弃马上就过关的机会。

“不行,出来吃饭了。”

“马上、马上,你先去。”

项允超的催促完全被无视,他看了一眼手表说:“再十分钟,我先去把饭菜拿出来。”

薛可勇罩着耳机听不清项允超说什么,只是挥挥手让他赶紧走。

在餐桌上码放好饭菜,项允超数着秒踏进书房,薛可勇还和十分钟之前一样痴迷的盯着屏幕,想来也忘记出来吃饭。

项允超走到书桌前站定,用指关节在桌子上叩了三声提醒薛可勇。

“好啦,都说马上了。”

薛可勇嘴上虽然这么说着,手上却不停,一个接一个技能用的越来越溜儿了,项允超又在旁边站了十分钟,看他不断被打飞,然后加血,再追着怪物满屏跑,他实在看不出来这个游戏有什么好玩,但是薛可勇就能乐此不疲的玩下去,几次促成都当成耳旁风,说多了还嫌他烦,甩一句:“你要是饿了就去吃,我打完这个怪物就来。”

真当他没玩过游戏啊,看不懂右上角的任务要求和时间规定啊,刚才明明说好的十分钟,怎么他转身进来薛可勇就进了一个有半小时时间要求的任务专区。

狠了下心,项允超一咬牙一跺脚把主机的电源线拔了。

“喂!你干什么,我游戏都没保存!”薛可勇此刻要是能跳起来肯定揪着项允超的衣领把人暴打一顿。

项允超倒是冷笑,“怎么了,这是我的电脑,我想拔就拔。”

“你!”

“我怎么了,洗手出来吃饭。”

项允超二话不说把电源线一扔,板着脸出去,过了两分钟才看见薛可勇撑着腰出来,似乎是知道过分了,乖乖的走过来坐下,因为没洗手,项允超去卫生间把毛巾透湿拧干,拿出来给薛可勇擦手。


评论(61)

热度(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