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Bill x Ben】未完结的故事 9(完结)

Bill坐在Ben的床头,喉头滚动了两下,又张了张嘴,似乎要说什么,可是最后也没有出声。

Bill注视着Ben的心跳检测仪,“滴……滴……”的声音在热闹的圣诞节气氛里别样的无情。他深吸气,仰过头靠在椅子背上,用手抹了把脸,最后手停留在眼睛上迟迟没有放下来。

阿霆跟他说:“二十年前的圣诞节,你们的父母死了,一年前的圣诞节,你也‘死’了,所以,大夫说很有可能Ben在潜意识里对于圣诞节已经形成一种死亡的定义,他之所以在这几天迅速的虚弱下去很有可能跟圣诞节来临有关系,如果,如果真的是这样,Ben不是活不过过年,是活不过今天。”

“对于童年和父母可能已经太遥远而且活不过来了,但是至少你活着,而且你很清楚,Ben对于你的依赖和感情,他现在已经在鬼门关口了,如果你愿意拉他一把,试试看叫醒他,我相信他对你的声音是有反应的。”

所以这就是Bill坐在Ben床头的原因,但是他不知道说什么,说:“Ben你不要死?”他从来都只会凶他,已经很久没有和Ben好好说过话,也很久没有交过自己弟弟的名字了。

阿霆站在床尾,我相信只要Bill开口就一定能让Ben醒过来,道上摸爬滚打的日子让他知道现实的血腥和残酷,但是他仍然希望有童话故事的存在,他们的日子不应该都是苦涩的。

 

时间静静的流走,Bill终于放下手,他靠近Ben,对着弟弟消瘦的脸颊拍打,他的唇在颤,他还是想不到说什么。

最后,他说:“傻仔,我饿了,快起来做饭给我吃啊。”

“傻仔你听到没有啊,我饿了。”

“喂,傻仔你装聋听不到我说话吗,赶紧起来不然我打你啊。”

……

 

守在一旁的医生护士面面相觑,甚至皱眉,觉得这样的方式并不正确想要上前纠正,但是阿霆拦住他们,示意他们不要打扰。

Bill依旧带着不耐的语气,一口一个傻仔的骂。

奇迹的是他们竟然看到Ben的手指有微微的动作,医护人员瞠目结舌地看着病人肢体反应,阿霆也不由地松口气。

“神奇,太神奇了,病人竟然有意识了!”医生行医数十年,见过不少病床前呼唤病人的例子,有失声痛哭的,有深情回忆的,但是像这种连打带骂的来喊病人的情况还是第一次碰到。

 

Bill也看到了Ben的反应,他楞了一下,似乎也没想到会奏效,他依旧不知道如何唤醒Ben,他只是照着以往的习惯指示Ben去做事情。一年了,没有打过Ben,没有踹他去给自己洗衣服,没有利用他做替更,也没有吃过Ben烧的饭。

有不明液体积蓄在眼眶里,Bill嗤笑Ben的反应,“傻仔你真贱呐,竟然骂你才有反应。”

“喂,既然会动那就睁开眼睛啊,你到底要睡到什么时候?”

“好啊,你不起来那我就去找万太喽,他划花我的脸,我要找他去算账,你在家乖乖等我回来。”说完Bill打开手机音乐播放,欢快的圣诞歌曲充满了整间病房。

 

暗示性的话和圣诞节应景的歌曲将Ben的思绪带回到一年前的圣诞节。

阿哥对着镜子不断触碰他新划伤的伤疤,Ben心中是窃喜的,虽然丑陋的伤疤趴在阿哥脸上很狰狞,但是没有了迷惑人的脸阿哥应该就不会再出去做事了,就是Ben累一点,每天再多打一份工养阿哥也是可以的,Ben欢喜的烧了一桌菜等Bill和他一起吃。

Bill却没有看他一眼,击碎了卫生间的玻璃,走出来狠狠地掐住Ben的喉咙:“傻仔你高兴了是不是,嗯?我毁容了,那个女人竟然这么对我,我会让她付出代价的。”

Ben窒息中看到Bill疯狂扭曲的面孔,他挣扎着挣脱Bill的钳制,他猛得咳嗽,他想说阿哥没关系,Ben可以养阿哥,Ben可以赚钱,但是他咳得太凶一句都说不出来。Bill放开Ben后厌恶地将他踹倒,说:“你以为你现在比我好看了?可以笑话我了,你别忘了我永远都是你阿哥,等我和那个女人算完账回来找你,如果不能把你的脸换给我,那我也亲手把他划烂。你在家乖乖等我,不许跑。”

Ben倒在地上,眼睁睁的看着Bill穿上外套离开。那天是圣诞节,欢快的歌曲声飘到他们住的简陋小屋里,从窗户看出去街道上还有很多打扮成圣诞老人的人形偶。这一年Ben一直都后悔,为什么他当时不能冲上去抱住阿哥,阻止阿哥出门,即使阿哥踢他打他,也好过等他察觉阿哥单独去找万太危险了,眼睁睁地看着阿哥被一个身穿圣诞老人服装的男人打死,他抱着Bill坐在公路上,Bill的血流了他满身,他想堵着抢眼,可是血还在不停地流,他哭着大喊希望Bill能睁眼看看他,可是最后他生生地被拽开,连Bill的尸体都没再让他见一眼。

Ben每天晚上会梦到Bill,梦到他阻止了Bill出门,他和Bill一起吃不算丰盛的晚饭,一起看窗外飘起的雪花,可是等他开心的回过头,Bill就像雪人一样融化了,他去打开屋里所有的窗户,调低空调,但是Bill还是融化成一滩血水,Ben只剩下一个人在冰冷的空气里蜷缩地哭泣。

 

“傻仔,我真的要去找万太了。”

【不要、不要,阿哥不要去……】

“傻仔外面下雪了,我衣服都湿了,穿着好难受啊。”

【Ben给阿哥拿衣服,阿哥等等Ben。】

“我解决掉万太了,可是黑白哥来了,他有枪……他要杀我……他要开枪了……”

【不要,阿哥快跑啊……Ben替你挡,Ben是阿哥的替更,不要杀阿哥!】

“砰……”

【不要!】

 

Ben满脸痛苦焦急,眉头皱堆,眼珠不停地转,干燥地嘴唇几番开合用微弱的声音喊:“阿哥……”

Bill头一次主动去握Ben的手,将在指尖把玩了几天的橡皮筋套到Ben的手腕上,他额头碰额头,难得亲近地贴住Ben的脸,他已经学会将所有的苦和泪水转化成赚钱的动力,这个时候却控制不住,有泪从眼角滴落,滴到Ben的眼里,他终于又在Ben的眼里看到自己。


评论(19)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