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生子】【项允超/薛可勇】宝贝 (31)

“我喜欢他?我不喜欢!我喜欢他?我不喜欢他!我喜欢他?我不喜欢他!……我不喜欢他,我……”

“可勇,葡萄不爱吃吗?”项允超看着薛可勇低着头抱着果盘把一串葡萄全都摘成葡萄珠,还以为他不想吃。

“没有。”薛可勇摇摇头,把果盘还给项允超,手里还捏着一个光秃秃的葡萄杆,上面挂着最后一颗葡萄,他刚才数到哪里来着,好像应该是——我喜欢他。

“啊,怎么会这样!”薛可勇耷拉着脸看手里最后一颗葡萄,表情愤愤的,最后他扔了葡萄杆转身上楼,跟项允超说他要静静。

以上只是一个例子,总结说就是最近薛可勇经常行为有点怪异,喜欢一个人自言自语,有时候还会盯着项允超到出神,项允超问他他就把头一扭说没事,搞得项允超又夺命连环call给林皓,问会不会是产前抑郁症,林皓被追问没法同意下次去做检查的时候帮忙看一下,

 

做检查的时候薛可勇比之前配合很多,林皓问他什么都回答。

“最近能感觉到胎动了是吧,会不会很频繁?有没有打扰你休息?”

“不会啊,BB都很乖的,现在比以前爱动了,但是没影响我。”

“那很好,那宝宝对爸爸给的信号有反应吗?”

“有啊,我有时候跟他说话,用手在肚皮上找他,他会动哦。”

聊到BB薛可勇不用林皓多问薛可勇就会主动说很多,通常林皓都是微笑着听着。

“不是说你,是说宝宝的另一个爸爸,就是项允超。”

“项、项他怎么了?”

“就是问项允超和宝宝交流的时候宝宝对他这个爸爸有反应吗?”

“会的,对,会的,也有反应。”薛可勇暗自长舒一口气,希望林皓专注记录病历没有注意到他脸红,最近他和项允超单独呆在一起久了就浑身不自在,如果不挑刺他都不敢和项允超说话,现在竟然只是被林皓提到名字他都会心跳加速,都怪他在球场上乱喊,害得他现在都会乱想了。

林皓好像没注意薛可勇的不自在,又问了些问题。

“现在还腰疼的厉害吗?睡眠质量怎么样?”

薛可勇说换过床垫之后腰疼缓解很多,不过这两天腿老抽筋。

林皓点点头,把症状记下来说:“孕期因为缺钙会产生抽筋,我一会给你开两盒钙片。”

薛可勇追问:“吃过之后就不会抽筋了吗?”

“当热不会,不过补钙及时可能会缓解你抽筋的症状。”

“不能解决吗?晚上抽筋很麻烦的?”

“项允超都不帮你吗?”林皓微微皱眉,把头从病历本上抬起来,心想着要是这样就先替薛可勇揍自家表哥一顿。

“不是,就是因为帮我才会觉得不好意思,睡到一半要推醒他……”有几次项允超加班到很晚,他都睡了项允超都没回来,半夜抽筋他还要把不知道刚睡了几个小时的项允超推醒,每次项允超都第一时间爬起来问他是那条腿疼,连柔带按十分钟才又重新睡下,黑眼圈都出来了。

林皓看他纠结得皱在一起小脸轻笑:“那是他应该做的,你不用心疼他。”

“我我,我没有心疼他,我就是腿疼。”

“OK,你没心疼,我这么说可以吧。”

薛可勇看着林皓的笑就不自在,嚷嚷着不要看了,翻身起来往诊室外走,他才不关心项允超,因为他又不喜欢他。

林皓对薛可勇的诊断是没什么大事,可能就是情绪还有些拨动,毕竟怀宝宝的人最大,让项允超多些时间陪陪他,再多增加一些互动,项允超若有所思的谢过林皓离开诊所。

 

回程的路上项允超思考林皓说的多陪陪薛可勇的建议,薛可勇刚搬过来的时候项允超也试过在家多陪陪他,可是却被薛可勇嫌烦,总赶他走,说话三句话不到就吵,拿那句“有钱人”的口头禅揶他,不过最近好像真的不太一样了,就拿今天早上来说,因为连续加班,今天早上他就起晚了,把牛奶和面包先拿出去给薛可勇之后他回厨房继续煮鸡蛋,结果就看见薛可勇也跟了进来。

“怎么不过去吃东西?”

项允超见薛可勇迷迷糊糊的往灶台前凑,怕煎培根的烟熏着他就关了火,薛可勇在他身边站了一会儿才醒过神来一样去开冰箱门,拿了一瓶果汁出来。

“我来拿果汁不行?”

“呃,可以,不过果汁太凉了,你还是喝牛奶吧。”

项允超本来还以为要多劝两句,没想到薛可勇立马放下果汁转身出去,嘴里嘟嘟囔囔的说什么嫌他动作太慢了,这才来厨房看看。

这样看来薛可勇现在并不排斥他,似乎还愿意多和他接触一些,项允超这么想着就自己乐了起来。

“你好恶心,自己傻笑什么?”薛可勇挠挠肚子看着项允超,开着车突然傻乐,太吓人了。

“咳,没什么。”项允超收敛回嘴角,“快中午了,我们在外面吃吧,想吃什么?”

说到吃薛可勇也觉得饿了,他现在胃口一直不错,但是现在问他想吃什么却想不到,项允超就带他去附近一家商场顶楼的美食城,薛可勇舔着唇点了一桌子港式的小点心吃,他爱吃甜甜的东西,但是项允超吃了两口就饱了,项允超想到哥哥生日快到了,就说他想下去楼下表店选块手表当礼物送回去,薛可勇摆摆手吃的头也不抬的同意了。

薛可勇眼大肚子小再吃了没多久也饱了,一桌东西还剩很多,因为林皓说是肚子里的小东西顶着他的胃了,他现在应该少吃多餐,叫来服务生打包,薛可勇想就直接下楼去等项允超。

作为年轻多金的少年才俊,项允超举手投足之间的气质优雅庄重,他在表店呆了十分钟,已经有不少打扮入时的年轻女子借口看表进店靠近他,薛可勇隔着橱窗都能看到店员发亮的招子。

薛可勇摸摸自己吃鼓的肚子,看了眼表店的牌子,脑子一热赌气的走进去,项允超正摘下手上试戴的手表,在店员的阿谀奉承中选中另一款价值更高的手表没有注意他走进来,也不怪项允超注意不到,在他不断换表的过程中,那些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企图和白马王子在表店一见钟情的女子,或从他旁边无数次的走过,或借口给哥哥看手表落座在他旁边,将项允超的视线无死角的挡住。

薛可勇穿着一身孕夫的背带裤,手里还拎着楼上美食广场的打包塑料袋,怎么看也不像是来买表的,进店三分钟,几个旁边柜台的店员都假装低头看不到他。

薛可勇就拎着袋子在项允超身后站着,平常在家里,他在项允超面前晃一圈就要被问是不是饿了,是不是不舒服,是不是又腰疼了,现在他站在这里,没有一个人理,他看见项允超试完自己的表还主动去帮坐在旁边的女孩参考手表的款式,薛可勇觉得眼眶热热的,心口酸酸的,他不喜欢那群女的围着项允超,他也不喜欢项允超和她们说笑,如果这就说明自己喜欢上项允超了那他也认了,反正他现在怀着他的宝宝,他就喜欢他了怎么的吧。

薛可勇吸吸鼻子,拿手背蹭下眼睛,走过去把打包塑料袋往项允超面前的柜台上一放,除去项允超其他人都皱眉看疯子一样看着他,薛可勇用眼神恶狠狠的扫过他们每一个人,然后低下头对坐着的项允超说:“你还回不回家了。”

项允超扶着薛可勇的腰站起来,假装没看见其他人吃惊的表情,轻声的说:“回,现在就回,我以为你还要再……再呆一会才走。”项允超把‘吃’字吞回去,他觉得薛可勇这么有气势的样子不能被自己破坏了。

薛可勇见他只是搂着自己却不动,又问:“那你干嘛还不走?”

薛可勇可能不知道自己无意识的扁了嘴,两腮气鼓鼓的,委屈生气的样子让项允超看着心里别提多喜欢了。项允超歪过头,把手伸出来摊开说:“你忘了出门的时候我把钱包放在你裤子口袋里了,现在我没钱结账。”

薛可勇想起来好像有那么一回事,从自己背带裤里掏出项允超的钱包,非常顺手的取出信用卡刷卡,旁边站的一众美女们简直不敢相信,咬碎一口银牙,跺着小脚呼啦一声就从项允超身边散开。

 

车上,项允超收不住脸上的笑,薛可勇就炸着毛喊:“你又笑什么,你是不是很高兴刚才好多美女陪着你,你是不是嫌我过去打搅你了!”

“没有啊,我就笑你刚才好有当家的气势,把她们都吓跑了,你是不是吃醋了?”

“里、里才吃处了,我只是看不惯她萌!”被戳破又不敢承认,薛可勇说话舌头都捋不直了,“你开不开车,不回家我就走了哦。”薛可勇特别后悔刚才那么冲动去找项允超了,现在被笑了吧,他扣着车内的把手想要下车。

“好好好,我不笑,回家现在就回家。”

项允超赶忙抓住他的时候,不管薛可勇是不是吃醋,只要薛可勇说到“回家”,项允超心里就快活的像吃了蜜一样。


评论(30)

热度(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