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生子】【项允超/薛可勇】宝贝 (27)

项允超和林皓约好了时间去做检查,因为薛可勇要抽血所以不用吃早饭,项允超就自己在厨房榨好了橙汁配着煎蛋吐司吃,他现在煎太阳蛋的水平已经非常好了,可以同一个锅子同时摊两个鸡蛋,先出锅自己爱吃的溏心蛋,再多等两分钟煎熟蛋黄,做薛可勇爱吃的全熟蛋。

项允超吃过早饭去叫醒薛可勇,本来以为会睡懒觉的人竟然醒来了,坐在床上正发呆。

“怎么这么早醒了?”

项允超从衣柜中取出自己的休闲款衬衫换下睡衣,薛可勇看见他换衣服好像还有点不好意思的把被子往肚子上堆一堆。

换好自己的衣服,项允超又把薛可勇的衣服找出来,他接薛可勇回来的那天就发现薛可勇的肚子似乎又大了一点点,运动T恤已经不再宽松了,正好绷在他的肚子上。

薛可勇对去医院很排斥,一路没什么精神,可是又好像有点心事,他低着头用手指在肚子上画圈,小声的说道:“四个月了,应该可以看到BB的样子了。”

“是啊,应该可以看到宝宝的轮廓了,我大嫂说这时候宝宝也差不多会动了,如果照B超时候正好动你还能看见他伸手呢。”对于薛可勇来说,这是第一次主动和项允超谈起他肚子里的孩子,项允超忍不住有点激动的回应,但是他微微侧头,看到薛可勇听完他说的话,唇角微微翘起来说了一句“是吗”,就又皱起眉头不再说话,脸转到一边看车外的风景。

项允超猜不透薛可勇的反应是属于林皓说的孕前期敏感反应还是什么,他停了一会儿又说:“你不是总说腰疼,让医生也给你看一下。”

“好。”

 

陪着薛可勇抽完血,项允超领着人倒诊室,怕薛可勇多想,项允超就没提前告诉他自己和林皓的关系,只说是很信得过的医生,让薛可勇放心。

林皓很专业拿过薛可勇之前检查的病历本,假装没看见前一页些的内容,从容的把病历本翻到下一页开始记录,私家医院的好处就是环境优美和服务贴心,通常体现就在于检查的时候允许家属在旁边陪伴,可是测量腹围的时候林皓能感觉到薛可勇的不自然,于是很体贴的主动要求把项允超请出去了,项允超在门口跟林皓挥拳。

测完体重等基本项目之后林皓让薛可勇躺倒床上做B超,薛可勇把肚皮露出来问:“医生,现在是不是已经可以看到BB了?”

“是啊,不仅能看到,还能感觉到胎动了,你现在还没有感觉到吗?”

薛可勇抓紧衣服,紧张的摇摇头:“没有啊,我什么感觉都没有,他、他就好安静,是不是不对?”

林皓看着紧张的薛可勇马上又说:“没有不对,只是你的宝宝比较懒吧,很快你就能感觉到了。”说完林皓就要往薛可勇的肚皮上抹耦合剂,“你放心吧,现在放松,我们来做检查。”

“我放松了医生,放松了。”薛可勇还特意强调两遍。

林皓无奈,看着浑身紧绷,呼吸都变得短促的薛可勇只好轻轻拍拍他的肚子:“深呼吸,放松,你不放松宝宝也会很累,你不想早点看看他的样子吗?”

在林皓耐心的疏导下,薛可勇渐渐放松身体,按照要求平躺在床上,林皓这才正是开始检查。

仪器探头放到他的腹部,薛可勇马上就看见屏幕上出现了一些图案,他抢着问:“医生,我听说四个月了可以检查胎儿是不是健康,会不会有那个唐氏什么症。”

林皓对这个急切的宝爸爸笑笑,说:“是啊,你了解不少,刚才护士领你去验血就是做唐筛,检测唐氏综合征,可以排除胎儿先天畸形。现在我们通过B超也可以看到宝宝的发育情况。”林皓看薛可勇这么紧张,就把显示器又往薛可勇检查床移动了一下,方便他看的更清楚,“你看,我现在已经可以看到你的宝宝了。”

薛可勇瞪大了眼睛瞧着显示器里的图像,他伸出手问:“那个是BB的腿吗?”

“对啊。”林皓指着屏幕,把宝宝的头、身体、躯干分别指给薛可勇看,“你看,你的宝宝很可爱啊,还有我跟你说,虽然你感觉不到,可是宝宝还会在你肚子里打嗝。”

林皓本来是想说些有趣的事情给薛可勇听,可是发现薛可勇根本没听进去,眼睛就一直盯着屏幕看,最后还非常认真的看着林皓问:“你是说我的BB真的没有问题吗?”

林皓哽了一下,心说项允超家的这个真是没有安全感啊,一进门已经问过好多次类似的问题了,他不得不耐着心再次解答:“从我目前检查的情况来看宝宝是健康的,但是你的验血报告还没有出来,我不能百分之百回答你,但是你不要无端的猜疑,这样对你和对宝宝都不好。”

薛可勇坐起来,耷拉个脑袋,半响过后闷闷的说:“不是无端。”

林皓正要拉开帘子从检查室出来就听见身后薛可勇说一句,他没听明白,追问了一句:“什么无端?”

薛可勇抬起头来看他,林皓心里一惊,刚才还好好的人怎么突然间眼圈儿就红了。

“我说,我不是无端猜疑的,我、我,就是之前做了很多可能对BB不好的事情。”

薛可勇卷着手里的衣服,原本平展的衣服被他卷在手里都是皱褶,林浩看着他神情不对,两句话没说完鼻子一抽就要哭,连忙把纸巾递过去。

“别哭别哭,好好说,什么叫做了对宝宝不好的事情?”

“就我之前帮人家炒金,然后工作压力比较大,我出去和客户喝酒,也抽了烟,后来我看网上说抽烟喝酒都可能对BB不好,可是那时候我都不知道我有BB了,医生,你说会不会因为这些BB不健康,要是这样都是我的错,我不是故意的啊,我是真的不知道,如果他生下来又残疾会不会怪我?!”

“所以,你很怕你之前的行为伤害到宝宝,你很难过,你很自责?”

“对啊,现在讨生活好难的,如果他生下来有残疾会过的很辛苦,我之前有想过把他拿掉,虽然残忍了一点,但是他不会多受苦了……”

“拿掉?”林皓忍不住插话。

薛可勇听到林皓的话马上又摆手:“我虽然开始是想拿掉,后来就不是了,我、我想要把他生下来,项允超要是不要他我要他啊,就算他可能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样我也可以好好养他,我不会嫌弃他的,就像虽然我以前很坏,学习成绩差还犯过错但是我知道我老爸老妈都没嫌弃过我。”像是为了证明一样,薛可勇拼命的辩白着,激动到整张脸连着脖子都激动的泛红。

“医生,就算你告诉我验血的结果很坏很坏我也不会再想拿掉他了,我好想他赶紧动一下告诉我他还好好的,我以后一定会努力工作,赚钱帮他治病的。”

林皓听完薛可勇的话本来眼眶都发热了,可是紧接着就乐了,他看着薛可勇的神色知道他是认真的,于是也正色道:“你放心吧,有你这么爱他的爸爸在宝宝一定会健康的,虽然你之前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但是记得以后都不要再做了,相信奇迹吧。”

回到诊室,林皓又开了一些药品钙片让项允超去拿药,项允超见坐在一边的薛可勇眼睛和鼻子头都是红红的,狐疑的看着林皓,林皓只把他推出去,让他过一会再回来。

看见项允超出去薛可勇又趴到诊台前面悄悄的跟林皓说:“林医生,我刚才跟你说的话你千万不要告诉项允超!”

“哦?为什么?”林皓坏心的打听。

“我知道他很想要这个孩子的,我不想现在就让他失望,也许就像你说的会有奇迹,BB会没事呢。”

看着失落的薛可勇,林皓在内心帮他补充,项允超分明很想要的是(你和)这个孩子。

因为项允超是林皓特定的VVIP客户,所以薛可勇的检查报告很快就送过来了,谢天谢地,真像他们说的有奇迹,唐筛的指标正常,薛可勇拿着检查报告高兴的笑得露出一口白牙,项允超按照要求在外面多待了一会儿才回来,不明白薛可勇为什么笑得那么兴奋,林皓也笑得一脸高深莫测。


评论(50)

热度(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