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番外4】【BillxBen】雨

Ben在蛋糕店工作的很开心,店里的蛋糕师傅刚走了一位,店长就让Ben先从学徒做起,每天在玻璃房里学做蛋糕,做招待的店员们都很可惜,觉得Ben天生了一副好看的脸孔怎么可以浪费在后厨呢,至少出来做招待可以吸引很多女学生进店消费。

Ben迅速的和店里的员工熟识起来,尤其是那些做招待的女店员们,她们觉得Ben又软又萌,总喜欢找Ben说话,看他低头脸红就笑做一团。

但是很快大家又发现Ben是真的笨笨的,蛋糕配比的方子让Ben背下来记熟,他要花三天时间才能记住,大师傅提问时候还可能回答错,蛋糕坯上的奶油也抹不平,总是出现棱角,渐渐的,有些人对他的语气就变得嘲讽了。

Ben下班在更衣室换衣服,被有几个店员看到他穿的平角内裤。

“阿Ben你穿的什么啊?平角内裤,老头子才会穿的,你怎么这么土!”

Ben抿抿嘴,小声的说:“很舒服的。”

“喂,你说什么,不会大点声吗?”男同事嘻嘻哈哈的开合更衣柜的门,根本也没想过听Ben说话。

Ben对宽慰自己的其他店员礼貌的笑一笑,把自己套头的卫衣穿好就直接走出去了。

 

Ben不聪明,他能感知到那些人对他刺耳的评价,毕竟大家从来没有背着他说,但是他不在乎,他是笨,他不求多聪明,他只想和Bill过好现在的日子就足够了。

沿海城市就是雨多,Ben出门没有带伞,下了班困在店里出不去,他给Bill发了信息说等雨停了再回去,Bill简单的回了一个“知道了。”Ben就坐在店里翻来覆去的看那一条信息。

因为下雨有很多人进来避雨,顺带着给蛋糕店带来生意,店里有座位,避雨的人点杯咖啡,要一块点心,三三两两的坐下聊天。

Ben闲着没事就帮忙打扫一下地面,免得进出的人被水滑倒。

“阿Ben你还不走?”女店员泡完一杯咖啡后问Ben。

Ben看看外面的天色,雨好像小了一点,应该快停了,他摇摇头说:“我等雨停了再走。”说完Ben又收了两桌用完的餐盘。

Ben 很勤快,所以大家也没办法讨厌他。

女人多了就爱瞎聊天,几个女店员看着Ben主动忙进忙出就叹气:“阿Ben那么好看一张脸结果人是傻的,白天看他穿上制服还是很帅的,一下班就换上他那件帽衫,真的好土。”

“你好肤浅,只看脸啊。”

“是啊是啊,我是肤浅,我就喜欢帅的不行。”

几个店员正打闹的说着,透过透明玻璃墙看见店外走过一个男人,黑衬衫黑西裤,一身黑色,一手臂弯里挂着一件黑色的西装外套,另一只手撑着一柄黑色的大伞,即使被伞遮住了面孔,仅从握住伞柄骨节修长的手,女人们也能感觉出来是一个超级大帅哥。

女人们藏住尖叫,互相扭掐着对方的手,不敢相信的看见男人竟然伸手推开蛋糕店的门走进来。

男人收起伞,微微低头甩干伞上的水滴,再抬起头闪瞎了一众女招待。

Bill侧头挑眉微笑,眼神中勾起风情万种,他享受着柜台后面的女人被他惊艳的感觉。

 

Bill环视店里,轻轻皱了下眉,几个女招待马上揪住心口的领子跟着一起难受。

“先生,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有抢先从柜台里跑出来的女招待主动询问Bill。

Bill面对着可爱的女招待没有吝啬他的笑容,惋惜的问:“店里没有座位了吗?”

也不知道老天是不是都眷顾帅哥,正巧这时候坐在角落的客人起身离座,女招待就忙把Bill引过去坐,收拾了餐桌上,并且推荐店里的美味点心。

Bill耐心的听她介绍完,最终点了一杯热饮。

女招待回到柜台后面就被其他人围住,追问刚才的帅哥到底点了什么,是一块抹茶蛋糕,还是一杯拿铁,不对,最有可能是一杯黑咖啡,不加奶,半糖。

女招待全都摇头,连她自己也不相信,那个看起来很帅气的男人竟然点了一杯热巧克力,和一碟棉花糖。

 

店外的雨将停未停,Ben在后厨帮忙了半天出来看见淅淅沥沥的雨犹豫到底要不要冲出去,还好他经常都穿有帽子的衣服,即使跑到雨里应该也不会有问题,正当他把帽子带好要推门出去的时候,就觉得脑袋被大力一推差点撞到玻璃门上,他“哎呦”了一声,捂着脑袋回头。

“阿哥,你怎么来了!”

Bill看着眼前的Ben因为他的突然到来露出蠢笑容还是骂了一句:“痴线啊你,下雨没看到还要往外跑。”

Ben并不介意被Bill骂,他挠挠头,噘着嘴说:“阿哥,我忘记带伞了,我怕你等我太久了没饭吃。”

“谁等你。”Bill马上说。

Ben马上不出声了,心里也想,Bill那么聪明,怎么会因为自己没有回去给他做饭就没得吃。

“笨死你算了,雨伞挂门上也不知道拿,还要我来接你。”

说完Bill不由分说拉起Ben 的手带到自己刚才坐的位置上,捡起放在座位上的西装外套扔给他,“傻仔不带雨伞还穿那么少是想生病吗,我没空照顾你。”

Ben抱着充满Bill淡淡香水味的衣服“嘿嘿”笑。

“傻笑,快把热饮喝掉,今天我们出去吃饭。”

Ben把Bill的外套穿上,卫衣塞在里面帽子还在外面,不伦不类的样子让Bill发笑。

Ben捧着飘满了棉花糖的热巧克力喝得开心,只要Bill笑了Ben就开心。

众女店员看着共撑一柄伞走进雨里的Bill和Ben心情复杂。

 

之后Ben又有几次忘带伞,Bill就不再来接他了,Ben只好冒着雨回家,果然就感冒了。

下班的时候,同事看见Ben拿着手机偷偷乐,就问擦鼻子到通红的Ben什么事情笑得这么开心,Ben扬起手机说:“阿哥来接我哦,他说今天带我去看医生。”

“看医生有什么好开心的。”同事摇摇头走开。

 

Bill没有进店来等,而是在外面的巷子里抽烟。

Ben下的是早班,才三点多,店里客人不多,有一个漂亮的女招待就有空跑出去休息,从后门出去“正巧”看到正在抽烟的Bill。

女招待踩着高跟鞋走到Bill身前,说:“借个火儿。”

Bill挑眉,拿出打火机,女人并没有接,而且夹着烟贴到Bill眼前用Bill的烟点燃了自己的。

红色的口红在烟嘴上留在一圈红印,女人笑吟吟的吸了口,轻轻的喷出来,和Bill的烟混在一起。

女人的腿蹭着Bill的,见他没有拒绝更加热切的靠过去。

“我以为你不来了。”

“我这不是来了。”

“可是,你不是来找我的。”女人用手爬上Bill的胸口,解开他衬衫的第三颗扣子。

“我来接Ben去看医生。”

女人用手指在Bill皮肤上画圈,嘟起娇滴滴的红唇说:“不,你应该来找我。”

“为什么?”

女人看着Bill毫无反应的脸生气的说:“因为我比Ben好,那个傻子有什么好的,当然应该是我。”

Bill终于露出厌恶的表情,他把女人的手从自己身上拿开,把人扣在墙上。

女人手上吃痛,喊着让Bill放开她。

“你想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喜欢Ben够傻够笨,而你,没有他笨。Ben够蠢,所以他不会背叛我,但是我不信任你,你今天勾引我,明天就能勾引其他男人。”

Bill弹落已经燃烧尽的烟头,不屑一顾的离开巷子。

女招待愤恨的揉着自己的手腕,蹬蹬蹬又踏着高跟鞋回去,刚走到后门口门就打开了,Ben从门里走出来把门带上。

女招待看见Ben没好气的吼他:“你站在门口干嘛,躲开别挡着我的路。”

Ben没有动,反问:“你怎么在这里啊?”

“哼,”女招待随手一指,“我出来扔垃圾不行吗?啊!……”

Ben看着被他推到在地的女人,小巷里垃圾还没清理,地上还在带着泥水,女人坐在地上衣裙都是污迹狼狈不堪,他抿着嘴,握紧双拳,用不似平常软萌的声音坚定的说道:“不许你碰我阿哥。”

女人抬起头看Ben,竟然被他目眦欲裂的样子吓到说不出话。

 

Bill在店外等了一会才看到Ben换好衣服推门出来,像平常一样乖巧的凑到他身边,用有点鼻塞的声音说:“阿哥我们走吧。”

Bill应了一声走在前面,Ben跟过去牵住他的手,路过小巷的时候Bill似乎笑着往里看了一眼。


评论(14)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