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番外3】【BillxBen】打工记

Ben把新家收拾妥当之后就跑出去找工作,他和Bill说自己不怕吃苦不怕累,肯定可以找到工作的。Bill一猜就知道Ben又在打做货车司机的主意,点名说了不许Ben去跑车。

“为什么?我每天可以跑好几趟车,夜班的话老板会有提成的,而且我以前也是开货车,为什么不行?”

Ben玩着手里的橡皮筋,嘟着嘴巴不解地问Bill。

“傻仔,你认路吗?这里又不是香港,你开车迷路冲到海里怎么办。”

Ben涨红着脸,不敢反驳,他是笨啦,但是又不是不认识指示牌,怎么会冲到海里。

 

即便Bill不同意Ben去做货车司机,Ben还是每天出去找工作,但是每当他开心的跑回来告诉Bill他找到新工作Bill依旧是不同意。

Ben看着新家里添置的东西越来越多,也越来越着急,Bill买东西的方式他是见过的,开心了就大包小包的买回来,过两天不喜欢了,吊牌也不剪直接就丢到垃圾桶,而且就算没有价签,Ben也知道Bill从来不买便宜货,可是照这样下去霆哥给的钱很快就会花完,阿哥不喜欢没有钱花的日子,会打Ben,没准还会、还会出去做事,Ben不想Bill去做事。

Bill看到Ben着急的样子觉得很好玩,恶劣的性子让决定也不告诉Ben霆哥给的那张存折的数字后面到底有多少个零,就算他们兄弟俩不做事,也不会穷的没饭吃。

晚饭后Bill叫过Ben,“你真的想出去工作?”

“当然,Ben可以工作,可以挣钱给阿哥花,阿哥不要花霆哥的钱。”Ben越说越小声,手又揪住Bill的衣角。

Bill啧了一声,松了口,看到Ben欢呼的样子又加了一句:“找工作行,不过我有条件。”

“什么条件?”

“第一,工作不能上夜班。”

“可以。”Ben答应下来,之前找的超市理货员需要上晚班,不过也不会下班很晚啊,阿哥还是不同意,看来晚上都不能打工了。

“第二,工作要固定,不能像货车司机一样到处跑,我打电话你必须随时能接。”

“哦。”快递员的工作也不可以了。

“第三,工作朝九晚五,不能加班,因为早晚要给我做饭。”

“……”

“怎么?不答应,那就算了,我还是……”

“我答应!”Ben生怕Bill反悔赶紧答应,但是又吭吭哧哧的说:“可是,阿哥,你这些要求太高了。”

“这些要求高?!”Bill冲Ben瞪眼。

“不是啦,就是,准时下班,不加班,不上夜班……Ben找不到这样的工作啊。”Ben也很向往这样的工作,可是这不是在中环上班的OL们才能找到的事情吗,他没学历,人又笨,通常都是做体力活,或者随传随到的零杂工,他怎么会找到这么好的工作。

Bill狠狠地拍了Ben的头:“连我说的这么简单的要求你都达不到,笨死你了。”

Ben委委屈屈地应着。

按照Bill的要求,Ben在当地工厂找了一份工作,当天面试当天上岗,填完个人信息就领工作服,之后一行十人跟着工头往厂房走。领头人说工作虽然是朝九晚五,但是计件工资,多劳多得,其他就再也没说什么了。

Ben换上工作服,衣服是连身的,一个大粘链从上到下把人包起来,还没有兜,Ben只好把手机塞到衣服最里面,他正塞着就看到旁边有几个人也动作着,可是看起来怎么那么奇怪,他“咦?”了一声。

旁边先穿好衣服的人看他惊讶的样子就说:“小兄弟没来工厂做过工吧,这里老板都黑心的,说是朝九晚五,计件发工资,可是不许休息,一上午只给五分钟上厕所,然后十分钟吃午饭,你要是憋不住也穿个尿布,方便省时。”

Ben找的工作就是像给螺钉拧螺帽一样简单,但是流水线上元器件大量的过,他根本眼不疾手不快,越着急越出错,一上午水也没喝一口,汗却流了不少,到中午吃饭时候已经没有力气拿面包了,几个初次做事的都在揉手和捶腿,领班走过来和Ben说,他上午的完成率非常低,让他下午加油多干,可是Ben站起来眼前都冒金星,元器件是白金色还是蓝黑色他都快分不清了。Ben想着咬咬牙坚持,自己多干活就能做挣钱,肯定是因为还没适应所以觉得累,过两天就好了,正想着要打起精神投入工作,贴身放的手机却响起来,会给这个号码打电话的只有Bill,Ben手忙脚乱的就要脱了工作服接电话。

“喂,你干什么?”

“我要接电话。”

结果不等Ben把工作服脱掉就有几个壮汉过来强行按住他。

“你们干什么,我要接电话,阿哥给我打电话!”

“工厂有规定厂房里不许接电话,你没看见。”

“那我出去接。”

“不行,休息时间还没到,你要是出去就算旷工,要扣工钱。”

“什么?你们不是计件算工钱的吗?”

“但是你工作时间违反规定就要扣工钱。”

Ben拗不过几个工厂的打手,工作服也撕烂了,打手又说现在不仅扣工钱还要赔偿工作服的钱,Ben攥着已经挂断的手机,把身上的几百块钱都拿出来,几个打手这才悻悻的放过他。

因为来工厂的时候是坐小巴过来,现在身上的钱都被讹走,Ben之后走回市区,期间Ben再给Bill打电话也没有人接。

等到Ben走回家已经3个小时过去了,他又渴又累,但是看时间还是过了五点,阿哥一定很生气。

“阿哥,我回来了。”

Ben怯生生的进门叫人,屋里Bill坐在沙发上玩手机,饭桌上空空的,不知道Bill是吃过了还是没有吃。

“阿哥你吃饭没有,Ben做饭给你吃。”

Bill生气Ben不接他电话,本来打算不理他的,只是他一抬眼看见Ben整个人脏兮兮的,浑身都是土,衣服领子也扯开了,眼睛一下子就瞪圆了,扔了手机把躲去厨房的Ben揪出来。

“傻仔你去干吗了?”

“我、我去找工作了。”

Bill揪着Ben的领子问:“找工作?我以为你去打架。”

“没、没有,Ben没有打架,是他们,不是,反正就是Ben没有找到工作。”

“算了,怎么找工作都能把自己搞成这样,叫外面吃,饿死了。”

Bill懒得打听Ben发生了什么,反正人安全的回来了,只不过要不要再让Ben出门他要好好的考虑一下,傻仔真是笨死了,怎么放心让他出门。

“阿、阿哥。”

“又怎么了!”

“你借我点钱好不好?”

Bill不可思议看着Ben,从来Ben没有问他借过钱:“你要钱做什么?”

“付外卖,我的钱,我的钱、呃……丢了。”

Bill直盯到Ben要哭出来才把一沓钱扔给Ben,Ben只从里面抽出一张,剩下的放回Bill挂着的衣服兜里。

不仅没赚到钱还赔了几百块出去,Ben吃饭的时候都没有精神,对Bill主动加给他一片牛肉都没有表示。

Bill放下筷子说:“明天不要出去了。”

Ben抱着饭碗不说话,Bill看他的样子就知道这个傻弟弟不肯放弃。

直到晚上睡觉,Ben以为Bill睡着了,贴到他的后背,小声地说:“Ben可以的,Ben一定能找到工作,阿哥不要嫌弃Ben……Ben也可以赚钱给阿哥花,Ben不想让阿哥花霆哥的钱,Ben可以赚钱。”

Bill嫌Ben在他身后念经似的烦了,转过身把Ben的脑袋按在胸口,恶狠狠的说:“睡觉,明天再给你一次机会找工作,找不到就在家给我做饭!”

 

第二天,Ben在Bill强烈要求下沿着市中心的商业步行街找工作,他打量着一间间精品店,豪华的店面和上档次的装修让Ben望而却步,直到他走到一家泛着甜香的蛋糕店前驻足,巧克力和奶油的味道让Ben鼓起勇气推开门,悦耳的风铃引得店里的老板娘抬头。

“请问,您需要招聘店员吗?”Ben问道。

end

评论(15)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