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峰霆】脑洞段子 11 生活工作啊他离不开吃

 这个名字大家就忍了吧~


【男妻】好像反响不错哦,可是我觉得我的脑洞很奇怪的,到时候如果写了后面大家补药打我

—————————————————————————————

李易峰已经注意站在点餐位旁边的男人很久了,刚才是晚餐高峰,男人就站在那里盯着他头顶的广告灯箱看,时不时的视线会转移到取餐客人托盘里的食物,然后狠狠地咽一口口水,等晚餐的高峰过了,李易峰终于有空闲下来想再去看那个男人就见人已经走出店门了,罩上帽兜,双手揣在怀里,微微塌着背,看起来有些落寞。

第二天李易峰点餐的时候又看见男人走进来,依旧站到昨天的位置上,今天他稍微注意了一下,男人会在有人点咖啡和鱼排汉堡的时候把视线转移过去,所以李易峰想他应该会爱吃鱼排堡和咖啡吧。

李易峰一边点餐一边注意站在旁边的男人,看到男人有要走的意思马上跟领班经理经理请了假,拿走台子上刚做出来的鱼排堡和咖啡,可是还是晚了一步,等他从员工换衣间出来男人又已经走出门了,他冲出门男人也过了马路,茫茫夜色里男人很快就隐在人流里,李易峰有点失望的垂下手。

回到出租屋,李易峰把剩下的鱼排堡和咖啡仍在桌上,汉堡和饮料都已经凉了,李易峰不由得又想到那个男人,这个组合一共二十块钱不到,可是男人都没有买,是舍不得还是没有钱,那他是不是两天晚上都没吃东西,李易峰就这样想啊想,想到那个男人柔软的刘海贴在额头,想到刘海下一双灵动的眼睛,想到他的眼珠骨碌骨碌转,视线不停跟着食物移动,还有每次有人端着餐盘从他面前走过他也会转过头耸一耸小鼻子,但是同时他会咬着下嘴唇,神情渴望,但是最后他只会赌气的鼓起嘴巴低下头跺脚,李易峰没想到一想到这个男人会能想到这么多,他仰躺在床上想,也许他恋爱了,和一个只见过两面的男人。

第三天,本来不是李易峰值班,但是他给经理打电话申请加班,只为了晚上能再见到那个男人,这次他一定要追上去。

 

陈伟霆照常来到快餐店,餐厅里传来的各种香味让他欲罢不能,油炸薯条、香辣鸡翅、香喷喷的味道让他肚子一个劲儿的咕噜噜想,可是他不能吃,就在他用极度渴望的目光送走第八个鱼排堡套餐后一扭头就看见一个男店员站前他面前。

陈伟霆赶紧捂住脸,心里想,完蛋了完蛋了,他这么丢人的行为一定被餐厅鄙视了,要来轰他“不好意思,我马上就走!”

李易峰忙拉住闷头往外走的陈伟霆,“不是,我没有轰你的意思,就是我想请你吃饭。”

“吃饭?你怎么知道我没吃饭?”陈伟霆捂着肚子惊奇地问。

李易峰心说,我天天看见你来了人往这里一戳俩小时后就走,你有鬼的时间吃饭,不过他还是微笑着说,“你看你的胃都瘪下去的,所以我请你吃饭吧,鱼排堡和咖啡好不好?”

也许是李易峰笑得太真诚,或是他握住自己手腕的手太温暖,总之陈伟霆乖乖的跟着李易峰坐到角落,看着李易峰把汉堡,饮料,薯条一样一样的摆在自己面前,食物的香气不断冲击着陈伟霆的鼻腔,他看着面前的食物不解的问,“你为什么要请我吃饭啊?”

李易峰马上小脑筋动起来,总不能说是我看你可怜所以请你吃饭,那样太伤人自尊了,他把鱼排堡往陈伟霆面前又推了推,看陈伟霆喉结上下滚动,大言不惭的说道:“我请你帮我们店做宣传啊,我觉得你那么专注的看着我们的食物肯定是非常喜欢我们店,所以我免费请你吃东西当做你帮我们宣传的酬劳。”

“真的吗?可是要怎么宣传啊,这些我不会的。”虽然陈伟霆内心在想鱼排堡冷掉了就会变腥薯条和鸡翅凉掉了就不脆了,但是他还是矜持地看着面前的食物。

“你已经宣传过了,这两天因为你站在那里客流量大很多,我都忙死了。”

李易峰的话让陈伟霆闹了大红脸,半信半疑的将手伸向了汉堡,仍然只是拨棱两下盒子。

李易峰看陈伟霆还是不动,恨不得把汉堡塞到他嘴里,他和陈伟霆做对面,清晰的看到卫衣领口下面突出的锁骨,还有男人的脸也很瘦,直觉上李易峰觉得他的脸应该是有点婴儿肥的,但是现在根本看不到肉。

陈伟霆又咽了两下口水,深吸一口气,决定记住鸡翅和薯条美好的味道,他抿了下嘴,单边嘴角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他对李易峰点头致谢,“谢谢你哦,但是我真的不能吃。”

为撒子嘛!!!

李易峰内心对陈伟霆这种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做法很欣赏,但是他现在好心疼。

“没关系的,真的不要钱,你每天都可以过来吃,就当帮我的忙好不好,你不吃店长会说我办事不利,有可能就辞退我,你知道在这个城市里找一份工作多难,我好不容易才找到这份工……”李易峰使出无敌大杀招,双手合十放在胸前搓动,努力做出委屈的表情,就差说出“拜托、拜托,”他相信饶是铁石心肠的人这时候也该心软了吧。

果然陈伟霆敌不过李易峰,反而被愧疚感打倒,“我次我次,你补药伤心。”说完狼吞虎咽的吃掉面前所有的食物,最后满足的打了一个饱嗝儿。

 

李易峰送陈伟霆出店,晚上起风了,他穿得小制服有马甲,可是陈伟霆还是前两天穿得薄衣服,他想至少吃饱一点他就不会冷了吧。

陈伟霆站在门口挥手跟李易峰告别,“谢谢你的晚餐,刚才都忘记讲我叫陈伟霆。”

李易峰呆呆的看着笑容灿烂露出两颗兔牙的人,后知后觉的回答,“我叫李易峰。”

两个把相识和共进晚餐顺序搞颠倒的人在快餐店门口依依惜别。

 

 

 

你说后来怎么样啊,后来陈伟霆送给李易峰一张演出票,那是李易峰请陈伟霆吃饭后的第五天,一个新星的偶像男团也在那一天正式出道,陈伟霆是其中一员。

李易峰看过陈伟霆在舞台上的表演后辞去了快餐店的工作跑去演艺公司应聘小助理,并且如愿的被分到陈伟霆所在的团体,一路跌跌撞撞陪着他打拼,看他称王,自己也练就一身本领成为金牌经纪人。

 

后来,陈伟霆的采访很多,只有一次是和他的经纪人李易峰一起接受采访的,主持人问起俩人的相识,陈伟霆就笑着说是在一家快餐店,然后转过头陈伟霆又自己接着问,“对了,阿峰你当初为什么要请我吃饭啊?”

李易峰翘着二郎腿坐得端正,比起旁边成名许久还一样没正行,访问才开始一会儿就已经上炕的某大明星来说他更加有气质,“哦,你说这个,我当初以为你没钱吃饭啊,所以好心请你吃饭。”

“威慑莫里会以为我没钱啊?”陈伟霆一副天啊,我怎么不知道的萌表情惹得场下的女皇一片尖叫。

主持人也非常好奇,帮着八卦。

李易峰掸掸身上没有的灰尘,从容的说,“你那时候天天跑到我打工的店里站着看餐牌好几个小时,可是什么都不点,而且你那时候很瘦,所以我就以为你穷得没钱吃饭啊,好心给你买晚餐吃。”

“怪不得里辣个洗习候给我拿好多东西次哦,可素辣习候我准备出道在减肥啊!”

李易峰耸耸肩,“我怎么知道你减肥,而且你那时候已经很瘦了。”无意中的皱眉和吐露出来的信息让粉丝们再次跟着心疼。

“厚,那里都不几道我回去要多跑好几圈。”陈伟霆假意嗔怪,可是眼神里是甜到化不开的满足。

 

采访结束后,李易峰问跟过来的小助理,小助理立正站好,“报告经纪人大人,我们刚才已经监督等等吃过饭了,还吃了一个苹果一个梨,他今天咖啡喝了两杯,再要喝第三杯的时候已经被我们制止了,请经纪人大人放心。”

“系啦系啦,我现在有好好次饭,还有健身,身体棒棒哒。”陈伟霆和粉丝合影玩卸了妆也跑过来,顺带秀一下身上的肌肉。

李易峰亲自从助理手中接过衣服帮陈伟霆穿上,“今天节目录的有点晚,饿不饿,要不要吃东西。”

“峰峰里不是索太晚了不能次东西吗?”陈伟霆像个乖宝宝一样听话的把扣子一颗一颗系到最上面一颗,晚上风大耍帅少系扣子会被经纪人大人骂。

“没关系,我会看着你少吃一点。”李易峰对陈伟霆自觉的行为很满意,所以可以奖励一次夜宵。

“算啦,我不饿,我想回家了。”陈伟霆将亮晶晶的双眼笑成一弯新月,嘴角边的酒窝深深地陷在脸颊的肉肉里,他伸出手牵住李易峰。

“好啊,回家。”

带好帽兜,李易峰牵着陈伟霆从后门走出去,从星光熠熠的台前走到属于他们自己的宁静夜色里。


评论(7)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