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尸

熊猫宝宝B&B 二三事

爱等动物园的园长开会的时候宣布了两个好消息,一个是熊猫培育区要来一位新员工了,还有一个好消息是园里又要迎来一对双胞胎的熊猫兄弟。

所有员工高兴的拍手庆贺,熊猫馆的老师傅看着兔子一样的小新人担忧是不是能胜任照顾新幼崽的工作。

新人阿B比老师傅想象的要能吃苦,每天早早起床,梳洗完自己之后就去打扫熊猫的屋舍,拿胶皮水管冲一遍地面扫一遍,再用水冲,不干净的地方趴下来拿大刷子使劲刷,刷完了屋舍给熊猫运的新鲜竹笋也到了,阿B再跟着去卸车,把新鲜的竹笋分发到每个屋舍,早上这一圈忙过之后老员工都喊累,阿B却还精神奕奕的,能裂开一嘴白牙冲着师傅笑,老师傅觉得这个孩子不错,打算带着他主要负责新来的两只小熊猫。

两只熊猫送到动物园的时候,阿B嗷嗷叫着跑在最前面去迎接,打开运输车门,阿B探头往装熊猫宝宝的笼子里瞧,就见里面白黑相间毛茸茸的睡着一团,一呼一吸,小团子一鼓一鼓的,可爱极了,不过好像有那么一点不对,算起来3个月的熊猫宝宝应该像个怀抱里的婴儿那么大,这一只是吃了多少,有两倍那么大。

阿B这边还在腹诽,想着以后要伺候一个贪吃的胖熊猫宝宝就见被说的对象抬起头来,圆滚滚的脑袋歪着,小小的黑豆儿似的眼睛也溜溜圆地看阿B,明明很卖萌的表情阿B就是能看到它眼睛里的戒备和敌意。阿B忍不住伸手想要摸一下熊猫宝宝,表达一下欢迎和爱意,结果他又看到一个小脑袋抬起来。

“啊——”阿B惊叫一声,指着另一个尖尖的略秀气的小脑袋,“原来他们两只抱在一起啊,怪不得好大一只。”

“是啊,他们是双胞胎。”对方的运送饲养员指着上面那只略大一点的熊猫宝宝说“这个是哥哥,”又略显无奈的指着趴在下面那只熊猫宝宝对阿B说“这个小一点,有点害羞的是弟弟,他比较怕生,所以都躲在哥哥后面。”

“这样啊,但是他们都好可爱。”阿B弯下腰想要仔细的看看两只熊猫宝宝,可是那只小的真的很害羞,扭过头就是不让阿B看,还往熊猫哥哥的怀里钻,抱着哥哥不撒手,只露出一个缀着毛球尾巴的屁股,可是熊猫哥哥好像并不领情,嫌弃的扒拉开小小的那只。

阿B看着觉得好玩就捂着嘴乐,结果却看见熊猫哥哥张开嘴冲他尖叫。还真是性格分明的双胞胎,阿B想着。

就要把双胞胎抱走的时候,对方的饲养员又强调的告诉阿B说这两只熊猫不可以分开。

阿B睁大眼睛,然后悄悄的耳语问道:“分开了呢,是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吗?”

对方人员都相视一笑,非常有悬念的对阿B说:“你试试看不就知道了。”

 

马上阿B就知道了为什么不可以把两只熊猫分开了。

两只熊猫进行入园要进行体检,工作人员先是把两只一起抱到诊疗台上,然后去做准备,阿B跟在一边帮忙,兽医让阿B把两只熊猫的基本资料补全,阿B看着姓名那栏已经填好了中文名字,大的叫成双,小的叫成对,阿B来自南方港城,习惯了起英文名字,于是自作主张用笔点着一大一小两只熊猫神气的说:“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们的饲养员了,你们以后就要听我的,成双成对这个名字太土了,以后我就叫你们Bill和Ben了!”

兽医看着阿B和两只熊猫处的不错就让他帮忙抱一只过来称体重做测量,阿B“哦”了一声,伸出手,顿了一下,最终抱起小一点的Ben,虽然昨天Ben都只给他屁股看,可是那个Bill竟然吼他,阿B小气的想作为惩罚不抱他。

阿B小心的Ben搂在怀要抱里抱到兽医那边去,自然有其他工作人员来照顾Bill,可是没想到刚开始被抱起来还乖乖的Ben突然折腾起来,吓得阿B不敢动,生怕摔倒Ben。

Ben小猫似的叫起来,脑袋四处转动,拼命的挣动四肢要脱离阿B,阿B这边想要把Ben抱好,就听见身后Bill那边传来工作人员“哎呀”一声。

虽然Bill还不大,但是小牙齿还是很锋利的,刚才就是龇着牙企图要咬来抱他的工作人员。

“这只小熊猫怎么这么凶啊,上来就咬我。”奶团子一样的熊猫宝宝因为外形的可爱让作为工作人员的大家萌心四起忘记了他们也是吃肉的动物,Bill突然张开嘴咬人确实出乎意料。

两只不配合工作的熊猫宝宝着实让人头痛,其他工作人员正要上前帮忙制住这只有点凶的小熊猫时候阿B就跑过来,他好像有点明白对方工作人员走之前说话的意思了,他小心的把怀里的Ben放回到诊疗台上,刚才还闹腾凶的两只熊猫顿时就老实了,Ben已经会爬了,蹬着小腿,踹着床单就要爬过去找Bill,Bill没有动,但是却安静下来。

阿B瞧着两只熊猫宝宝对兽医说:“不然就在一起帮他们检查吧。”

医生们没办法,只好搬来体重秤,一只一只轮流帮他们做记录。


评论(7)

热度(62)