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峰霆】脑洞段子 12 (项允超 x Mike)双十一你买了什么?

“砰。”

“骨碌骨碌。”

“哗啦啦。”

“啊啊啊啊啊!”

……

Mike惊慌地看着地上的花瓶碎片,完蛋了,那个是项允超出国的时候特意买回来的,家里这么多多家具和装饰也没见他多上心过,可是这个花瓶却经常亲自买花来插。

Mike蹲在地上可怜兮兮的想到晚上项允超回来看到心爱花瓶碎掉一定会先是暴跳如雷凶他一顿,然后伤心欲绝的捧着花瓶碎片独自垂泪,最后很有可能对他的屁屁进行残酷的惩罚,怎么办啊!早知道他就不为了表现主动打扫卫生了,Mike捂着屁股着急的团团转。

“对了!有办法。”Mike蹬蹬蹬跑回房间把自己的笔记本抱出来,最近双十一过节,某宝正在打折做活动,所有东西一律你叫得上名叫不上名,商场里有的卖没得卖,某宝上一定都能搜得到,而且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简直天助我也。

Mike乐呵呵的在搜索栏打上“花瓶”二字,首页呼啦啦出来一堆各式各样的花瓶照片,Mike又去翻打碎花瓶的瓶底,在产地栏上勾选“意大利”,最后价格由高到底排列,他就不信买不到,果然,不出两页就看到相似的花瓶。商家折扣再加上Mike撒泼打滚似的卖萌撒娇,最后区区几百块就搞定了,Mike如释重负地躺到地板上,扭头看到随着花瓶打碎而惨兮兮的散落掉的玫瑰花叹息了一口气,“真是不好意思哦,是我不对,不过我也是不小心啊,等买到新花瓶我一定会好好对待你们的,天天给你们喷水。”

 

项允超接到Mike的电话时还在开会,他小声的对Mike说他今天可能会晚点回去,让他自己先吃饭。

Mike反问:“晚点是多晚?”

项允超看了下表,又说:“今天可能挺晚的,一会儿我在公司吃饭,你不用给我留饭,也不用等我先睡吧。”

Mike紧接着说:“那就是说你今天真的会很晚回来喽?”

“……是。”项总转着笔心说Mike这是嫌弃他回去晚不高兴了吗?可是听着语气不像啊。

“那好!项允超你慢慢忙不用管我,你平常总翘班今天你要好好加班不要让你的下属说你这个做老板的好吃懒做不干活光拿钱要让他们看到你和他们一起努力这样你的员工才会和你一条心明白吗?”Mike义正言辞地说了一长串,听得项允超一愣一愣的,最后Mike补充道:“还有你回家的时候不要开灯,我今天好困啊要早点睡你不要开灯打扰我,就这样拜拜!”

项允超听着耳边“嘟嘟~”的忙音无奈的按掉电话,不知道这小孩儿又怎么了,不过他很快收敛心神重新投入到会议中。

冬天天黑得早,项允超到家的时候都十点了,按照Mike的说法进门没开灯,倒是看到卧室门开着露出暖黄的光亮。不是说不让我开灯吗,怎么自己睡觉都不关灯。

项允超转念一想,果然Mike还是在等自己吧,开着灯等着等着就睡着了。

既然卧室有光,项允超也不需要开客厅的灯,借着光走向卧室,卧室门口发现一个被玫瑰花瓣摆成的心形,再看屋里,Mike把被子扯到高高的遮住脸,露出两只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目光有点紧张。

项允超一把扯下领带,笑着走到床边,单膝盘起坐到床边上问:“你让我不开灯就是为了给我惊喜?我一会儿洗澡是不是还有玫瑰花瓣浴?”

Mike有点不敢看项允超,他被窝里的手紧张得都热出汗了:“没有了,都用光了。”

项允超被逗乐了,“那你这个惊喜不全套啊,不是应该用玫瑰花铺路一路铺到卧室,然后再一起洗玫瑰浴吗?还是说最大的惊喜——在这里!”

“唉唉~你干吗掀我被子!好冷啊!”

项允超掀开被子发现Mike像往常一样穿着猴子的连体睡衣,没有性感内裤,项总有点失望。

“我去洗澡了。”

“哦,好。”

Mike重新把被子盖回来,心中长舒一口气,看来项允超是没注意到客厅餐桌上的花瓶,好险过关了。

提心吊胆一天了,Mike听着浴室的水声迷迷糊糊的犯困。

项允超冲着淋浴却觉得胸中邪火上升,这算什么?就一个玫瑰花瓣的桃心就算解决了?这不符合应该的剧情啊!项允超觉得那颗桃心根本就是个狗尾巴草,把他逗弄逗弄,撩拨起来火然后就不管了?

项允超关了水,随意擦了两下,就光着身子走出来,眼见着Mike已经睡得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冷笑两声上去再次掀开被子,上手脱Mike那套看起来一点情趣都没有的睡衣。

 

第二天一早,项允超翻身,身边已经空荡荡的,厨房里倒是有响动,没想到这次Mike醒的这么早,难道自己昨天晚上不够卖力?

项允超还在床上回味,Mike夹着屁股走路姿势的把早餐端进屋里,然后夸张的大叫:“阿超你怎么还不起啊,要迟到了,你赶紧吃早餐我把你衣服和包包拿来,你赶紧吃饭然后上班,千万别迟到了!”

项允超难得躺在床上捧着Mike做的早餐,不过有洁癖的他怎么肯在床上吃东西。

Mike见项允超不吃,人还要往客厅走,更加咋咋呼呼:“阿超你怎么不吃啊,不行没时间了,不然我帮你包起来你到公司吃吧,你赶紧换衣服真的要迟到了。”

拎着早餐袋被推出门的项允超看看表,分明比平常出门的时间还早10分钟呢。

 

Mike不同寻常的表现自然引起了项允超的注意,心想着不知道小孩儿到底怎么了?

中午吃饭休息,项允超在茶水间转了一圈没看见平常总爱聚在一起八卦的女职员,反倒是见她们一个个都守在电脑前。

项总办公室转了一圈大概了解了一下,原来某宝正在搞活动,那帮爱美的女职员正在疯狂的往购物车里抢商品。

项允超端着咖啡回到自己的办公室,猜想Mike这种反常的表现估计也是买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但是又怕自己说吧。

 

Mike的反常持续了近一周时间,晚上下班Mike就拉着项允超出去吃饭,还要自己掏钱,项允超看到Mike付账时候一副钱包被抢的样子就忍不住笑;还有大晚上的非拉着他一起去山顶看夜景,被风刮得浑身打抖也不肯回去,非得说这是情趣;说电影院连看三场电影票价更划算,最后坐到屁股发疼;周末跑去游乐园和一群小孩子挤在一起排队,云霄飞车海盗船挨个玩遍了,总之这一周Mike拉着项允超玩就没一天十点之前进门,到家之后有精力俩人就进门就啃,啃到卧室上床滚一圈,没精力直接抱在一起呼呼大睡。

 

Mike看着一周之内迅速干瘪下来的钱包,快递再不到的话他真的就要先破产了。

项允超倒是等着看Mike到底买了什么,他想东西估计不便宜,应该还会是货到付款,刷他项允超的信用卡,不然小孩儿干嘛最近这么殷勤,吃饭抢着付账单

 

Mike进门就看见项允超笑眯眯地坐在餐桌旁,桌子上是一大捧玫瑰花和自己一个包装严实的快递包裹。他怎么也没想到项允超今天提前下班了,而且还主动问小区门口送快递的有没有他的快递想直接刷卡拿走,然后好巧不巧Mike的快递今天到了。

项允超用指尖点着桌子,包裹被放到原来放花瓶的地方。

“Mike你买了什么?”

“阿超,你听我解释,我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就是想打扫一下谁知道就把花瓶碰倒了……我知道你非常喜欢那个花瓶,所以我就想说先买一个假的放在那里,等我打工攒到钱再买一个新的赔给你。”

Mike的头都快低到地上了,项允超故意压低声音问:“那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喜欢那个花瓶?那个花瓶有什么特殊意义?”

Mike吓得都快哭了,怎么还有特殊意义啊?那岂不是更赔不起!

 “那你买花瓶的时候看到它的名字了吗?”

“一个花瓶还有名字么?”这回真的死定了,花瓶不仅有意义还有名字,通常一件东西被赋予名字之后就会变得特殊,Mike觉得这回项允超一定气疯了,都不像以往会对自己发火,自己打碎他这么珍重的东西会不会不想再见到自己,要和自己分手啊。

项允超着手拆快递的包裹:“这个花瓶有一个美丽的故事,是作者为了纪念自己当初的爱情。

“话说这个制作者呢年轻的时候开店,会从一家花店买花,店主是一个很帅气的小伙子,陶器店的老板每次都买一束玫瑰花装扮店里,每次都是花店店主亲自送过来,一来二去呢他们两个就相爱了,花店店主再送花过来意义就不一样了,所以陶器店的老板就亲自烧制了一个花瓶来放属于自己的专属玫瑰,所以这个花瓶也有一个专属名字。”

Mike泪汪汪的听完故事,不知道是被故事主角感动还是被自己打碎花瓶的命运恐惧,他颤着声音问:“花瓶的名字到底叫什么?”

“Mike。”

“嗯?”

“我说花瓶的名字叫Mike。”

“因为花店的店主名字就叫Mike,陶器店的老板把爱人的名字当做花瓶的名字,花瓶盛满代表爱的玫瑰,放在店里,代表他的爱人和他们的爱。

“哦,对了,我忘记说了,后来这个陶器店老板有一次拿他的花瓶参展获了奖,所以这个花瓶就跟着成为热卖品,原品老板当然不会卖,但是他会送给每一个恋人叫做Mike的人一个相似的花瓶,祝福Mike的爱情。”

讲完故事,项允超看Mike从鸵鸟状缩在椅子上到慢慢挺直身体,眼睛盯着瓶子越瞪越远,刚刚一直死咬住下唇的嘴巴也惊讶的张开。

Mike不可思议的指着花瓶,“你你你,你是说原来那个花瓶是送的!不要钱!可是我买这个花瓶花了八百块吔!”

项允超扶额,探身亲吻住自家永远找不到故事重点的恋人,这个时候应该做点符合意境的事情。


评论(13)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