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峰霆】脑洞段子 14 小鲜肉出道记2

之前那个算1吧。

不涉及真人,不要对号入座。

——————————

陈伟霆背着包来到舞蹈教室的时候还有点晕乎,昨天经纪人跟他说的话还让他像做梦一样。

在舞蹈教室门口站了三分钟之后陈伟霆才深吸一口气打开门,看到已经有人在里面活动肢体了,他赶紧过去,一路小跑加道歉:“不好意思,我迟到了,下次不会了!”

老师停下动作,关掉音乐走进陈伟霆:“你就是我的学员?”

陈伟霆打了一个顿:“应该是吧……”

“什么叫应该是,是就是是,不是就不是,你连自己的课程都搞不清楚吗?”

陈伟霆被吓得噤声,小声地说:“抱歉老师。”

“你不用跟我道歉,应该对你自己说抱歉,你才是对自己负责的人,好了别说了开始吧,你已经迟到十分钟了,我是不会给你补这十分钟课的。”

第一次上课就碰到严厉的老师,虽然说的好有道理但是真的很不留情面,陈伟霆抓住自己衣服下摆低着头把背包丢到场地边上。

“还慢吞吞的!是不是真的不想上课?是的话就赶紧取消,我的时间也是非常宝贵的。”真不知道是哪里空降过来的新人,竟然打电话来让他调整授课时间,把另一个组合的课往后排,空出白天的时间来教一个新人。

陈伟霆一句话都不敢说,站在敞亮的舞蹈教室中央,看着面前落地的镜子暗自打气。老师说要看看他的功底,让他把之前拿手的舞蹈跳给他看。

音乐的韵律自然带动肢体的动作,刚才的训斥已经尽数遗忘,全然沉浸在舞蹈中。

老师这时候也肯定的点了点头,认同了陈伟霆的舞蹈底子不错,就是好像有哪里不对劲,从刚刚开始就又一种奇怪的感觉。

“停、停、停。”

老师暂停了音乐绕着陈伟霆走了三圈。

 

“是我的动作不好吗?”

老师摇摇头。

“那是我跳错节拍了?”

老师还是摇摇头。

“基本功还不错,肢体也灵活,动作也有力,但是哪里不对劲呢?”

陈伟霆看着老师转圈也苦恼的挠挠头,他是真的很喜欢跳舞,刚才那支舞是他参加比赛获得冠军时候跳的,如果能得到老师的指正他会非常开心的,毕竟能够帮助自己进步。

“啊,我知道了!”

“啪!”

老师在手心里砸了下拳头,然后用力一掌拍在陈伟霆后背,“你个衰仔驼背啊!”

之后的一个小时课程里,陈伟霆在老师教鞭的指导下重新学习如果挺胸抬头的做动作。

 

连续密集的训练让陈伟霆和舞蹈老师迅速的熟络起来,老师的评价,陈伟霆就是一个臭小子,每次讨论动作时候他就能够用很认真的态度和神情,可是一等犯错又极会装可怜,低着头,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睁得大大地看着你,有时候还会用牙咬着下唇显得更加楚楚可怜格外让人舍不得打,可是当他在他后背打完三下之后臭小子又会龇着一口大白牙冲你傻笑。

 

陈伟霆的第一部电影试镜那天特别兴奋,下了课之后就主动和老师说起来他一会儿要去试镜,老师问是谁导演,陈伟霆回答了一个名字,老师若有所思,毕竟香港丁点大的地方出名的导演掰手指头数的过来,老师都快忘了这个空降的插班生可能很有背景。

 

陈伟霆试镜了一个小角色,但是跟主角有两三句话讲,陈伟霆已经很激动了,主演都是他的偶像啊,试完镜导演拉着大家一起吃饭,酒店包间里大大小小的明星和经纪人坐了三大桌,陈伟霆埋着头吃,坐在角落抱着果汁杯乐呵呵地看不断有人找导演碰杯,他的经纪人在旁边坐着脸色都绿了,可是实在不清楚上面突然发话说让她提点些的小艺人什么背景,只好暗暗戳他,让他也去给导演敬酒,陈伟霆撅着嘴抱着盛满果汁的杯子说自己不会喝酒。最后弄得导演副导演也一肚子糊涂,摸不清陈伟霆的门路啊,这顿饭白吃了。

 

小角色的戏很快就结束了,三句话NG了无数次,偶像耐着性子跟他说没关系,明明之前很兴奋,但最后只好灰溜溜地离开,也没敢要签名。几个新产品推向市场的广告也反应一般。渐渐地陈伟霆的舞蹈课时间被安排在了晚上,训练也变成多人一起,老师也不是那个虽然总打他但是确实经验丰富的老师。

 

善于观察风向的经纪人也察觉到也许陈伟霆并不像她想象中的有背景,被捧,悄悄问过传话的高层助理,得到的消息竟然是助理已经不太记得这个名字了,经纪人撇撇嘴放松了神经,把小艺人直接和另外几个新人划在一起,变成一个组合打捆销售让他们自生自灭。

 

打听到之前说要拍的电视剧对方说不认识陈伟霆就没有下文了,没有工作,舞蹈的训练时间安排在晚上,白天有大把时间空闲,陈伟霆很慌乱可是不敢告诉同住的妈妈,以前上学最大的梦想是每天睡到自然醒,不用上课不用写作业还不用考试,可是当真面临这样的日子陈伟霆每天都睡不踏实,早上6点不到就醒,醒了就下楼跑圈,跑完圈回家吃早饭,之后又装作有工作的样子出门,那段时间陈伟霆最常去的就是书店和建筑工地,他上午泡在书店里看书,各种类型的书都看,下午去工地搬砖,回家大口大口吃晚饭,那段时间陈伟霆过得很痛苦,但是看到妈妈给他盛饭添菜的幸福模样又咬咬牙告诉自己再坚持一段时间。只有每天晚上跳舞训练的时候最快乐,把泪水当成汗水挥洒,组合里的队友问他干什么这么拼,他笑着回答:“晚饭吃的有点多。”

 

陈伟霆的组合终于出了专辑,能够将自己唱歌和跳舞展现给大家是陈伟霆最想要的,可是想要宣传专辑就要上节目,不管你是歌手、演员上了节目就要挨整,整人的手段花样百出,越是整的厉害越吸引观众眼球才有可能被观众接纳,陈伟霆不敢让妈妈看到那些节目,也不能和节目组说不要,每天只能自己躲被窝里小声哭,第二天硬着头皮出门。

组合里的队友每次上节目都很拼,也会为了身材,上镜效果好节食减肥,可是陈伟霆根本就不用,精神上的压力折磨让他不管怎么吃都掉肉,所以当他们接到一个温和的节目通告,有访问有美食,陈伟霆就控制不住地拿东西吃,寿司、炒面、水果,一刻不停的往嘴巴里塞,生怕停下来他在镜头前会大脑发白什么都说不出来。

 

李易峰作为时刻观察市场动向的好老板,每天早上也是会刷刷网页看看新闻,了解一下受众群体的需要,因此当时隔一年之后,李易峰再次在娱乐新闻首页看到陈伟霆的视频时不禁一愣。

视频的标题是【最不务正业的队友,最抢镜的吃货】,李易峰点进去视频,看到组合里的其他队友都在认真回答主持人的问题,积极互动,只有陈伟霆像是游离在外先是解决了一盘寿司,一盘冷面,一碟沙拉,最后抱着葡萄一颗一颗往嘴巴里扔,不过他嘴巴含着食物一鼓一鼓才显得脸上有点肉,李总裁也是有点饿了,然后才反应这人怎么还在做新人组合?皱着眉想难道自己看人的眼光变差了?以为发现一块璞玉最终还是一块顽石?给了机会还只发展成这样?

爱面子的李总裁为了挽回尊严,决定悄悄地去会一会当初看中的小鲜肉,要是还有的救就再拉扯一把,要是实在没救了就赶紧踢出圈子别再露面了,不然让他的下属以后怎么看待他。


评论(36)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